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怂

哈怂就是哈怂,嘻嘻哈哈的怂样子。这就是我。
正文

老母亲的拌汤

(2016-11-21 08:57:50) 下一个

 

老母亲的拌汤

 

 

        老母亲今年86岁了,患有各种老年疾病,两年前在她84岁高龄时放了三个支架,今年初又是胃出血,健康状态每况愈下,生活能力也越来越差了。以前每次回家,总要吃几扽妈妈做的饭。吃妈妈做的饭,与其说是吃饭,不如说是吃的五十多年的记忆。这次回来我姐姐专门叮嘱我不要让妈妈做饭了,做一顿饭她会很累,很难。所以,如果我在家吃饭的话,我就会从外面买点回来,陪他们一起吃。

 

       回美的班机是早上8点多,5点就要离开家往机场赶。前一天就给老妈说好了,我走的早不要送,每次回国都闹肚子,这次也不例外,所以也不想吃什么。早上我4点半钟起来,就听到厨房里有声响,我走近一看,是妈妈在昏暗的厨房里,坐在椅子上给我做扮汤,她已经不能站着了,还是坚持挪到厨房,坐着来打这碗汤。她见我进来,害怕我不吃,还想给我解释什么,好像做错了什么事的表情。我太理解她了,我是最小的,从小妈妈就宠着护着我,经常对妈妈说不,她知道我不想吃,又害怕我责怪她。面对这份浓浓的母爱,我还能说什么呢?我的眼泪夺眶而出,紧紧的抱着她。然后不由分说,一锅扮汤一滴也没剩的全部吃光。

 

    这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汤,因为这是妈妈的爱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老树枯藤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这碗汤里面是浓浓的爱。
老树枯藤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评论。也喜欢你的文章。
老树枯藤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1米72'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评论,看你的评论我也哭了,你表达了对父母的真情实感。
1米72 回复 悄悄话 看哭了,我的妈妈也和你的妈妈年龄一样大,身体也是不好,经常住院,你的心情我非常理解,只是我文字表达能力差,表达不出我的感受。我每天都给我爸妈打电话,在电话里都多喊几声爸爸妈妈,我就怕什么时候喊不到他们了。因为我的身体健康原因,退休后这3年每年只是
回去一次看望他们,陪他们住一个半月到2个月。我羡慕你的妈妈还能给你做汤,我妈妈不能做了。祝你的老母亲健康长寿!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的文字,母爱无边,祝福母亲大人幸福安康!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读得我泪奔,这拌汤曾是我孩儿时的最爱,尤其是胃痛不能吃饭时,姥姥就会打一碗鸡蛋拌汤给我,太多太多的回忆了。。。。。。。。。。。。。。
老树枯藤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皇城一顿' 的评论 : 回不去的话也可以多打几个电话。妈妈不会烦的。
老树枯藤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你,享受生活的人。
皇城一顿 回复 悄悄话 感动。多回去看看妈妈。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感动!太感动了!妈妈的爱最伟大!
老树枯藤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在异国的深秋' 的评论 : 爱的眼泪。想家了。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看哭了。。。。
老树枯藤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flame' 的评论 : thank you.
blueflame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老树枯藤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ge' 的评论 : 对对对。谢谢更正。
老树枯藤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iwaiyouzi' 的评论 : 谢谢夸奖。专门献给想妈妈的人。
zhige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应该是“拌”汤,我也经常做,因为二十多年来都喝不上妈妈做的了。
老树枯藤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2maomao' 的评论 : 对,常回家看看。
老树枯藤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高跟鞋的猫' 的评论 : 谢谢评论。
haiwaiyouzi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好,有情感!
2maomao 回复 悄悄话 看得眼泪都出来了。多回去看看妈妈吧。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老树枯藤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飘在北美的紫' 的评论 : 谢谢。
飘在北美的紫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动,希望您的母亲健康长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