个人资料
正文

四季歌地雷弹唱

(2019-01-07 18:59:26) 下一个

 

四季歌地雷弹唱

四季歌地雷电子琴的搬走

 

四季歌我唱跑调了, 专家地雷说明明是C调, 我楞就跑到F调去了,姥老的姥姥家:)) 她电子琴弹唱一段示范了一下, 小调一哼, 还是很惬意的。

 

C桃花笑蝴蝶G7
Am燕子穿林衔春Dm
E7雕梁间Dm相依Am
G呢喃风中C

C6春日心波G7
F风铃惹斜E7
Dm娇洁月光Em透纱窗
Dm夜话轻柔柳丝G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哪啊, 我是没时间读那些大部头的东西, 我看得慢, 一本能看几个月:))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东瓜' 的评论 :

你是觉得别人的小说太差劲了吧?啥时自己写一本? :)我就是看个热闹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 你唱得不挺人声的嘛, 还想干嘛:))趁你现在有兴趣看小说, 赶紧看, 我早就没劲读小说了, 超过千字的直接忽略:))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东瓜' 的评论 :

有道理。我是想把东施PS成普通人,所以头疼啊 :)

我看到标题里有鼓的了。还没看内容。准备先把好和弦看完再看,或者找时间看一下。 最近有点不务正业,花了不少时间看玄幻小说 :)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这视频不是只针对Cub的, 很多乐理规则都是通用的, 软件其实用什么无所谓, 基本功能都是一样的, 操作也大同小乙, 我正看鼓怎么做, 讲的很细,什么家伙放哪, 怎么放, 看了在车库很快就做出来了,很实用。你这是按阁来美音效来录歌啊, 只要肯花银子, 搞套好设备, 一切不在话下, 自动唱的声音总是没人声效果好, 太机戒死板,除非你想把人带到3019年:))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东瓜' 的评论 :

看了一下标题,还是挺实用的。有空看看。多谢推荐 :) 不过随便看了一集是用CUBASE的,换到LOGIC PRO X 估计还要找一下。

前天我唱了一下,发现耳机不好,电脑也不够好。录起来还有点麻烦。而且效果也不满意。还要再折腾。 = =

还是搞个软件自动唱歌词的比较简单 :)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东西要学的太多, 每次能整不一样的新东西, 只要肯钻一定做得到。 我正在看这个编曲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9719573/ , 有点象好和弦, 每集几分钟, 因为是关于编曲的, 所以比好和弦要细,都是干货 对你也许有用, 你是又用电脑又弹琴, 如果里面的东西你能基本都用上, 估计你的每每创新就小菜。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东瓜' 的评论 :

嗯,不过不能总用以前的东西,要每次有新东西才好。不过再搞应该会快很多了。 今天唱了一下,现在要倒腾到软件里看看自己音准有多差 :)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是,等最后你把所有要面对的问题都搞一遍, 再以后就是熟门熟路拿东西了。 你女儿一喊, 你就又升级了:暖奶爸:))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东瓜' 的评论 :

嗯,失败过一次就有经验了。LOL

我准备让我女儿喊一句爸爸我爱你 :D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比我强, 至少你还坚持几个月, 我可是两星期就觉得没戏放弃了,这次 应该可以玩很久, 总能看到希望在眼前:))行啊, 你这有攻克一难关, 再加可以叫你老婆在结尾大喊一声:老公, 你真好!:))很多东西就是个熟练的事, 按你这么钻研的话, 以后7小时完成不是问题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东瓜' 的评论 :

我就是好高骛远。以前玩过几个月吉他,没有坚持下来。鼓也就是敲过小家伙的练习鼓几下 :)

今天终于把 Cymbal washes 的效果做出来了。哇咔咔。我再想想暖男的伴奏还要加啥。估计还要一阵。啥时俺也能7个小时搞定伴奏就好了 :)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能划拉成半揍也不容易啊, 我这吉他还没玩转呢, 不小心就能碰到别的弦, 一片杂音, 真是要弹得清澈很难啊, 这要是混到扫弦就应该更难了:)) 看来第一选择小尤是选对了, 不然此生一器都玩不了:))你好, 直接就奔四大件去了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东瓜' 的评论 :

我这是多而不精。其实也不多。当然每个乐器都是无底洞,都可以搞一辈子也搞不成大师。不过我就是弄个伴奏嘛,划拉划拉节奏就行了。:) 而且好像电吉他和贝斯差不多的。两个可以算成一个乐器。

你是要进翰林院的,我就在门口偷偷看看就行了 :)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你这叫要求不高啊? 简直就是中央音乐学院的门槛,我最多就是扒门缝里偷看两眼罢了 :))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东瓜' 的评论 :

