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旅行的意义翻唱

(2019-01-15 21:13:54) 下一个

旅行的意义
词曲 原唱 陈绮贞


你看过了许多美景
你看过了许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图上每一道短暂的光阴
你品尝了夜的巴黎
你踏过下雪的北京
你熟记书本里每一句你最爱的真理
却说不出你爱我的原因
却说不出你欣赏我哪一种表情
却说不出在什么场合我曾让你动心
说不出离开的原因
你累积了许多飞行
你用心挑选纪念品
你收集了地图上每一次的风和日丽
你拥抱热情的岛屿
你埋葬记忆的土耳其
你留恋电影里美丽的不真实的场景
却说不出你爱我的原因
却说不出你欣赏我哪一种表情
你却说不出在什么场合我曾让你分心
说不出旅行的意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东瓜' 的评论 :

是这样用的啊?我还以为是摇滚里面,扫了之后马上把六根弦全都按住,发出那种比较闷又比较酷的声音的呢 :)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正反原来是上下啊,那应该是正常扫弦了,光下扫肯定单调,我小尤就是用的民谣和一种慢抒情扫弦,都是上下加空扫,吉他应该更丰富,不过应该更难,我看了下,只要你扫弦就会用置音,象C,就的把六弦给抹掉。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东瓜' 的评论 :

置音是比较高级的了吧?我在手机的车库里会弄,哈哈。
吉他弦还好吧。应该比尤克里里的弦距大多了吧?
正反扫就是先从上往下扫,然后再反过来用大拇指从下往上扫。很多吉他谱里都有这种方法。可以找个视频看看 :)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置音是把手指搭在弦上, 但不按下去, 这样这个弦是发不出音的,说勒脖子比较容易理解:))吉他是太容易碰不该碰的弦了, 精准度要求太高, 细活啊。 你上次说正反扫弦, 怎么扫, 左右刷?:))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东瓜' 的评论 :

置音是什么意思? 不扫所有弦是麻烦一点。是不是容易碰到其他的弦?

跑一跑有益健康 :)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吉他扫弦得控制扫的弦数, 有些弦不能发音,得置音, 这在小 尤里是不存在的, 一扫就扫所有的弦, 比较容易:))反正难度系数相比小尤是无穷大:)) 对, 是在78岁前, 包括娘胎:))你还不错了, 至少快苦尽甘来, 我觉得我耳力是没戏了, 继续在跑跑路上狂奔:))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东瓜' 的评论 :

扫弦好像也不是很难? 反正我是不会。 LOL :) 感觉更厉害的是正手加反手扫 :)

练耳朵最好是在7,8岁之前。像我这么大年纪再练就特别累 :) 不过好像最近那一关快通关了。咔咔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qy68' 的评论 : 不小心就把你拉黑成耳背系列了:))其实听旋律和听和弦是两会事, 学歌你只要能听出旋律就能唱出来, 后面的和弦你可以不管照样唱得棒棒的, 所以你的耳朵还是很灵的:))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东瓜' 的评论 :
耳朵不太灵的大多数。。。在你拉黑雷姐之前,咋觉得我先被黑了涅?妥妥的高级黑啊这是:D
以后在是否跑调这个专业问题上,雷姐不发话,我一定保持沉默~~:))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qy68' 的评论 : 你这一说我狂喜,要是能把你都蒙了,我滥竽充数的日子可有得混了,以后你说好就好,我把地雷拉黑:))其实我绝得大多数人听不出来,我一专业小提琴的朋友说,耳朵的训练一般是在七八岁最好,过了就错过时机了,多数人的耳朵都不太灵,听新闻联播可以:))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东瓜' 的评论 :
这歌雷姐也专业点评过了?完了,一下暴露了我不懂和弦的外行真面目…: ))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qy68' 的评论 : 地雷专家说我和弦和唱的好象不匹配, 和弦是视频里的, 应该是对的, 那只能是我唱跑了,还有极小可能是我按错和弦了:))照此方向跑下去, 我是跑着进疯人院:))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东瓜' 的评论 :
跑着进入共产主义 啦?: D
真没听出跑调,也有可能是我不熟悉原唱的缘故: ))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又唱跑啦:))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師父唱得好聽!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争取能早日混到扫弦:))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赞吉他之旅!!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qy68' 的评论 : 吉他之旅正式启动:))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吉他弹唱首秀就这么棒!佩服!又一个新的里程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