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嫣淡染

一蓬乌船摇曳了水墨,一抹紫嫣淡染了时光。。。原创的角落
个人资料
紫嫣淡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合影中做漂亮的那一个

(2017-01-18 17:40:43) 下一个

     写这个题目,需要在一个前提下,合影中永远比不过任何一个青春女孩儿,因为“青春”是最美的。

    有时,我会在笔尖下流露:沧桑是一种美,是岁月滑过的优雅痕迹。。。 。但是现实中,作为女人,都希望除去自己的“沧桑”。对于我来说,“青春”已经是不可能拥有的奢侈品了,却总是希望在照片中尽量“显年轻”,尽量“出众些”,给自己添一抹自欺欺人的美好回忆。

     大多数爱美的女人,都有一种情结:每当把合影照片显示给自己的闺蜜时,她在仔细地端详了每位合影者以后,手指着照片中的你说“你最漂亮!”。相信那个时候,你的心里一定乐开了花。尽管那不是事实,尽管你真的不漂亮,尽管那是一种肤浅的得意,但还是彻底的满足了自己的那份虚荣心,世人都脱不了俗气。

    我常常听到我的女伴儿们夸我“会照相”,我不傻,听得出来言外之意是“你本人不是很漂亮,相片却很出彩”;赞我“人群中总是最美的那一个”。每每听到,就会有一丝小得意:合影的“技术”问题!

    一般情况下,大家都知道的小心机是合影时避免靠近镜头,照出个“大脸猫”来,但在人多的合影时,可能没留意需要注意些什么。

下面就和爱拍美照的妹子们分享一下,怎样在合影中做“最显眼”的那一个:

1. 身材显眼: 不要整个身板正对着镜头,稍稍侧身些。如果身材胖的话,用别人

    的身体遮住部分自己的身体。

2. 脸型显眼:尽量显脸小,不要正脸仰头看镜头,下巴压低,脸稍侧些对镜头。

3. 衣着的颜色显眼:不是只要大红大绿,色彩鲜艳的衣服就照相好看,有时看

   到一些“大妈照”,里面的大妈们全都是大黄,大红,大绿,或大花的衣裳,

   满头小卷儿,伸出两指,对着镜头“耶!”,这是不会让你在合影的人群中显

   眼的。在这么闹腾的画面里,素雅的一身白(或其它除黑,灰,咖啡素色),

   围上色彩鲜艳的小丝巾和包包,反而会显得气质清新,优雅脱俗。

4. 衣着的款式显眼:旅游的合影时大家多是运动衫加牛仔裤,这时的你如果小短

   夹克配裙装,运动帽加运动鞋的话, 就会给人以活力和时尚的青春感。那时的

   合影,你就和别人不一样了。

5. 身体的动作显眼:你如果站在合影的中央,你只有老老实实地呆站了,不好施

   展你的“媚功”。尽量站在边上,你的身体语言便容易彰显你的个性:或挥

   手,或揪裙摆,或撩秀发。。。怎么折腾,怎么好看,还吸人眼球。如果不得

   已站在合影的中间位置了,单手掐腰站,另一只手臂藏身后,这样的话,手臂

   形状紧致。如果双臂贴着身体垂下,松扁的颓态便暴露无疑。

 

     无论是聚会上的合影,还是旅游中的合影,我从未见过有女人故意以最丑的姿态和妆容出现在合影的人群中“我就是这样子,爱看不看!”。谁都想把自己最美的笑意,最靓的衣着定格在那个永恒的合影画框里。

   实际上没有人会太认真地分析你究竟是“好看”还是“不好看”。那张靓照只是留给自己,当老得哪儿也去不了的时候的一份美好的精神享受:“看,这些照片,我也曾经年轻过,我也曾经漂亮过!”

  写这些1.2.3 条的“小心机”,只是想把生活绘出色彩,用色彩去装饰心情的每一个角落并分享给感兴趣的妹子们,希望每个女人的照片都是自己最精彩的“曾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