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至亲好友

(2018-05-17 09:39:53) 下一个

 

老乔治此时无奈的闭上了双眼,他已经快70岁了,人生最后的日子,此刻只想回到当年读书的那个小镇,和小瑜一起坐在大树下读书,然后在阳光下午睡。那时,他们已经同居,租下了一个小小的房子,每天享受着简单而快乐的生活。

 

内森逐渐哭累了,他仰头坐在了沙发上。然后猛然拿起了一瓶啤酒,一下子全灌进了自己的胃里。赵晓峰看着他,没有劝阻。

 

“晓峰,我明天不去了。你和施乐去吧,我稍晚一些再见她。我需要一些时间,哥们。太久了,久到我已经放弃了。”

赵晓峰明白那种感觉。如果此时让他的妈妈突然出现在面前,他也会无所适从。太久了,他早已经习惯了没有母亲的日子,父亲有很多缺点,但是他把自己一点点拉扯大。

 

就如老乔治,身边的女人还没间断,但他最爱的还是自己的儿子。这次因为苏菲的事情,和儿子之间产生这么大的隔阂,说不后悔是不可能。

 

老乔治听着听着,发现对面房子里传来的哭声没了。他再次拉开窗帘,看着小房子的客厅灯光还亮着。儿子此时还没有睡,老乔治叹了口气,慢慢的走向自己的床。

 

这张床是小瑜最喜欢的样式,也是她自己设计的,带着中式的纱帐,白色的,让人有种梦幻的感觉。老乔治突然有个想法,按照这个样子再做个全新的床,然后只有他自己可以睡。内森说过的,他不喜欢别的女人睡在自己妈妈设计的床上。

 

赵晓峰把内森抬到他的卧室时,已经快5点。

 

他也很累,从东部飞过来安抚好友,今天还要替好友去料理一件非常棘手的事情。

 

无怨无悔,因为理解内森,也理解自己。

 

爬上床的时候,赵晓峰给自己设定闹钟,可不要耽误和施乐约定的见面时间。

 

第二天上午,施乐准时来到小姜阿姨家对面的一家小咖啡厅,那里主要外卖,只有三五个座位。

 

等到的是一脸疲惫的赵晓峰。

 

“内森哪?我们说好在这里见面的。”

 

“他昨晚情绪太激动,喝了很多酒,还在睡觉。我闲来和他妈妈谈一谈。施乐,你能陪着我吗,如果可能的话。”

 

“当然。我昨晚也没有怎么睡。晓峰,我家里平静,从没遇到过像内森家里这样的事。我不知道该如何帮助他,只能陪着他。如今你说他来不了,我也放心。小姜阿姨性格软弱善良,她的姐姐非常强势偏激,我很怕今天遇到大姜阿姨,如果一言不合,两边发生冲突,我就罪该万死了。”

 

****

诚征出版影视合作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从今年在文学城连载,谢谢读者们的跟随,也希望通过你们得到出版界和影视界的关注。如果牵线成功,出版影视签约并获得酬劳后,按照业界标准给与中间人合作费用。

任何线索,请私信或留言给cathyzhang114@gmail.com

******

猜剧情:

施乐为什么担心会发生冲突?这不该是一场温馨的母子相逢吗?

———————

作者叨叨:

昨天碰到了职场上最糟心的人,被别的部门同事把刚刚发生的坏事告到了自己领导那边,还振振有词说是为公司好。

有空写写职场小说,把这些奇葩都放上去。

不过晚上睡觉前,觉得这样的经历也挺好,至少写起故事来,肯定栩栩如生。

哈哈,是不是特别没心没肺。

 

******

今天开始,不再发广告。欢迎大家打赏。

丰俭由人,情谊无价。

cathyzhang114@g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谢谢您的校对。立即改正。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记得' 的评论 : 谢谢您!

其实这次在内地出版的事情没有做成,心里多少有些失落。加上最近遇到的事情太多,出版的事情不知道要耽搁到什么时候。幸好有读者们陪着我一路,您们的每次评论,每个字我都认真看。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记得' 的评论 : 她父母双忘,被姐姐拉扯大,上大学认识丈夫,结果又遇到婚姻不幸;离开儿子这么多年,到底是对丈夫的失望,还是对姐姐的服从?

前几天看到一条新闻,一个绝望的母亲自杀时,带走了自己的孩子。那条新闻看得心里难过,女人要到什么绝地,才会对自己的孩子下手。

以那样的痛苦来对比小姜当年的伤痛,不知道是否说得通。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就如老乔治,身边的女人还从"未"间断,
我"闲"来和他妈妈谈一谈
房子的客厅的"客厅"灯光还亮着,

不记得 回复 悄悄话 每一个选择都有得有失,在坚持原则的同时需要做些让步。成事需要天时地利人和,总有一天你会水到渠成心想事成的。


不记得 回复 悄悄话 对小姜阿姨有些不能理解,丈夫不好,离开他,但母子连心,为什么这么狠心丢下年幼的内森?母性是天性啊。不能原谅小姜阿姨。

大姜没经过结婚生子的过程,可以理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