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先见之明

(2018-08-12 09:21:09) 下一个

“施乐,你的圣诞节怎么过?”以滨已经和甜甜订了飞往夏威夷的机票,两个人打算好好休息一下,同时再筹划2016年的生意方向。因为房价越来越贵了,她们的钱不能攥在手里,要找到个机会花出去。

 

“去东部的一个小镇。”

 

“滑雪?你发财了吗?”

 

“不是,内森邀请我和他一起看父母。反正我也没事儿,就当是公差吧。”

 

“哇!你的桃花运来了!施乐,内森为什么要跟自己的管家一起看父母,神经病才会这么做。除非——”以滨的大眼睛天上地下的一通乱转,然后夸张的说。

 

“除非他对你有想法!哎呀啊,你的好运气终于来了。施乐,我觉得这个靠谱。”

 

“什么呀,你没有见过他的妈妈,是一个类似林志玲一样高挑美貌的女人。前女友是个金发碧眼的大美女,而且还名校毕业。我和这两个人差距太大了,你就别安慰我了。”施乐把一大块煮好的猪血吃进了肚子,感觉好多了。

 

“我不这么认为。男人到结婚的时候,找到的都是适合做妻子的。比如你的那个前室友苏菲,非常漂亮,可是身上有股风尘气,追求她的人会很多,但是娶她的人吗,我不看好。施乐,你的样子很普通,不是大美女,但是你长得有福气,加上你做人很有分寸,肯定会嫁到不错的人家。”以滨快成风水先生了,仔细盯着施乐的脸,说的有头有道的。

 

“嗯,嗯,你说的太好了。我还没有嫁出去哪,以滨。这马上我就往36岁奔了,你说说岁月是不是如飞刀一样,把我们砍伤了啊——”

 

“施乐,你忘记了我们俩差不多。你好在没有结过婚,比较稀罕。我都已经是结过婚打过胎的女人了,谁还会要我?施乐,你要是结婚了,我送一个1000朵玫瑰的大花篮。你一定要把你的捧花给我,我求你了。”以滨说着觉得心酸,有点儿要落泪的样子。

 

“你别自己感动自己。以滨,你是个单身贵族,多好,有事业有好友。我哪,漂在美国的屌丝一枚,你想想看谁会喜欢我?要身材没身材,要钱没钱,要颜值没颜值。我只有努力奋斗,用自己的实力留下来,然后找个门当户对的男人结婚,在能赶上生孩子的时候生下个一男半女的。你说说,谁该哭,谁该求谁?”施乐的吐槽不耽误吃饭,她心情很好,根本没有以滨的多愁善感。

 

“施乐,你不懂我的苦啊,你知道吗,自己当老板多难。我们俩现在还没有钱雇人,什么都要自己做。”

 

“嘿嘿,创业维艰。你忘记了咱们的资本管理课上教授说说对那些例子了?可是我觉得这辈子一定要创一次业,有这个经验就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了。而且老板们都是自己创业才发财的,你听说哪个打工的也能发财?”

“好吧,我说不过你。我们好好吃饭吧。不过,我觉得内森对你有意思,你最好留意着点儿。他是不是像赵晓峰那么帅啊,还是个混血儿,哈哈——”以滨开始了调动所有混血明星的照片,留下来的那个是吴彦祖。

 

“老天,内森不会长得像吴彦祖吧!如果是,我一定抢过来,你不准和他好。”以滨眯着眼睛,显得色色的。

 

“哈哈,以滨,你好可爱。内森是还不错,可是不是什么大明星帅哥。他现在每天被他爸爸的公司折磨,已经长胡子了。”

 

“我要见他,你们去东部之前,我一定要见他。”以滨无理取闹般的哀求着。

 

“好好,有机会一定叫上你。我们俩其实没有时间在一起,他很忙,我很忙。明年三月,我就要考CFA第一等级的考试了,到现在还有很多东西没有背下来。以滨,以后不能常常和你吃饭了,我要背书。”

 

“施乐,小白眼狼,你都靠谁养着。不准临阵脱逃,不然我每天都用照片轰炸你!”以滨的朋友们都有自己的家或者亲人陪伴,她是少见的孤家寡人,晚上总是寂寞,又不想一个人吃饭。

 

“怕怕,我尽量陪你就是了。”施乐继续大吃,以滨看着她都觉得好笑。这是个真实的女人,不矫揉造作,不隐瞒自己的困顿,也不炫耀自己的好运。

 

施乐和以滨又吃撑了,两个人相互扶持着走在唐人街的大路上。路上的行人很少,偶尔有两三个流浪汉。

 

****
诚征出版影视合作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从今年在文学城连载,谢谢读者们的跟随,也希望通过你们得到出版界和影视界的关注。如果牵线成功,出版影视签约并获得酬劳后,按照业界标准给与中间人合作费用。
任何线索,请私信或留言给cathyzhang114@gmail.com


******
猜剧情:


以滨说得有道理吗?为什么?


———————
作者叨叨:

最近忙疯了,每天16个小时的连轴转,唯一可以睡睡懒觉的周末还有个小妞经常起夜。最近孩子都是她爸爸管着,我只能用夜间照顾来弥补白天的缺席。

反正特别忙的时候也睡不着。

倒是为难这里的读者,大家不用担心,我只是有的时候太忙了,把写作这件事都忘了。真的忘了,只能顾着眼前的这一亩三分地。

今年写书的愿望,似乎越来越不能实现。


******
今天开始,不再发广告。欢迎大家打赏。
paypall: cathyzhang114@g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碧竹' 的评论 : 谢谢您追文。

今天就更新。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记得' 的评论 : 嗯,老板事后才说,之前有人因为好好应对CEO的大考,被开的,被降级的,被弃用的,各种情况。

职场就是这样,一线之间。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nnee001' 的评论 : 是啊,谢谢您的鼓励。

真好,有这样的读者在。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啊呀,一直从头看到这里,好看好看!等着你更新!辛苦啦!
不记得 回复 悄悄话 总是先make living, 再make life. 写作是你的life,不差这几天:)。
sunnee001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更新了!辛苦啦!生活就是这样,有时很忙,时间......不够用。照顾好自己最重要。你好了才能照顾你身边的人!保持好的心态,天塌不下来。愿你一切顺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