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坏心牙医

(2016-12-05 12:09:54) 下一个

美国骗子之三《坏心牙医》重复不必要的治疗来赚大钱

美国有五大公认最坏的职业人群:律师、牙医、修车、卖保险和房地产经纪。律师为五骗之首,五恶之最,容后再述。先谈谈我所遇到的第二类人,卖保险已在另文叙及。

来美后,几次牙疼,除了硬挺之外,就是找没有行医执照的国内牙医诊治。后来搬家到新泽西州,看到广告上有洗牙$29.99的优惠,就上门一试。牙医很快洗完牙,严肃地对我说,你有一颗补过的蛀牙,但补得很不好,一定要重补。我当然得听医生的,于是又钻又填,把好好的原有的填补物撬掉,重新补过,十几分钟后补完,账单递上,大洋一百。

从此这颗补过的大牙成了我的魇梦。工作后有了牙齿保险,第一次看保险公司的牙医,他就说,这颗牙补得不好,需要重补。于是又是一番折腾,当然还得加钱。补后不久,开始牙疼,再找牙医,诊查后说牙髓发炎,需做根管治疗,俗称抽神经,得分两次治疗。因为是臼齿大牙,有三个牙根,故有三条根管,需要分别做根管治疗。于是钻头钻啊钻,探针戳啊戳,折腾了半天,他对我说,这颗牙有大问题,我搞不定,你要去看牙髓腔专家。一脚把我踢到纽约曼哈顿的昂贵专科牙医诊所,而且还不收牙科保险,全部自费。

转几趟车去专科牙医诊所,拍片检查后,专家对我说,有个坏消息。先前的的牙医在做根管治疗时,探针断在里面,现在只有两种办法,一是拔牙;二是显微手术,在牙齿根部钻洞,取出断针,但要自费付好几千。当然也可以暂不处理,观察观察。我顿觉五雷轰顶,不知所措。原先牙医知道闯祸,什么也没对我解释。现在我牙带钢针,以后机场过安检,会不会引发警报?

还有断针会不会:

自行移位,先侵头部,
游走身躯,断针夺命?
针刺血脉?损伤神经?

种种杂想,桩桩恶念,
纷至沓来,思绪纷乱,
莫衷一是,随时爆炸。

后来连看数位牙医,希望取得不同专家意见,最后决定采取保守疗法,暂不手术,也不拔牙,做一牙冠,暂且上套保护。从此以后,我只能尽量用另外一侧牙齿咀嚼食物,但病牙时时引发牙疼,成了我体内的定时炸弹!至今未能清除隐患。

人生第N课《贪婪》

2016年7月16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caihong66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把我遇到的怀牙医写出来以警示大家。第一次听说牙医是五大骗之一,这样的解释,心情好了很多。
qwpc2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谢谢指点!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如果牙不用,其它好牙会掉的。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你这牙如果里面有断针,照个牙片,就知道了,如果有,只需做个手术,从牙龈切开,就取出来了,如果没有是根管的问题,做牙冠是最不可行的,把病包起来,将来会有大问题。建议你如果能治,赶紧治,否则牙骨萎缩就麻烦了,如果治花钱多,不如拔去,回国种植牙,一颗一万左右,我是几年前种的,才七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