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嫣淡染

一蓬乌船摇曳了水墨,一抹紫嫣淡染了时光。。。原创的角落
个人资料
紫嫣淡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家窗外的两幅画,秋叶和冬雪

(2017-03-10 20:22:17) 下一个

今天,已是三月的早春时节,翘首以盼着那些少女般鹅黄的迎春花站上枝头的美景,却不料空中飞舞起漫天大雪。

雪花大片大片地翻飞着,随风起舞着,最后,撒了一地的浪漫,落雪的声音最让人遐思。。。

刹那间,一个银白色的梦幻世界便挂在了家里的窗子上。同是一个窗口,季节不同,看到的画面和色彩都不同:金秋是绚烂的浓墨重彩油画,冬和早春是素淡中带着大留白的水墨丹青。画风不同,但带给我的是一样美的享受。

 

这就是我家的早秋与早春,如唐诗人韩愈的“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院做飞花”的描述。早秋带着浓夏的痕迹,有一丝丝碧绿;早春裹着浅冬的寒意,有一抹抹洁白。。。这一切都静静地散发着不动声色的优美。我爱我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是美国东部。今天又是大暴雪,太多就麻烦了。感谢分享!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我是手机扫景,照的没有实景好看。确实美。 谢谢迩东!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这风景也太美了,北方吧,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美。非常喜欢这些照片,拍得真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诗情画意,真美!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是的,静物用了动词会活泼一点儿的。感谢过来看看我的小角落。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这是高尔夫社区,很漂亮,但冬天风很大。周末愉快!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的,温馨又可爱,因为是自己的“窝儿”。谢谢墨墨的分享!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梦幻世界便挂在了家里的窗子上”——这个“挂”字用的真好,又传神又有诗意。真喜欢你们家那一排落地窗
cxyz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家屋前屋后的风景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浪漫而又温馨的家,就是冬雪也挡不住丝丝暖意。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周末快乐,可爱的菲儿!天冷多添衣。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是的,每个季节有每个季节的欣喜。在东部生活的好处。周末快乐!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谢谢鼓励!也喜欢到你的园子转转,那里有不一样的风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有情调的美文!:)我们这里也突然冷了起来。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美,排列对比加美文让人更加热爱自然,感受不同季节带来的诗意。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你写的真美,朴实的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