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寄人篱下

(2018-01-04 21:06:06) 下一个

“约会?我希望时常都能看到你。你每周会有一天休息,你选吧,周六还是周日?”

 

“我选择周六,朱莉。”施乐并没有特别在意什么时间,她要考试,肯定会花很多时间在学习上。

 

“好吧。这是我们每天的工作表格,食物要很新鲜,所以你每天都要去超市。马上要做卫生。你要知道,你能住在这里是因为工作。”

 

朱莉的话听起来有点严厉,施乐点了点头。她这辈子没有在别人的屋檐下生活过,如今的委曲求全也是无可奈何的结果。

 

接过来朱莉老天的任务清单,施乐有点儿晕。

 

每天早上7点半吃饭,然后准备中餐。8点半以后,施乐可以自由活动,到了4点半要回来做晚餐,以后还有一大串的食物禁忌。

 

朱莉晚上8点要洗澡,然后睡觉。

 

施乐大概算了算,她的自由时间从早上9点到下午4点,晚上从9点开始就可以安心做自己的事了。

 

她进了自己的房间,仔细打量这个房间,大概15平米的房间,两面有大窗子,阳光直射进来,非常暖和。房间里一个超级大的书桌,施乐一下子就爱上了这个大书桌。

 

“那是我先生的书桌,他喜欢坐在那里写书看书。你喜欢吗?”

 

“喜欢,我要考CFA,有个大书桌太棒了!”施乐笑着对朱莉说。

 

“他也是个CFA,看来我们之间有缘分。”朱莉转身走了,她回了自己的房间。

 

施乐走进了自己房间附带的卫生间。有一个老式的浴缸,还有一大扇窗子,阳光可以直接射到浴缸上。

 

——比想象中要好,我一定要在这里呆到找工作。

 

中午,施乐给老太太做了一份三明治,她在网上找到的配方,老太很喜欢。第一关过了,施乐心里安稳了很多。经历了伊丽莎白老太,她不再相信什么契约精神,和房东搞好关系,永远都是最重要的。

 

晚餐,朱莉老太太要吃烤鸡肉,施乐按照老太太给她的做饭指南做的,也得到了老太太的认可。她自己也吃了一份,味道有些淡,不过用橄榄油、盐、胡椒腌制的肉很健康。

 

晚上8点,施乐上了闹表。她准时给老人家洗澡。按照朱莉的讲究,她要冲个10分钟的热水,然后擦身,然后再冲个10分钟。虽然时间不长,但是施乐第一次做就发现,其实并不容易。老人冲热水的时候,她要不停的扶着,防止老人滑到;擦身的时候,朱莉要求反复的擦背,反复的擦腿;等最后冲完热水,老人要两条浴巾擦身,然后还要帮她穿好睡衣。

 

这样不到一个小时的工作,却让施乐感到身心疲惫。伺候人的工作不好干,她从心里理解了那些服务员、按摩师等等服务行业的人们。

 

到了9点,施乐坐在了宽大的书桌前,这个纯木的桌子十分厚重。坐在桌前的施乐打来了自己的电脑,她开始自学CFA考试的内容。此时,这个小房子里安静极了,除了她敲击键盘的声音,再也听不到别的。

 

乔纳森帮着施乐搬完家,就改道去找内森。

 

内森此时还在家里,两个人站在院子里聊天,准备叫个外卖。

 

此时,老乔治的房子里传出了激烈的争吵声。乔纳森看了看内森,内森无奈的摇了摇头。两个人一前一后的回到了内森的小别墅里。

 

“苏菲和你爸爸是不是要分了?”

 

“这不是第一次吵得这么凶。你知道她和杰克之间的事,最开始是我怂恿杰克去睡她的,如果我爸爸知道这件事肯定不会原谅我的。”

 

“内森,如果事情泄露,你就咬定是我的主意就好。”

 

“哥们,谢谢你这么仗义。但是这不是你的事儿,我自己承担。苏菲这个女人不是个简单角色,我只希望爸爸不要被伤的太深。”

 

来自一个健全幸福家庭的乔纳森从小善解人意,他并没有因为内森儿时父母离异而歧视他和她的家庭,反而对他有种同情。

 

 

******

诚征出版影视合作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从今年在文学城连载,谢谢读者们的跟随,也希望通过你们得到出版界和影视界的关注。如果牵线成功,出版影视签约并获得酬劳后,按照业界标准给与中间人合作费用。

任何线索,请私信或留言给cathyzhang114@gmail.com

******

猜剧情:

苏菲和老乔治最后会往什么方向走?

———————

作者叨叨:

今天要跟大家说声对不起,确实是丢了章节。

从233章到239章的内容,丢了。我会试着找找。

从这里我看到了内容衔接不上。

施乐因为找不到工作,被乔纳森推荐到内森家里做清洁女工,期间两人分手。内森知道她走投无路,并没有因为哥们和她分手而辞退她。

那么施乐就幸运的留下来。谁知道内森家一团乱麻,两年前被施乐“羡慕”的美女苏菲和老乔治的感情生活产生危机。

 

呜呜,哭死了,竟然丢了7章!

我可怎么办?

******

今天开始,不再发广告。欢迎大家打赏。

丰俭由人,情谊无价。

cathyzhang114@gmail.com。

LINK: paypal.me/cathyzhang114

谢谢各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useear' 的评论 : 嗯,字数不多。

往专业上靠,要不断的打磨。昨晚刚被编辑“虐”,说那部2016年写的小说要改,郁闷得很早就去睡觉。结果还被吵醒,一夜折腾。

冲您的留言,今天多发点。
mouseear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章有多少字?真的是挺短、挺直白的。如果写着玩还行, 但若是朝专业上靠...嗯、有点凑数的赶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