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古印度秘经之二《自我实现的喜悦》

(2018-05-30 09:41:28) 下一个

《自我实现的喜悦》

我现在一尘不染
通透平和
意识之外的自觉
一直以来
我被幻觉所骗

仅凭这光
肉体和宇宙显现
我可以是一切
或什么都不是

看到没有
宇宙或肉体
通过恩典
揭示了自我

如同波浪、泡沫和水泡
本质上与水无异
出于自我的宇宙
与自我全然无异

仔细观察布匹
只能看到线绦
仔细观察创造
你只看到自我

作为甜蜜源头
遍布甘蔗汁液
我是创造本源

没有看到自我
世界就是物质
看到自我
世界消失
绳索非蛇
但却很像

我就是光
别无其他
宇宙显现
在我眼前

宇宙的幻像显现我身
银子出现在珍珠母贝
长蛇出现在绳子里时
只因水分出现
在沙漠地平线

就像陶锅回归陶土
波浪重归水面
金镯熔化成金
宇宙也会回归自我

我真奇妙
超越崇拜
我不衰亡
尽管上帝和宇宙
会灭绝最后一片草原

我真奇妙
超越崇拜
即使有个肉体
也是独一无二
既无生灭
无处不在

我真奇妙
超越崇拜
我对自己的力量感到震惊
宇宙在我内心
但我并不触及

我真奇妙
超越崇拜
我是一切思想言论
但又什么都不是

事实上
知识、智者、可知
都不存在
我是通过无知
那个透明自我

看到一个进而更多
是所有痛苦的根源
唯一的治愈方法
就是实现自我
眼见未必为实
我是至尊全知
幸福完美无暇

我是无限的意识
仅想象我才有限
反思这一点
我绝对遵从

我既无自由也不受约束
如此想像
使人不信
我虽有创造力
但却毫无实质

肉体只存在于想象中
天堂和地狱亦是如此
我是纯粹的意识
束缚、自由、恐惧
难道我还会在意吗

我看不出有何区别
即使众多砂粒显现
作为单一无形沙漠
我还应该在意什么

我不是肉体
我没有肉体
我是意识,不是人体
我对生活的渴望
束缚了看似生活的我

在我自身无限的海洋中
灵魂的风
掀起外部世界无数浪潮

但是当风消逝时
在无限的海洋中
人格的方舟被吞噬
及它所携带的宇宙

这真奇妙
在我自身的无限海洋之中
众生之波
升起、碰撞、玩耍之后
最终消失一一性质如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