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命中最重要的五个女人

(2017-03-08 11:58:47) 下一个

《生命中最重要的五个女人》

第一个女人
吃了一辈子的苦,
受了一辈子的罪,
等她终于可以歇歇的时候
她发现什么地方都去不了
甚至不属于自己的家乡了
一生一世的默默无私奉献
她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很冷清
就剩下儿时抱过我的温度喊过我的声音
还有那些唯独属于她的饭菜香和针线活
她就是我的恩奶
 
第二个女人
充满着智慧与力量
在我长大成人之前
遇到解决不了事情
都会下意识地喊她
她总是能帮我解决
妈,我手割伤了
妈,我做不出了
妈,我裤子破了
妈,我衣服脏了
妈,我扣子掉了
爸,妈妈在哪里
母亲扮演了一个全能的角色
在婚前都是无忧无虑的姑娘
婚后都在艰难日子的打磨中
成了一个无所不能的女超人

第三个女人
她既是勤劳善良的女强人
但也是默默温存的小女人
她一边看着手机上的微信
一边照料着厨房灶台饭菜
她几次三番地骂我懒又馋
又不厌其烦地代替我收拾
我看着她日渐憔悴的面庞
不由得紧紧把她拥入怀中
她是我们家中的贤妻良母
将要陪伴我走过风雨一生
 
第四个女人
她是我的女儿
给我很多欢乐
女儿是水做的
水能包容一切
永远给世界爱
我已亲手送她
嫁人为妻为母
自己贴心棉袄
成为别人外套

第五个女人
就是我的外孙女儿
女儿给我最好礼物
现在才刚九个多月
此刻正躺我怀抱中
她是我们此生最爱
上帝赐予我们全家

2017年3月8日妇女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