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狂找工作

(2018-01-01 12:20:04) 下一个

有了主意,施乐当晚睡得挺好。

 

第二天,她继续找工作,还是打了无数个电话,也得到两个面试机会。

 

晚上,施乐鼓起勇气给家里打了电话,没想到没人接。这倒也奇怪,妈妈一般这个时间都会在家。

 

过了两个小时,施乐又拨了一个电话过去。

 

“乐乐,怎么你今天来了电话,前两天不是刚和你爸爸聊过吗?”

 

“是啊,妈妈,我其实想想问问钱的事。”

 

“哦,咱们家楼下的一套两居室要买,我们把全部的积蓄都交了首付,然后用你爸爸贷款。乐乐,现在的房价确实低,咱们再买一套,等你回来就有地方住了,还是楼上楼下的。还多亏你上次打电话来提醒我们俩。楼下老王提起要搬家,我们就把房子买了下来。”施妈妈好像很高兴,和女儿说起自己人生第一次投资,十分得意。

 

施乐听了之后苦笑,她当时只是随便说说。

 

“乐乐,老王买了这个房子要搬去平谷的山里养老,他也急着办手续,所以我和你爸昨天早上把钱和合同都签好了。你啊,放心吧。”

 

“那就好,妈妈我明天还有事,把电话挂了。你和爸爸多保重。”

 

“没问题,老王头的房子不用装修,我们直接租出去,现在两居室能租个3000块,可以还上一部分贷款,然后你爸爸再出点儿工资就行了。你自己在国外,该吃吃该喝喝,没钱了就跟妈妈说。”

 

放下电话,施乐原本松弛的神经再次紧张起来。

 

她拖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去面试。第一家是个刚开业的中餐馆,要求全职,施乐要边上学边打工,老板想了想说他考虑考虑。第二家是个面包店,只要早上5点半到下午1点半能上班的面包师,这和施乐的时间冲突。

 

一天跑下来,连饭都没有顾得上吃。施乐回到家的时候,看到伊丽莎白老太正在修剪花园里的鲜花。她没有过去和她说话,而是垂头丧气的回到了自己的小窝。打开冰箱,什么也没有,她只好煮了一包方便面充饥。

 

正吃着晚饭,伊丽莎白老太敲门进屋,她看了看清汤挂面的一碗泡面。

 

“施乐,已经有人要来看房子了。你这样的留学生,我见过好几个。我觉得最好的方法是住到美国人家里去住,尤其是那些可以需要照顾的老人们,你不用花钱住宿,有的还可以解决吃饭。我给你介绍的朱莉是我的朋友,你要不要试一试?”

 

施乐原本从没考虑过去做护理,但是如今她已经无路可走。

 

“我白天要上课,晚上才有时间。朱莉需要什么样的时间表。”

 

“朱莉最需要晚上有人陪护,因为她已经年迈,丈夫去世了很多年,又没有孩子。她的条件很不错,有单独的房间,外加免费食宿,她的房子也在附近,交通和购物都很方便。施乐,我觉得这是你目前最好的选择。”

 

“谢谢,伊丽莎白。请给我朱莉的电话,我和她聊聊。”

 

“朱莉的年纪比我还大,电话有时听不到。这样我给你她的邮件,你们邮件联系吧。”

 

说完,伊丽莎白老太走了出去。而施乐的面条也凉了,她用筷子翻动了已经成面糊状的食物,顿时食欲消退。

 

虽然疲惫,但是CFA的考试还要继续,她洗了个澡,回到了书桌前。

 

内森这两天也为施乐工作的事情烦恼,乔纳森从没求他办事,而施乐也似乎不满意这样的结果。他想了想,至少要减少和朋友间的误会。所以这周四,赶上赵晓峰组织的聚会,内森主动贡献自己的包间。

 

聚会上,赵晓峰知道了施乐没能进入内森的后厨帮忙,他赶紧给父亲打了电话,看看还能不能用施乐。但是得到的回复是目前移民局抓的很紧,而且罚款很高,还可能被勒令关门。赵晓峰已经考虑到东部去读书,所以他准备好一万美金现金,想交给施乐。

 

而乔纳森在聚会中也和内森聊起了施乐工作的事情。他能理解内森作为老板不能干涉大厨的管理工作,所以只好为施乐寻找新路子。

 

 

******

诚征出版影视合作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从今年在文学城连载,谢谢读者们的跟随,也希望通过你们得到出版界和影视界的关注。如果牵线成功,出版影视签约并获得酬劳后,按照业界标准给与中间人合作费用。

任何线索,请私信或留言给cathyzhang114@gmail.com

******

猜剧情:

内森既然受到朋友的委托就不好推辞,他能把施乐安排在哪里?

———————

作者叨叨:

昨天刚把2016年写的一个长篇交给编辑,第一次觉得距离出版这么近。

今年的写作目标是成一本书,愿完成。

此外,要多看看文学城其他博主的文章,欢迎读者们推荐!

******

今天开始,不再发广告。欢迎大家打赏。

丰俭由人,情谊无价。

cathyzhang114@gmail.com。

LINK: paypal.me/cathyzhang114

谢谢各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六月霞' 的评论 : 嗯,刚刚找到了后面的7章,从今晚给大家补上。

对不起读者们,幸亏有最原始的稿子,不然我真的要花很大力气才能补上,而与后面的情节衔接,也要花很多时间才能完善。

六月霞 回复 悄悄话 "随后,施乐把乔纳森的原话都一一说给王姨听,然后又忍不住眼泪掉了下来。 " 没有找到他们分手的段落啊;好像跳跃很大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果山大王' 的评论 : 看了您的评论,回去找原稿。然后看了看前后的衔接。

其实第三部是在前两部写了之后有段时间才动笔的,那时的心境和之前的两部不同是真。

不过从后面的文字来看,施乐来找王姨,是被房东逼迫中的一个小插曲。毕竟她当初来美国冒险,其中最为重要的原因就是这个偶像,如今事情到了这个地步,她来寻根。

您真心细,也非常在乎的阅读连贯性。:)

我的答复,您还满意吗?

花果山大王 回复 悄悄话 你好!一直是你的忠实读者。 为什么第三篇和第二篇有许多情节跳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