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金玉良言

(2018-01-25 21:36:04) 下一个

施乐在王姨坐了一个小时就离开,她甚至都没有喝到一口热茶。王姨用一杯可乐就打发了她,因为她刚刚邀请了几个朋友来家里吃晚饭,下午又要买又要做。

 

施乐饿着肚子,独自坐上了回旧金山的公交车。这个车要两个多小时才能到,但是票价便宜才2美金。

 

在车上,施乐看到了落魄的美国人和无家可归的黑人,还有蓝领阶层的墨西哥人和亚裔。她默默的看着窗外的一片繁华,重新考虑自己的方向。

 

——归根结底,人要靠本事吃饭。

 

施乐知道如果自己因为此时的低谷而沉寂下去就会失去机会,所以无论多难都不能放弃。CFA,是一个很难的考试,就连美国人也都要准备很久。她如今没有其他的目标,要全力考试,在这个残酷的地方生存下去。

 

——我该放弃三年之内结婚的目标了。因为没有一个优秀的男人会娶一个一无所有的女人。我不能再花四五个小时的车程来王姨家诉苦了。

 

——我必须变强!

 

——没有选择。

 

最终那趟公交车,花了3个小时才到旧金山。施乐在车上看外面堵车,临近旧金山那段还下起了雨。车内挺暖和的,司机善解人意的开起来空调。

 

一个身上脏兮兮的黑人大叔坐在了施乐的身边。施乐当时就害怕了,这个大叔长得大高,而且身上的味道太难闻了。

 

“你不应该在这里。”这位大叔看着施乐说。

 

施乐听清了,她摆了摆手,我不认识你。

 

“你不要再追求男人,而要变得金光闪闪让男人来追求你。你的故事会有一个金光闪闪的结局,即使你不奢求那么多,但是上天会奖励智慧努力的人。”

——这简直是一壶温暖的鸡汤!可是这个大叔的样子是在不像送鸡汤的人,他的眼神那么浑浊,还有浓厚的恶臭口气,可是他的话却是如同金子般珍贵。

 

此时施乐惊恐的看着这个莫名其妙出现在她身边的人,然后眼睁睁的看着他下了车。

 

这辆车又恢复了安静。

 

施乐看看左右,发现人们仍旧麻木。大多数的他们只是迷茫的看着窗外,即使窗户上全是淡白色的哈气,根本看不清外边。

 

——老天爷,是你要那个黑人大叔跟我说的吗?你会给我一个金灿灿的未来吗?我已经35岁了,在这个国家还一无所有,你真的能把我变得金光闪闪吗?我是那么的无足轻重,那么的卑微,我的姿态已经快要低入草丛里,我的自信已经快被现实磨光了。

 

施乐合着手,双眼闭着,向上天祈祷。

 

******

诚征出版影视合作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从今年在文学城连载,谢谢读者们的跟随,也希望通过你们得到出版界和影视界的关注。如果牵线成功,出版影视签约并获得酬劳后,按照业界标准给与中间人合作费用。

任何线索,请私信或留言给cathyzhang114@gmail.com

******

猜剧情:

真的会有天使吗?

———————

作者叨叨:

拒绝了一些无意义的谈话,准备写小说,改小说。见到编辑大人时能拿出东西来。

好吧,忙吧。

明晚和小姐妹们吃火锅,一想到她们,我心里就美。

朋友对于女人有多重要,不言而喻。

******

今天开始,不再发广告。欢迎大家打赏。

丰俭由人,情谊无价。

cathyzhang114@g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