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光鲜亮丽

(2018-01-21 18:16:32) 下一个

他们走后,房产中介通知施乐,这对夫妇已经决定要买下这栋房子。

 

“我希望你在两周内找到地方,这是我能做的最长期限。瑞秋离开的时候告诉我,你是个好姑娘,我才会这么帮你。祝你好运。”

 

施乐听完,她只是道谢,而不是哭天抹泪。

 

她的日子还能更坏吗?

 

第二天一早,施乐打扮好了。她穿着鲜亮的衣服,准备去和房东谈谈。

 

这仍旧是个车库改造的一层小房子,里面有三间,每个小房间有自己的浴室,通用厨房和洗衣机。

 

月租金是750美金,按月付,不签合同。

 

房东是个广东移民,他说已经租20多年房子,早已不相信和中国人签合同这件事了。

 

“这里冷,女孩子一般都会买个电暖气,你如果有的话,我每个月多加25块钱的电费。不过最好不要骗我,你知道吗。我最讨厌不诚实的人,那些人我就把他们赶出去。”说完,老人走了,留下施乐一个人看环境,他根本不在乎这一楼的安全。

 

看完房子,施乐不知道如何形容自己的感受。是不是自己衣着整齐,这个老人才会和自己聊了半天。可是自己的服饰和这个拥挤不堪的小房间是那么的格格不入。

她低下头,看着自己的高档衬衫和高级西裤,还有尖头鞋。这些已经两年前的款式了,这是衣服还是在北京的时候买的。

 

施乐摇着头,在心里嘲笑自己。

 

她没有坐公交车,穿着高跟鞋走了一路。

 

她就是想看看,人们如何对她。

 

人靠衣装马靠鞍,人们放佛都友善了很多。

 

走回家,她的脚后跟都磨出了泡。这种奢侈的问题只有在北京的时候才会发生。而在旧金山两年,她才体会到过去的风光感觉。

 

这算不算是一种讽刺。

 

如今,施乐的豪情壮志已经全然消退,她的骄傲被现实抹杀,她的自信被金钱扼杀。她每天都在厨房里最脏的地方干活,清洗着新鲜的蔬菜,却出卖着自己的生命。

 

这是她自己选择的,对吗?她完全可以留在东三环国贸附近的那座大厦里做她的主管,然后一步一步的攀上更高的位置。可是没有爱情的滋润,没有完整的家庭,她就觉得人生都没有意义,甚至都不完整了。再加上,和“凤凰男”顾军分手的时候,对方恶毒的赌咒:你别做美梦了,你这种女人没有人要!

 

激发了她的冲动,她非要嫁得好。

 

既然中国没有老娘的对象,那么就去大洋彼岸找!

 

是啊,很多人都说她是偶像剧看多了,以为是个人就可以上演“灰姑娘嫁给王子”实现人生的逆转。

 

两年过去了,曾经的好友们身边发生了太多事。施乐的经历却被越传越离奇,终于人们在“神话”面前愿意改变自己的老观念,开始羡慕起她的果敢与努力,其实就在两年前,果敢还曾是异想天开,努力还是天真幼稚。

 

施乐回到家的时候,全身已经瘫软。她找出来那张单程票,紧盯着上面的日期看。

******

诚征出版影视合作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从今年在文学城连载,谢谢读者们的跟随,也希望通过你们得到出版界和影视界的关注。如果牵线成功,出版影视签约并获得酬劳后,按照业界标准给与中间人合作费用。

任何线索,请私信或留言给cathyzhang114@gmail.com

******

猜剧情:

施乐坚守一张旧书桌,是不是有点傻乎乎的?你怎么看?

———————

作者叨叨:

最近每天都不停的吃和睡,像个小猪猪。精神恢复得很好,上周的忙碌得到了充分的缓解。

这个周末最过瘾的是对2016年写的那部小说的修改。好像一直都没告诉你们名字。编辑说,名字可能要改——《鞭长莫及》。

该小说的时候,把自己放到当时的环境中,竟然哭了很多次。真希望读者们也会感受到我对主人公的投入。

******

今天开始,不再发广告。欢迎大家打赏。

丰俭由人,情谊无价。

cathyzhang114@g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