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打成原型

(2017-09-08 22:34:17) 下一个

在前面照顾客人的施乐有些奇怪,怎么前面没有服务员当值。等她把单子点好,送到后厨,看到了张老板已经回来。

回到前台的时候,老板娘坐在那里等她。

“刘云吃中班午餐是你的主意?”

 

“老板娘,我跟她说了,店里吃饭时间都是有规定的,她不听我的。我们俩曾经是语言学校的同学,但是关系不好,她总是找我的麻烦。”施乐把事情说出去,和刘云交恶这件事瞒不住。

“我也觉得你一向都很谨慎,不可能让一个来试工的人随意的动店里的东西。你们既然关系不好,我也就没有办法用她了。”老板娘还觉得有点儿可惜。可是她一想起来,刘云还没有当上伙计就这么随意,看来也不好管。

施乐心里庆幸,刘云终于不会重新出现在她的生活里。

 

“这两天阿霞盯了你的班,我让她今天休息。阿美的车子出了状况,正在等着拖车;红姐临时有点儿事这就过来。我看你帮着前台去点菜了,不错,有点儿做餐馆的样子。”

“谢谢老板娘这两天的安排,我好多了,应该能回来上班了。

“这就好。我们7天无休,全年无休,我知道你们这些学生党辛苦,所以晚餐才吃的好,给你们的薪水也高一些。所以你们多保重身体,不要轻易请假。”

 

“知道了。”当这句话出口,施乐惊讶于自己竟然如此的顺服。

想当年,即使在X企的中层大会上,她该说什么也会说的,当着大领导的面,也是直言不讳。在自己的团队里,她诚信待人,威信也高。如今,竟然被生活逼迫得成了这副德行,真不知道是喜是悲。

施乐的心情一下子被带到了谷底。这不仅仅是因为她想到了以前,而是才过去了一年多而已。在北京生活工作的日子,放佛上个世纪一样遥远。那些熟悉的街道、亲朋好友、味道都再也没有尝到过。在这里工作有一个好处,就是张老板的手艺来自国内,那些饭菜的味道深深的吸引着施乐。每天晚上和大家一起吃饭的时候,是最快乐的时候。不仅有热腾腾的米饭和馒头,还有同样口味的炒菜。而和一大桌子人一起吃饭,是久违的感觉。

施乐越想越出神,连红姐都站在她身边观察了她半天都没有察觉到。

“大白天的,做什么白日梦哪!客人要结账了,我的小姐。”

施乐听到了刺耳的声音,才醒过来,她接过来账单,核实一下,很快就算清楚了钱。

“这里是工作的地方,你别总是这么心不在焉的。再有下次,我去告诉老板娘去。”从施乐手里扯过来账单,红姐一扭一扭的走了。

 

施乐看着她瘦高的身材,俗气而又可笑的姿势。心想,如果不是留学,自己一辈子也绝对没有可能看到这样的女人,和这样的女人一起工作。

留学啊,留学,把她拉低了不知道多少个层次。

等一下,真的是留学吗?还是钱?

施乐此时又想到了那些富二代们。那天上午她去过的那个聚会,里面的女孩子都是留学生,但是她们过的日子,和国内一样好。丝毫没有变化。

可是自己,一下子被打成了原型。

 

******

诚征出版影视合作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从今年在文学城连载,谢谢读者们的跟随,也希望通过你们得到出版界和影视界的关注。如果牵线成功,出版影视签约并获得酬劳后,按照业界标准给与中间人合作费用。

任何线索,请私信或留言给ginkgowriting@gmail.com

******

猜剧情:

施乐此时的失落,能体会吗?

———————

作者叨叨:

今天是周五,交出来4000字,重新梳理新书的脉络。写不出来的时候,停下看了看杨亚洲的经典《家有九凤》,题材好,演得好,真希望能写出那样的作品。

在路上。

******

 

广而告之

1,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2,Amber Li: KellerWillams Realtor,30余年湾区生活经验,对中半岛各个社区如数家珍,欢迎联络她:xiaoli.griffith@gmail.com,联系密码为“帕洛特往事”。

3,诚征有出版需要的作者,具体细节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4,商务中文私教课(40美金/课时),中文AP课(80美金/小时),有需要者请回复ginkgowriting@gmail.com。

5,国内游戏公司诚征网络文学翻译,要求有足够时间,可以做一段时间的志愿者,表现优异者及时转正,国内市场待遇,不提供工作签证,欢迎垂询!有意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