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爸死里逃生

(2016-12-01 06:38:07) 下一个

家父失踪真相

关于家父失踪之谜,他亲口告诉我这一事件的真相和前因后果。"红革会"暴徒拘押家父以后,为了阻止另一派红卫兵组织"井岗山"对他的保护,把他绑押到上海水产学院,关在一间不足十平方米的小房间里。四个年轻力壮的暴徒大汉,各居一隅,家父被迫站在中间,像拳击沙包一样,被来回殴打几个小时,逼他交待历史反革命问题。

白天挨打挨骂,逼写检讨,晚上在强烈的大光灯刺激下,不准合眼睡觉。"红革会"组织的红卫兵们,高举"文攻武卫"大旗:

一群暴徒愚民,不停殴打家父,
强迫交代问题,折磨别人为乐,
欺负好人为荣,压迫弱者为快,
没有道德底线,更无做人尊严!

从此以后,那帮暴民:

只要一不满意,
就拿家父出气,
沙包练拳暴打,
我爸决定出逃,
不然必死无疑。

家父和看守人员用同一个热水瓶喝水,于是他便将医生处方,帮助自己睡觉服用的安眠药积存起来,然后乘倒水时,伺机放入瓶中,看守的暴徒喝了掺药的开水之后,呼呼大睡,家父便在大白天里,逃出了上海水产学院,直奔閘北区上海火车北站。

在公用电话亭里,家父只给家母一个人打了电话。我妈赶紧给我爸送去一点钱和粮票,临别时,我爸给我妈留下三个字"要活着"!随后,家父登上去宁波的列车,前往他所熟悉的抗日游击根据地,浙东四明山区躲藏起来。

一直到"工人毛泽东思想宣传队"进驻上层建筑,各大高校武斗情况好转时,家父才自己回到上海师范学院,继续接受隔离审查,长达500多天之久,受尽折磨和屈辱。
(未完待续)

2016年11月28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再也不要回到那样的年代。希望中国进步
特酷猫 回复 悄悄话 有膽量有智慧,才能死里逃生。
绝对运动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个同学的父亲有基本同样的经历。在美国时我劝他留下,他执着地回国内高校教书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