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推心置腹

(2018-05-13 20:57:45) 下一个

施乐当晚辗转反侧,无心入睡。

 

她从小依偎在父母身边,上小学之前,父亲几乎都没有出差过。母亲的工作就在原先住的房子附近,她总是能按时接送女儿,而且生病时还经常请假。施乐的父母为了给与她一个温暖幸福的环境,在事业上的都做出了牺牲。特别是施乐的妈妈,为了培养女儿,有两次升迁调动的机会都主动放弃了,她更加在乎女儿的成长与教育。

 

所以施乐体会不到内森的心情,她只能想象明天的情形。

 

而内森,在自己的房间里也是睡不着,他的心情可没有施乐那么轻松。

 

他干脆走到了客厅,自己打开电话看。

 

深深理解他的赵晓峰也没有说睡,他为内森高兴,也为内森难过。毕竟内森和母亲分开了将近20年。

 

他找出了几罐啤酒,把电视关上,和内森一起喝了起来。

 

“还记得上大学的第一学期,你当时拉着我去台湾的事情吗?”

“记得,我也在想那个时候,我真傻。妈妈怎么能回台湾?她的父母很早就去世了,我印象中好像有个大姨,记不清了。反正她走的时候很奇怪,先是住院,然后就从医院直接消失了。我不知道是不是爸爸和她有什么协议,总之那时候我再也没有见过他。”

 

“内森,我明白。你明天需要不需要我跟你一起去?”

 

“不要。我自己去就好。只是晓峰,我觉得很奇怪,我找了妈妈很久都没有遇到,施乐才在我们家干了几个月的清洁,竟然就能碰到我的妈妈。”

 

“她不是主动碰到的,如果不是赛琳娜泼了她一身冰水,她永远也不会遇到你妈妈。是不是也该感谢感谢赛琳娜大小姐?”

 

“你很少说话这么酸的。我和赛琳娜当天就大吵了一架,然后分手了。我们当初在一起,完全是因为我讨厌苏菲,而她也看不起苏菲。还有赛琳娜一直都对我很好,当她要求约会的时候,我也正好空闲。其实她人不坏,就是做事不大理性。”

 

“赛琳娜是典型的女王,你觉得她适合你吗?”

 

“不适合,不过我没有想到过结婚,所以她是不是那个女人也无所谓。你看看我父母在大学时就开始交往,然后结婚,可是我爸爸太好色,结婚那么多年一直都有各类花边。晓峰,你知道吗,有段时间我真想就跟他划清界限。刚上大学的时候闹得最厉害,我和你一起住的时候,成天都想退学。”

 

“哈哈,人家退学都是要创业,你退学为了什么?你妈妈要是知道你和父亲的关系很糟糕,而且你还因此而退学自残,她一定会伤心的。”赵晓峰当年和内森萍水相逢,由于有类似的经历,所以他当年坚定的帮助内森留在了学校,并且帮助他通过最艰难的第一学年的所有考试。也就是如此,两个人才变成了好友。

 

“晓峰,别说了,当时如果不是你,我肯定就退学然后胡闹了。来,我敬你。”内森把赵晓峰当成真心朋友,这也就是为什么当杰克想对赵晓峰不轨的时候,他死命袒护他的原因。两个人虽然不是兄弟,如今已经情同手足。

 

****

诚征出版影视合作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从今年在文学城连载,谢谢读者们的跟随,也希望通过你们得到出版界和影视界的关注。如果牵线成功,出版影视签约并获得酬劳后,按照业界标准给与中间人合作费用。

任何线索,请私信或留言给cathyzhang114@gmail.com

******

猜剧情:

内森就这么接受了现状吗?

———————

作者叨叨:

今天加班,下周还有很多事情,不过也很顺利。

 

******

今天开始,不再发广告。欢迎大家打赏。

丰俭由人,情谊无价。

cathyzhang114@g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精心安排的细节,被您给一下子——

作为作者,让我郁闷会儿。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记得' 的评论 : 嗯,他只是表面上光鲜而已。
不记得 回复 悄悄话 从小没有妈妈关爱的孩子真可怜。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感觉,即使施乐没有被泼冷水也会遇到内森妈妈,因为那个妈妈住在那里就是为了关注她的儿子,也可以说从内森进那个酒店,他妈妈就在注意他们了,泼水正好是一个借口而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