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突然剿袭

(2017-11-03 21:45:12) 下一个

三个人就这样什么都没带就出了餐厅。

他们漫无目的的走到了街上,只看见两辆ICE的7人车急刹刹的停在了餐厅门口,上面下来了两个白人和两个华人。

“幸亏老板娘得到了线报,不然我们今晚就完蛋了。”张克冷冷的看着进去搜查的移民局官员们,叹了口气。

“张老板一直都说,这个小店相对比较安全,如今看来我们也不能长期呆了。”

施乐身上发抖,不知道该说什么。

她事先查阅过相关的规定,一旦被查获了雇佣非法劳工,张老板一家要受到罚款。她现在就是祈祷张老板不要偷税漏税,否则这家红火的餐厅就会被勒令停业整顿。

“饿了,要不要去吃点儿东西?”

 

“我的包还在店里,身上没有钱。”施乐心里想的是把自己东西拿回来,然后就辞职。这样的日子,她再也不想碰到。

“我也没有钱,不过你们知道的,我其实不带钱出门的。”古月尴尬的笑了笑说。

“咱们餐厅福利不错,每天有晚饭,我买了张交通卡。除了交通卡和手机,我其他什么都不带。”

 

“没问题,今天赶上我请客。走,我们去吃那家牛排店。”张克显得豪情万丈。

“张克,咱们刚刚丢了工作,你还吃什么牛排。省省钱吧,走两站路,那边有个中餐馆。”

“别,越是这样的时候,越要拿出乐观的奋斗精神来。我还要再说一句,兄弟我遇到了两次移民局的抽查都幸运躲过,是老天爷要我在这里生活下去的,所以我感谢老天爷。你们就是跟着我一起庆祝一下,我请客你们别怕。”

 

说完,张克拉着古月,拽着施乐,走向了那家美国人开的牛排店。

晚上,这家牛排店的人不多,三个人选了个角落坐下了。

施乐看着苦中作乐的张克,心里过意不去,就点了一份蔬菜沙拉,一杯水。古月倒是开始放松下来,他坐下来就开始和张克套近乎,还点了和张克一模一样的纽约顶级牛排,和一杯红酒。

 

大概半小时后,三个人开始吃饭。

古月应该是很久没有吃过好东西,牛排上来之后,他的样子就跟几百年没有吃过饭一样,闷头就吃,还弄出了呼呼的声响。而张克则是和施乐边说边喝了两口红酒,然后才开始动刀叉。

施乐没有他们男生那么大的心,她紧张自己放在收银台下面的包。万一被查出来,万一被移民局的人看到了她的学生卡,她就完了。

古月享受着这顿美餐,等他吃的差不多,才想起来要跟刘云留下一小块尝一尝。看着张克和施乐都不说话,他把电话打给了刘云。

 

刘云没有接。

“我想着我的女朋友刘云,所以把这小块有肉筋的给她留着。施乐,你怎么不吃啊,是不是不和胃口。我还挺饿的,你要是不喜欢,我不介意吃点儿剩饭。”古月原本是想搞笑的,可是张克和施乐都没有理会他。

“姐,你不用担心,大不了咱们等会回去看看就成了。你吉人自有天相,不会被驱逐出境的。”

“驱逐出境!”施乐的脑袋里“嗡”的一下子,她才刚刚安稳一点儿,难道老天爷真的要让她孤苦终老吗。

 

施乐想着想着,眼泪就流了下来。

张克第一次看到施乐的眼泪,心里十分不忍。

“姐, 你在这里等着。我这就出去看看。”

 

古月此时玩起了心眼儿,他怕张克趁机走了,自己要付这100多块钱的账单。

“我也跟着张克一起去,你别担心了,不会有事的。只是下次上班的时候就跟我一样,就拿一张交通卡,一个手机,其他的东西都不要带。跑起来不方便。”

施乐的头低了下来,她也不希望让这些男生看到自己的囧样。

 

张克和古月来到了牛排店的外面,远远看着那边的动静。似乎那两辆移民局的车已经走了一辆,还有一辆在门口。

“古月,这家店是10点关门,我们可以再坐一会儿。你先回去陪着施乐姐姐,我回到店里去拿她的包。”

“你疯了吧,移民局的还没有走哪!别冲动了,她又不是你的女人,拼什么命啊!”

 

******

诚征出版影视合作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从今年在文学城连载,谢谢读者们的跟随,也希望通过你们得到出版界和影视界的关注。如果牵线成功,出版影视签约并获得酬劳后,按照业界标准给与中间人合作费用。

任何线索,请私信或留言给ginkgowriting@gmail.com

******

猜剧情:

施乐这次算是真正见到了移民局的厉害,也发现自己打黑工的真实处境,她会突然辞职然后寻找其他出路吗?

———————

作者叨叨:

今日头条的新书《主妇联盟》,写的是四个中年女人重新聚会的事情。

欢迎大家去看看。

https://www.toutiao.com/i6483693046754968077/
 

******

 

广而告之

1,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2,Amber Li: KellerWillams Realtor,30余年湾区生活经验,对中半岛各个社区如数家珍,欢迎联络她:xiaoli.griffith@gmail.com,联系密码为“帕洛特往事”。

3,诚征有出版需要的作者,具体细节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4,商务中文私教课(40美金/课时),中文AP课(80美金/小时),有需要者请回复ginkgowriting@gmail.com。

5,国内游戏公司诚征网络文学翻译,要求有足够时间,可以做一段时间的志愿者,表现优异者及时转正,国内市场待遇,不提供工作签证,欢迎垂询!有意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