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井底之蛙

(2018-06-10 10:57:04) 下一个

 

很久以前由于教皇的奢豪 激起了民愤 叛军围困罗马 教皇从地道跑到了奥唯塔为了解决水源的问题 他发了一个深达150多米的深井 人在井底 第一次感到了什么是井底之蛙

井底之蛙 
词曲唱 瓜 
我是一只井底之蛙
 困在你设下的感情牢笼不可自拔 
头上的一方青天是你变幻的云霞
 四壁的清清苍苔是我努力向你靠近的挣扎

我是一只井底之蛙 
甘心以蜗居的方式自成天下
 风来雨往多少个春秋冬夏
我以你投下的微微光芒编造一个自欺的童话 

我是一只井底之蛙 我是一个花痴傻瓜
我只看到你的光环耀眼的光华 
我是一只井底之蛙 我是一个顽强傻瓜
我相信终会有一天我会成为王子掀开你的面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qy68' 的评论 : 你就喊雷婶吧:))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地雷' 的评论 :
86年还没出生。。。是不是又把“出国”写错了?还是有意错的?都不好意思喊雷姐了:))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地雷' 的评论 : 你这穿越有点太大了, 我就在想, 1986能去意大力的也就是国家领导人什么的, 那时还没有土豪一说:))
老地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东瓜' 的评论 : 哈哈哈,我打错字了,2016年我去的。1986年我还没出生呢,哈哈哈哈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qy68' 的评论 : z这井五百年 感觉这种工程对意大利人小意思 这城下面有个复杂的地下隧道工程 比这井更牛掰 在井底成仙难 做缩头乌龟易:))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地雷' 的评论 : 意大利旅游点太多 一圈绝对玩不完 粗算一下 怎么也得去五六次才全部溜一边 更别说你三十年前去玩了:))这城叫 orvieto . 他附近还有一个civita 号称天空之城 意大利这种古城遍地都是 真心佩服他们对古迹的保存护理
老地雷 回复 悄悄话 啊?86年我去意大利玩一圈没有看到这个景点。在哪里?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图片太震撼了!水层这么低,应该是从山顶自上而下凿出的“井”吧 ? 百年(千年?)老窖!有点愚公移山的意思 :))
瓜瓜叫的井底之蛙!在这样的井底韬光养晦, 应该快成仙了:))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黄莺' 的评论 : 傻瓜遍地有 井蛙不常见:))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好词,痴情的傻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