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嫣淡染

一蓬乌船摇曳了水墨,一抹紫嫣淡染了时光。。。原创的角落
个人资料
紫嫣淡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Party的甜点-苹果肉桂核桃糕

(2016-12-23 17:21:50) 下一个

苹果肉桂核桃糕

      相信每个女人对甜品的诱惑都难以抵挡,那是一种浪漫的小情调,我也不例外。尽管我很喜欢甜点,但是为了保持身材,为了衣帽间的那些漂亮的连衣裙们,我一般情况下(过节和生日除外)还是不吃甜点的。看到甜点,我就忍着,再用力忍着,馋劲儿就过去了。直到有一天,我在一位美国女同事的劝说下,“不小心”地吃了她做的一片蛋糕,那是非常香浓松软的肉桂苹果核桃糕。她认真地告诉我“这个蛋糕配方是grand,grand,grand mother 传下来的 ”。我知道美国的肉桂苹果蛋糕都差不多,但是,那一天,我吃了那一片好吃的含有Cream Cheese的蛋糕后,我真的是馋的心神不宁,什么也不想干,总是往午餐室跑,因为那诱人的肉桂苹果核桃糕就摆在桌子上。。。最后的结果是,我晚上没吃晚饭,因为白天吃了很多蛋糕。第二天,我向同事要来了Recipe,后来,我就自己做了。

     这种蛋糕看起来很多材料,有点儿麻烦,实际上非常简单,把材料倒在容器里搅拌后,烤箱烤烤,就可以吃了。

材料I (下列全部放一小碗内)

 Cream Cheese (8oz)

 1/4 cup Butter (微波炉化开)

 1 egg

 1/4 cup Granular Sugar (砂糖)

 2 tbsp 面粉

 1 tsp Vanilla

 材料II ( 下列全部先后放面盆里):

 3 cup 面粉

 1/2 cup Granular Sugar(砂糖)

 1/2 cup 红糖

 2tsp Cinnamon ( 肉桂)

 1tsp 盐

 1tsp 苏打粉

 3个 蛋

 1/4 cup 油

 1 tsp Vanilla

 4 cup 鲜苹果块

 1/2 tsp Allspice

 1 cup 碎生核桃 (我忘记加了)

 操作:

 1) 材料I 在小碗内搅拌均匀,

 2) 材料II  全部搅拌均匀,最后加入苹果块及核桃碎 再轻拌匀

 3) 舀2/3 的材料II 倒在一个涂油的磨具里,材料I (Cream Cheese)盖在材料

        II上面 (使用水果刀旋转灌注),最后盖上剩余的材料II。

 4)BAKE:350度,1 h 。冷却后浇糖霜(如不喜欢太甜可省略)即可切片。

糖霜:

60g 糖

2 tbsp butter

2 tbsp 水

制作糖霜,奶油融化后加糖和2大匙水煮稠,淋在冷却的蛋糕上。蛋糕就做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om2269' 的评论 : 核桃是生的,烤箱1小时会烤熟的。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om2269' 的评论 : 是砂糖(Granular Sugar)
Mmom2269 回复 悄悄话 核桃块是生的?
Mmom2269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什么是颗粒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