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嫣淡染

一蓬乌船摇曳了水墨,一抹紫嫣淡染了时光。。。原创的角落
个人资料
紫嫣淡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人逛街,男人放“老公寄存处”!

(2018-08-26 13:34:52) 下一个

前几天,我的一个女友暑假期间陪老公回国讲学,晚上逛了上海的购物中心。她在我们的微信群里发了这样一段对话:

“我们正在各大品牌店闲逛。。。裙子太漂亮了,也太贵了,比美国贵多了”,女友说,并附上一个照片,是一家店的时尚精品展示,那些裙子可真是精品呀,我每件都眼馋。

接着,女友又发了一张照片,是她老公,美国一所名大学的名教授,打扮休闲地靠在时装店角落的沙发上,翘着二郎腿,笑眯眯地低头玩儿手机。

女友为这张照片附上了有趣的说明:我把他放在了“老公寄存处”。她指的“老公寄存处”是商场的沙发。

好一个“老公寄存处”!引来笑声一片。有人调侃说,“他肯吗?”

“他吃饱了很乖,不闹的,手机是奶嘴儿”。女友幽默地应答道。

由上面的群里聊天,想到了女人逛街。好像世界上大多数女人都很享受逛街的那份愉悦,因为这个过程中是淘到宝贝后的惊喜。可以说,女人的成长故事中都离不开“逛街”,也是女人特殊的学校。

记得童年时,我是跟妈妈一起逛街的,我趴在商店的玩具柜台前,小眼睛贪婪地望着玻璃柜里的洋娃娃,积木,万花筒,边看边抬头和妈妈说,“我不要,我只是看看,看看。。。”, 最后,手里大多是抱着一个小小花皮球高兴地回家了。

到了少女时期,好像出落的有点儿那个了,过去和现在完全不一样,不敢这么张扬地穿戴出自己的个性美,因为艰苦朴素是美德。街坊邻居阿姨常常说“小姑娘长得真甜美!”,自己心里美滋滋地。

于是,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和小女伴儿逛商店,目光不在商品上,是店里的大镜子上,记得好像每个方柱子都镶嵌有可以照人的镜子,笑眯眯地盯着镜子里的自己,照照啥叫”甜美”?

不知送走了多少春秋寒暑,我长大了,自己能挣钱后逛街就更有劲头了。记得那时还在国内工作,每次发了奖金,便直接坐着医院的通勤车去逛大商场。

于是,女同事们纷纷给自己的老公打电话,说不回家吃饭了,要跟着我去逛街,我在众女同事眼中选衣服很有眼光,也很时尚(现在不行了)。跟着我去挑她们的衣服肯定错不了,免费出主意。

后来,到了美国,带来几大箱子的衣服,要学习,要安家找工作,逛的只有食品和家居超市了,这样的生活,一过就是十多年,

十多年前发现,自己从国内带来的衣服,有的送人了,有的募捐了,还有的过时了。于是我在开始周末买菜时,顺带独自逛逛卖衣服的店子,包括Mall。

自己在美国独自逛街时,经常会想起国内和女友们勾肩搭背逛街时的快乐心情:边逛边八卦,逛累了吃小吃,结束了后,提着自己的购物袋,结伴去看电影。最好的闺蜜,最美的回忆都是那个时候“淘到的”。

现在,我衣柜几十年的积攒已经穿不完了,但仍然热衷于逛街,去买裙子,哪怕不买,去试试鞋子,穿穿衣服,眼睛满世界地寻找自己喜欢的东西,就像看风景一样快乐。

说到结伴逛街,想起了在国内的一次糗事。一天,和女伴儿带着她六岁的女儿逛街,正当我们两个女人认真地试着衣服,让售货员给我们找合适尺码的时候,女友的女儿站在一旁不耐烦了,大声叫到,“你们又没带钱来,看什么看呀?”

糟了!我们来前的对话全被小孩子听见了,好难堪呀,赶紧灰头灰脸地撤了。

再说回现在我逛街的话题,认真打量了一下商场里,老的少的,丑的俊的女人都在忙着“淘宝”,全神贯注地低头扒拉着挂在架子上的衣服,很少见到男人,看来爱美是女人的天性。

实际上,女人逛街是一个提高自己穿衣品味的好机会,学习怎样搭配,可以观察商场墙上的模特大照片,店里的人体仿真模特,看她们是怎样穿搭。想想自己衣橱里有的宝贝,扩展搭配思路。

在贵的名牌店里看到了喜欢的,太贵又舍不得钱买的话,记住色彩的搭配和款式,到便宜店自己去搭出名店的效果来,这是我的“学时尚”经验。

在美国,真的喜欢一个人逛街,我逛街的时候,不再痴迷照镜子了,因为有时照了有点人小遗憾。。。家里的那位也不需要放在“老公寄存处”,放在家里就好了。

这个周末逛街买来的战利品,虽不是名牌但自己喜欢:一个包包,一副太阳镜,一条丝巾,两个沙滩遮阳帽,一条长袖裙,一条无袖裙,这样一来,下一个海边旅行准备好了,肯定会出一张标准“大妈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看白鹤的时尚装扮就知道很会买衣服,真是遗憾不能一起逛街。周末快乐!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逛街迷,做别的运动怕累,逛街可以永远不言累,呵呵。网络淘宝时代来临,看着一家家熟悉的店铺关张,我心里挺伤感的,还是更喜欢看看摸摸试试的实物购物方式......我回国时去商场也有同感,和美国相比衣服式样真是琳琅满目但价格令人咋舌,听国内朋友说大家都是网购,很少人去店里买了。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夸赞我买的裙子!是的,找不到女伴儿一起逛街,少了许多乐趣。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严重同意!同学会也不带他了,可以和女同学们盘腿打坐聊到天明。谢谢墨墨到访!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衣服挺好看的,喜欢你的幽默,我都是自己逛街,舒心自在,在美帝几乎找不到朋友逛街。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带个男人逛街挺累的,不如自己一人逛效率高。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我和你一样,越来越喜欢自己逛街,发呆,发疯,其乐无穷。问候迪儿!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鱼儿悄悄游' 的评论 : 是“BIGIO”的,换季减价了。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说的没错,好多裙子挂在那里好多年不动,带着标签,怪可怜的始终在“冷宫”里。谢谢提醒!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哈哈,好幽默的形容!第一次听说源自日本,谢谢告知!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夸奖!我们都有和女友们逛街的美好回忆。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是挺漂亮的颜色,只可惜只能旅游照相穿,平时不敢穿,怕吓着人。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也喜欢自己逛店。越来越享受独处了。
鱼儿悄悄游 回复 悄悄话 每件都漂亮!长袖红裙是哪家的?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这些东西我前几十年买的太多了,现在都要清理,很心疼的。紫妹妹买东西一定要马上就用喔,否则今后捐的时候会发现不少东东还带着价格标签呢。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老公寄存处,好像是日本商家发明的。
大商场里头多有老公休息区,他们埋头玩微信,一听到电话呼叫就到柜台报到交钱。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你仍很有眼光。 衣服帽子都漂亮。我很怀念和女友们逛街的日子。现在逛得少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红衣服。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和我一样呢,平时不好意思买很多的,旅行前有借口可以让自己买一堆。谢谢到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逛街,上班服已经不少,一般不再添,旅之前会买一堆回来。喜欢你的红衣服,帽子家里有和你差不多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