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纽约搭车 险遭绑架

(2017-08-03 13:05:36) 下一个

《纽约搭车 险遭绑架》

连接纽约市和新泽西的华盛顿大桥,过桥收费昂贵,三人以上共乘,可以享受很大的折扣,三十年前来美国的时候,过桥费4美元,三人共乘0.5美元。一直涨价到现在,高峰时段过桥费15美元,三人共乘5.5美元,十倍以上。所以每天都有许多车辆排队停在桥头公交车站附近,免费拉客共乘过桥,可以节省9.5美元,搭车的人也可节约2美元的过桥公交车费,可谓各取所需,两全其美。

多年前的一天傍晚,我去纽约上夜班,走到公交车站,四下一看,没有公交车,只有一辆黑色轿车。年轻司机向我招手示意上车,我打开后车门,坐在他后排,他对我说还要再等一人,于是我帮忙叫住一位走过的年轻韩裔,告诉他我们三人共乘,他就坐在司机旁边的副驾驶座位上。

谁知道刚一过桥,司机就伸手问我们要每人2美元的车费,并锁住车门,坚决不让我们下车。那位坐在前排的韩裔青年用英语骂了司机几句,设法打开车门就跳出去走了,而坐在后排的我却怎么都打不开车门。我给他2美元,他坚持要4美元,包括那位韩裔。正僵持着,这时候那个司机恨恨地骂了句不知什么语言的话,猛地一踩油门,汽车象箭一般的加速转弯,驶向刚刚过来的桥上,一边飞速地往回开,一边破口大骂:不给钱就别想过桥!我吓得叫天不应,叫地不灵,拿出手机,拨打911报警求救,电话里又说不清具体什么品牌式样的轿车,只能说被一辆黑色轿车的司机绑架,正行驶在通向新泽西的上层桥面上。那家伙一边飙车,一边嘿嘿冷笑说:想坐免费车,没那么容易!

一路上,我一直保持着与911接话员的对话,她要我随时报告方位,并已通知警方拦截。刚一过桥到达新州地界,那家伙猛地一下,一个急刹车,打开车门,大吼一声:滚!我赶紧逃命,下车后还顺手关上车门,那家伙猛然加速,轮胎冒烟,疾驶而去。

还有一次,搭上辆一对年轻男女开的跑车,刚一上车,就听旷男怨女二人大吵特吵,越演越烈,看来马上就要情绪失控,车也越开越快,越开越野,仿佛不计一切后果,吓得我大声劝解,可千万别出车祸,一旦过桥,赶紧跳下,逃之夭夭,心怀余悸。

单身一人,出门在外,
安全意识,一定要有,
防人之心,决不可无,
不搭黑车,不上贼船,
时刻警惕,随时呼救。

危险区不入,天黑门不出,
陌生人不理,危险人不近。

2017年6月28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就当付了2美元的过桥公交车费, 何必如此计较吝啬, cheap韩国人
Wxc0242 回复 悄悄话 下车后不要关门,他必停车来关门,你可乘时拍车牌。他不会追来因为他要顾车。
qwpc2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amhereforfun2' 的评论 : car pool can save toll charge.
iamhereforfun2 回复 悄悄话 why did you ever get on stranger's car ? and for twice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