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重复不必要的治疗来赚大钱

(2016-12-07 05:27:43) 下一个

重复不必要的治疗来赚大钱

美国有五大公认最坏的职业人群:律师、牙医、修车、卖保险和房地产经纪。律师为五骗之首,五恶之最,容后再述。先谈谈我所遇到的第二类人,卖保险已在另文叙及。

来美后,几次牙疼,除了硬挺之外,就是找没有行医执照的国内牙医诊治。后来搬家到新泽西州,看到广告上有洗牙$29.99的优惠,就上门一试。牙医很快洗完牙,严肃地对我说,你有一颗补过的蛀牙,但补得很不好,一定要重补。我当然得听医生的,于是又钻又填,把好好的原有的填补物撬掉,重新补过,十几分钟后补完,账单递上,大洋一百。还说这颗大牙需要补三个面,已经给我打折扣优惠,其实是完全没有必要的重复过度治疗。

从此这颗补过的大牙成了我的魇梦。参加专业工作后有了牙齿保险,第一次看保险公司的牙医,他就说,这颗牙补得不好,需要重补。于是又是一番折腾,当然还得自费加不少钱,因为好的补牙材料保险公司不予支付。补后不久,开始牙疼,痛苦不堪,再找牙医,诊查后说牙髓发炎,需做根管治疗,俗称抽神经,得分两次治疗。因为是臼齿大牙,有三个牙根,故有三条根管,需要分别做根管治疗。于是钻头钻啊钻,探针戳啊戳,折腾了半天,他对我说,这颗牙有大问题,我搞不定,你要去看牙髓腔专家。一脚把我踢到纽约曼哈顿的昂贵专科牙医诊所,而且还不收牙科保险,全部自费。

转巴士地铁好几趟车去专科牙医诊所,拍片检查后,专家对我说,有个坏消息。先前的的牙医在做根管治疗时,探针断在牙齿根部骨髓腔里面,现在只有两种办法,一是拔除此牙;二是显微手术,在牙齿根部钻洞,取出断针,但要自费付好几千。当然也可以暂不处理,观察观察。我顿觉五雷轰顶,不知所措。原先牙医知道闯祸,什么也没对我解释。现在我牙带钢针,以后机场过安检,会不会引发警报?

还有断针会不会:

自行移位,先侵头部,
游走身躯,断针夺命?
针刺血脉?损伤神经?

种种杂想,桩桩恶念,
纷至沓来,思绪纷乱,
莫衷一是,随时爆炸。

后来连看数位牙医,希望取得不同专家意见,最后决定采取保守疗法,暂不手术,也不拔牙,做一牙冠,暂且上套保护。从此以后,我只能尽量用另外一侧牙齿咀嚼食物,但病牙时时引发牙疼,成了我体内的定时炸弹!至今未能清除隐患。

人生第N课《贪婪》

2016年7月16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qwpc2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amhereforfun2' 的评论 : Yes, my mistake.
iamhereforfun2 回复 悄悄话 your mistake is -- you picked a cheap dentist to hope he would save you money. But you ended up with getting more trouble and paying more. But, but, the money you have spent on teeth is NOTHING comparing with what some other people have spent. A friend of mine has spend $35000 on teeth for implants, root canal, gum surgery, etc.
qwpc2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gsea' 的评论 : 找了一个律师,把X光片交给他的前台秘书,却被这个蠢女人弄丢了!不了了之。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事太多了,法律规定医生拿回扣,使得无病治疗的事普遍发生。记得那个给200 多无病的人吃化疗药的时间吗?这是这是实现美国梦想的途径。
bigsea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不告那个把针断在你牙里的医务所,那是医疗事故。
Yangtze430030 回复 悄悄话 那是你没找到好牙医!
portfolio 回复 悄悄话 有太多的老中,还一直蒙在鼓里,被赚钱害人的美国医药业与医疗业谎言所忽悠。
结果是,无病常吃一把药,无病也被开一刀。
落花起作回风舞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到美国的时候看美国人那一口漂亮整齐的牙齿,也是很羡慕同时很信任牙医,规规矩矩定期看牙医、完全听信牙医,直到后来一次拍了X片以后说左边一个臼齿有龋齿(指着X片上的一个点给我看可我看不出来跟别的地方有什么不同),是要补牙,就钻了半天然后补上了。但是因为原本没问题钻了以后也还是很浅很浅的一点沟槽,折腾了好久补了好几次都是不到一个礼拜就脱落,弄得人很烦。回国的时候去看了一个做牙医的老同学,说根本没问题,补也补不上,我好好的牙白白被那庸医给钻了个洞!
从此以后我就再也不去看牙医了,自己平时注意口腔卫生,认真刷牙、每天用Floss,回国的时候就去老同学那里洗牙。现在15年了,牙齿好好的,也省了大笔的牙医费用,更重要的是省了很多折腾!
医者意也 回复 悄悄话 从来不看牙医。
万得福 回复 悄悄话 奸商们真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