哈哈。不用冰水。给我几百刀的预算,买个真的架子鼓就可以自己练了。 LOL

乐器我要求也不高。四大件,钢琴,吉他,鼓,贝斯能大概搞搞伴奏就行。当然,吉他和钢琴最好能到独奏的水平。LOL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乐器太多, 如果你要是熟练键盘能帮你省不少事, 哗哗哗实在搞不定, 叫你老婆泼冰水, 我就不信搞不了:))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东瓜' 的评论 :

嗯。我记住了。有空去看看。目前在研究 Cymbal Washes, 就是那架子鼓上面那个,哗哗哗的一声。我照着网上视频弄了一个,开头还行,结尾太难听。还要折腾。不会乐器就是麻烦啊。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qy68' 的评论 : 有了城市户口,还不忘山里的乡亲, 不忘初心好榜样:))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东瓜' 的评论 :
哪里是给自己留后手,分明是照顾一年四季都在山沟里不能去夜店的姥姥家的人嘛:))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地雷' 的评论 : 就怕你拯救也是救了一时, 一回头我继续在跑调星光大道上横冲直撞, 旁若无人:))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qy68' 的评论 : 你这还想留后手啊, 烟熏妆画了一照镜子吓自己一跟头, 马上洗脸做山沟沟妹子:))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姥姥家多好, 有茶有酒还有棒子面粥, 眯眼晒太阳还有大莆扇和穿堂风, 闷了还能听有人唱摇呀摇, 摇到狼婆桥:))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地雷' 的评论 : 哈哈,我师傅就在姥姥家呆着,坚决不回调儿上去。其实师傅的声音还是很好听的,就是不着调儿。不过还真是佩服师傅,这么不着调地坚持不懈,跑调儿并快乐着!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地雷' 的评论 :
能唱金牌地瓜组合的歌与有荣焉:))
依着好玩的原则,雷姐在曲风上不妨整两个:酒吧夜店版和竹篱茅舍版
老地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你师傅车库版在瞎唱,一开口真在姥姥家,不过整首歌一直在姥姥家他还挺有本事,定力够足:)谢谢茶馆喜欢。我的嗓子不行了:(
老地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东瓜' 的评论 : 绝对可以在昏暗的人灯光下酒吧里唱哈。
老地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qy68' 的评论 : 你喜欢这首歌的感觉吗?我就示范给瓜瓜给他听节奏还有什么是真在调上。他这孩子没人管会乱飞啊,我当回好人拯救他一下。我没打算做完整的伴奏,不过你喜欢这个风格,你试一下这调合适不合适你,我可以专门做一版给你,你来唱。这是新世纪的四季歌,都市夜生活的四季歌。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那是,听我唱, 就跟你跑到四季歌厅坐了坐,说声来杯茶, 结果小二抱一大铜壶上来, 刺一下, 一道水柱砸杯里,贱你一身茶沫, 地雷就是, 小姐袅袅飘过来, 小瓷壶微微一斜, 细细的水线就漾在杯里:))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老地雷唱得真好聽,柔柔軟軟的女聲,比師父的男人嗓門唱得好聽:)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歌好不好听,就看什么人唱,老话就是,没有不好听的歌, 只有不会唱的人:))电子琴伴揍可能是最丰富的,也最机动, 你可以研究研究, 网上有套林文信12小时爵士键盘 , 有兴趣你可以看看, 挺有意思的。既然丽江有, 那就甭苦哈哈去非洲了, 浪漫的地方, 连鼓声都柔美:))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地雷' 的评论 : 是,你这一唱,琴一弹, 尤其是那些间奏,前奏, 后奏, 被你在键盘上一划啦, 本来砍柴唱的山歌, 一下就可以走进都市夜生活了:))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qy68' 的评论 : 问题是我跑到狼姥姥那去了:)) 嗯, 地雷这歌本身就有夜店小舒坦的情调, 你可以去烫一大波浪, 涂一大红唇, 把腰勒成2尺2, 绝对天涯歌后:))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地雷' 的评论 :
雷姐唱得有味道!
谢谢雷姐抬爱!等你做一个完整的伴奏, 我可以斗胆试着用百乐门靡靡之音的调调拼一回; ))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瓜哥跑调还只是跑到姥姥家,没跑远~~ 比起一唱歌跑调跑得谁家都找不到的强多啦: ))
老地雷 回复 悄悄话 我弹的时候把前面的G7和Am省掉了,最后的G7弹的是G。这歌很适合秋月唱,还有点儿旧上海的味道。唱好了跟周旋的四季歌有一拼呢,我得用时间恢复我的元气和嗓子,实在不行了。凑乎着听节奏。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不错。好听 :)

下次研究下俺家电子琴有没有这么多功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