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看破红尘

(2018-02-24 23:26:38) 下一个

“以滨,我的前男友和我分手了。其实有时我会想,如果当初我们做了一切该做的,我也顺从他认可结婚后女人应该留在家里照顾孩子,那么结果会不会不同?也许现在我都已经订婚,因为我妥协。”

 

“施乐,我很高兴你没有妥协。你都来美国找丈夫了,放弃了蒸蒸日上的事业和亲爱的家人,一定要找到自己称心如意的。如果没有,那么就宁缺毋滥。你知道什么是好的婚姻?不将就。你和那个男人原本就不是同一条路上的人,为什么要绑在一起?就是因为你给自己定了个三年之内必须要嫁出去的约定?”

 

以滨拉着施乐进了路边一家星巴克。

 

“你看看周围的人,究竟有几个人是按照自己的心意过日子的?我离婚之后最大的感悟就是,我不再为任何人活着,不再屈从社会的压力,不再为了任何东西委屈求全。如果遇不到合适的男人,我就与事业和朋友为伴。如果将来你们都结婚生子,而我还孤家寡人,我就领养两个孩子,两条狗,这不是也是一个家吗。”

 

施乐静静的听着以滨的话,思考着。

 

“施乐,你不要害怕孤单,不要害怕被抛弃。你想要一份纯粹的、配得上你的感情,就要经得起时间与现实的考验。”

 

周一下午打工的时候,施乐还在回想以滨的话,看来坏女孩儿也未必会有坏结局。

 

唐人街的餐厅,总是那么忙碌,施乐从下午3点到晚上9点,几乎没有休息的时候。蔬菜在她手里,变得干净整齐,存放的也非常稳妥。老板娘和老板把一切都看在眼里,偶尔后厨的大厨和配菜拿施乐开些荤玩笑,老板也会袒护她。

晚上回家,施乐都是先热好晚餐,边吃饭边看书。CFA的考试,需要一些书籍和培训,她也算着时间不断给自己添置。

 

人们都说夏天是谈恋爱的季节,可是施乐的夏天都是和打工、书本和电脑度过的。

 

如果说2014年的夏天有什么可以记录的,那么就是这个莫名其妙出现的小姜阿姨了。

 

这个台湾女人在危难中救了施乐,还雇佣她做一份工。虽然付的工钱远远没有内森给的那么多,但是施乐在她家里找到难得的东西——温情。

 

小姜阿姨对人很体谅,要求不高,每次付钱都多给一些。这使得很懂得感恩的施乐更加勤快,她每次都把不大脏的厨房擦得亮晶晶的,把厕所打扫的异常清洁。每次下班的时候,小姜阿姨都给会她一些食物,比如自制的小饼干、台湾咸菜、饭团等等。这样施乐在路上就可以吃点儿东西,不至于太饿。

 

而每个周末的闲暇时光,她就在自己的小房间里默默的啃书本。

 

到了秋天,施乐再次获得了学校里的国际生奖学金,她的日子也渐渐宽裕起来。

 

暑期学期结束的那一天,施乐给北京的家里打了电话。

 

******

诚征出版影视合作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从今年在文学城连载,谢谢读者们的跟随,也希望通过你们得到出版界和影视界的关注。如果牵线成功,出版影视签约并获得酬劳后,按照业界标准给与中间人合作费用。

任何线索,请私信或留言给cathyzhang114@gmail.com

******

猜剧情:

以滨的话,能认同吗?她会不会看破红尘,然后找不到男人了?

———————

作者叨叨:

短暂的休息,忙碌的周末。

周一很快就要加班加点,忙上两天。

******

今天开始,不再发广告。欢迎大家打赏。

丰俭由人,情谊无价。

cathyzhang114@g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记得' 的评论 : 嗯,也许不缺钱的人选择更纯粹吧。

很多人放弃了“搭帮过日子”的想法,活得自在潇洒。
不记得 回复 悄悄话 蛮喜欢以滨的,一个有经历有智慧有能力有底线又有同情心的人,一个有血有肉,脑子很清楚的人,她找男人有点难,她太知道自己要什么了。因为她不缺钱,可能更看重一个男人的个性与外表的吸引力。瞎猜,继续跟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