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美餐一刻

(2017-11-12 20:53:06) 下一个

乔纳森迟到了10分钟,路上很堵。

“不好意思,我迟到了。你还好吗?怎么看起来还没睡醒的样子。”

施乐也不瞒着乔纳森,把昨夜和杨楠打电话的过程说了一遍。

 

“幸好我早就提醒过你。因为在美国,有很多家庭暴力的案件。最开始,女性都会容忍,然后男人会变本加厉。你鼓励你的好友去报警,真是很聪明!”

到达了一家大型海鲜餐厅,乔纳森拉着施乐手一起走了进去。

“施乐,你点吧。为你的智慧建议庆祝!”

 

施乐看着乔纳森,笑了起来。这个男人不错,真的不错。

两个人点了两只螃蟹,两只龙虾,还有三个头盘,两杯白葡萄酒。

乔纳森很绅士的帮助施乐带好了保护套,以防止吃海鲜的时候,汤汁会溅到身上。而施乐已经饿得潜心贴后背了,她准备好了,要大吃一餐。

“施乐,餐厅的工作没了,以后你打算怎么办?”

“再找别的工作吧,反正我也饿不死的。”施乐正在享受美好的晚上,哪里有时间去想什么新工作。

乔纳森看着她这么爱吃,也没有多说什么。

 

“最近你怎么样?”施乐的问题完全是因为两个人默默的吃饭,没有谈话,显得不够亲密。

“我吗,工作还是老样子,刚刚做完了一个大项目,今天开始休息两周。其实,这份工作也没什么意思,我上班一点儿感觉都没有——”

施乐完全不知道乔纳森原来如此看待自己的工作。

 

她倒是想起来一个同事。他是施乐的前辈,早进工作一年多,很快他就停滞在客户经理的位置上,两个人曾经正经竞争过主管的位置,但是施乐胜利。事后,那个男人还专门找施乐吃了顿饭。席间,两个喝了点儿啤酒。那男人感慨,一个女人干嘛这么拼,找人嫁了不好吗。施乐当时还义正言辞的标明自己要以事业为重。

后来没两年,施乐决定出国,又和这个男人吃了顿饭。这时男同事希望她举荐自己当主管,还透露了这些年一直不得志都是因为他对施乐心存爱慕。当时就被施乐笑喷。这个男的是办公室里最著名的“吊儿郎当”,因为有关系才没有人敢开他。据说后来还是没有提拔他。

 

“你想什么哪?“乔纳森看着已经出神儿的施乐,轻轻的问了一句。

“哦,以前的一个同事。他家里条件很好,所以才不上进,进了公司10年还是个经理。乔纳森,我觉得不喜欢的工作千万别干,耽误时间还耗费自己的潜能。你有没有什么特别喜欢做的事情可是一直都没有机会去完成的?”

 

乔纳森看着眼前这个像谜一样的女人,她依靠打工生存,住在一个车库改造的小房子里,来美国有着奇怪的目的,可是同时有着敏锐的观察力和丰富的生活经历。

所以,他静静的听着,没有回应。

 

“我很喜欢我的工作,所以对每个客户都很用心。我把客户的很多私人资料记录下来,以便和他们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现在辞职了,开始一段新历程,还会时不时的想起来我的就办公室,同事们还有老客户。”

“是不是很想回去?”

“是啊,可是我的新目标还没有达成。”施乐吃着一大块龙虾,心满意足的笑。

 

“施乐,为什么一定要出国找男人?中国有很多很多优秀的男人。”

“哈哈,我也不想出国。可是33岁了,在北京几乎找不到初婚的男人。我不想和二婚有孩子的男人过,也不想降低自己的要求,只好出国碰碰运气。”

乔纳森怎么也理解不了施乐的原因,因为在他看来,男人与男人间没有那么大的差别。可是为什么施乐的眼中就是那么的不一样?

 

“施乐,你怎么知道你的好运一定在美国?不会是在法国,不会是在英国?也许是在澳大利亚?”

“我不知道,但是我觉得他在这里。”

 

******

诚征出版影视合作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从今年在文学城连载,谢谢读者们的跟随,也希望通过你们得到出版界和影视界的关注。如果牵线成功,出版影视签约并获得酬劳后,按照业界标准给与中间人合作费用。

任何线索,请私信或留言给ginkgowriting@gmail.com

******

猜剧情:

施乐和乔纳森能去哪里?

———————

作者叨叨:

继续等待结果。

不知道你们觉得怎样,我觉得等待好难。

******

 

广而告之

1,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2,Amber Li: KellerWillams Realtor,30余年湾区生活经验,对中半岛各个社区如数家珍,欢迎联络她:xiaoli.griffith@gmail.com,联系密码为“帕洛特往事”。

3,诚征有出版需要的作者,具体细节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4,商务中文私教课(40美金/课时),中文AP课(80美金/小时),有需要者请回复ginkgowriting@gmail.com。

5,国内游戏公司诚征网络文学翻译,要求有足够时间,可以做一段时间的志愿者,表现优异者及时转正,国内市场待遇,不提供工作签证,欢迎垂询!有意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沪上江南' 的评论 : 说到点子上了。这两个人徘徊这么久也看不到什么进展,他们的交流也很浅显。

和一个私信的读者一样,您也觉得这段人生历程很可能要变成她寻找自我的过程,而找到了真正的自己,也就距离找到合适的那个人不远了。
沪上江南 回复 悄悄话 跨种族婚姻很难,就是话题很难深入,无话可说的。追了这么久,感觉故事情节很难展开了,而且不认为小说会以施乐在美国找到爱情为结局。个人认为整个她在美国的经历是一个发现自我的过程,这和她是否拥有爱情和婚姻无关。也许设计成一个开放结尾让读者自己想象会更好,不然又会成为另外一个王姨范本。呵呵。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记得' 的评论 : 嗯嗯,哈哈。
不记得 回复 悄悄话 总觉得施乐和乔纳森的Chemistry 不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