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嫣淡染

一蓬乌船摇曳了水墨,一抹紫嫣淡染了时光。。。原创的角落
个人资料
紫嫣淡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过年啦-上正宗东北酸菜饺子

(2017-01-20 17:37:35) 下一个

    我们东北人家过年的饺子中少不了主角-酸菜饺子。我老妈虽然是东北人,会包饺子但不会积酸菜,老爸是四川人学会了积酸菜但学不会包饺子。包饺子的重任,在我十岁的时候就落在了我肩上,为的是家里包饺子时,一个人擀皮儿,一个人包(老爸负责煮饺子)。在我的心里,什么三鲜饺子,芹菜饺子的,都不如酸菜饺子好吃。

       如果你问东北人,怎样包出好吃的酸菜饺子?十有八九得到的答复是“酸菜喜油,多放油,馅儿里肥肉也要多些”。是的,酸菜喜油,但我不吃肥肉,如果全瘦肉,这酸菜饺子也不会好吃的。经过反复琢磨,我找到了既不用放多肥肉,又不需很多油(但也要比一般饺子稍多些油)的香香的酸菜饺子。上次圣诞Party 结束后,有最擅长东北菜的朋友向我取经:“你的酸菜饺子真棒!你怎么在不油腻的条件下,把酸菜馅拌得香香的?”我说,关键步骤是用葱姜八角熬出的油,来拌肉馅会意想不到的香”。

材料:面粉500克,酸菜200克,肉馅(2分肥8分瘦)300克,干虾仁,葱,

      姜,八角。

步骤:

     1. 和面:面粉冷水和面后保鲜膜静置1小时。

     2. 熬拌馅的葱油:油锅内放油,小火熬葱段,姜片和八角成葱油

     3. 拌饺子馅:泡虾仁的水打入肉馅内,加葱油,盐,干虾仁末,姜

        末。调好咸淡后加蛋清和生粉(保持肉嫩)。最后放入酸菜末和葱末成饺

        子馅待用。

     3. 包饺子:面团揪成小剂子,擀成面皮包入酸菜肉馅。

     4. 煮饺子:水沸腾后下饺子,煮打开后点冷水,再开,又点冷水,再开后点

        最后的第三次冷水,当饺子浮上来开后,捞起即可。

小贴士:

    要想饺子味道香,请不要同时将肉馅,酸菜等都放入碗内后再放调味料及油

    盐。而是先将所以调料和肉馅一起调好味道后,最后放菜,放入菜后就不加任

    何东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没试过牛肉,估计也好吃的。祝你成功!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小青的喜欢!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超市里有卖酸菜的,好像是奥地利风味的,只有牛肉馅,学习博主,哪天试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口水都出来了,太好吃了!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麻辣鸡丝' 的评论 : 谢谢点赞!酸菜饺子很好吃,试试吧。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落英如雪' 的评论 : 感谢鼓励!周末愉快!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花地主' 的评论 : 谢谢分享,也喜欢山东饺子还有包子。
麻辣鸡丝 回复 悄悄话 好吃,赞一个!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好厨艺。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酸菜馅饺子馋S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