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合不合适

(2017-09-04 19:04:10) 下一个

赵晓峰和罗吉斯出来,呼吸着外面的新鲜空气。

“今天两件事奇怪,一件事是老乔治和苏菲没有出来,这真是有意思,没有听说他们出国公干或者度假。第二件事,乔纳森把施乐带了出来,参加这么多数人参加的聚会。这不就是明确宣布自己已经有了女伴了吗?”

 

“苏菲和老乔治早晚会结束,那个女孩子心术不正。我听说,老乔治给她介绍了个实习,结果老板是个丧妻带三个孩子的中年男人,她利用了一切机会接近老板。据说那个男人是老乔治的好友,一直都隐晦的通过各种方式让苏菲离开自己的公司。乔纳森的事情吗,我觉得他还是大学时代的老毛病,一直都没有自信过。今天他带这个女人来见你,恐怕是为了最后确认一下你们之间的感情。他的钱,我其实不想拿,心里总是不安稳。如果将来我们的生意有起伏,我总是觉得他会先遛。”

此时,罗吉斯已经坐在了驾驶位上。赵晓峰也拿起了剩在车里的、早已没有冰块的冰咖啡喝了一口。

 

“我和施乐之间的感情,其实现在看起来更像是高中时代的情侣,纯纯的。直到现在,我仍旧喜欢她的善良、直白、大胆和决断。她是个留学生,将来找工作不容易,我们可能还能给她一线生机。”

“我不要!情敌放在身边,我肯定饭吃不下,觉睡不着。”罗吉斯假意的抗争。

 

“你不用担心,我如今心里空荡荡的,肯定没有她。”赵晓峰说的真实而随意,罗吉斯心里打起了小算盘。其实他当然能感觉到,赵晓峰的心里早已没了施乐。可是这个中国女人曾经把自己骂的头破血流的,他记仇。

“你怎么看乔纳森和她的事情?”罗吉斯转移了话题。

 

“没什么希望。乔纳森的家庭是欧洲的移民,从零开始奋斗到现在也不过才三代人,他们的观念还是比较保守。尤其是他的妈妈,南方人的传统思维严重。如果他们能够接受施乐,我到时会很吃惊。但是人在变,如果他们后来接受新思维,也不一定。”

罗吉斯听完,觉得赵晓峰分析的头头是道。不过他关心的是,赵晓峰会不会帮助乔纳森或者在施乐的周围干些什么。毕竟刚刚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自己和他之间的从负面转为正面。他需要的是一个真空期,把一切干扰因素排除在外。

“我们最好还是让他们俩自己解决问题。你说是吗,晓峰?”

 

“是啊,我最近帮你把公司的构架搭起来,还要帮你招聘,没有时间了。再说,乔纳森也一定希望我远离这件事,对吗?”赵晓峰转头看着 专注开车的罗吉斯,想读一读他的表情。

“我的私心逃不过你的眼睛。你要想和施乐再做朋友,除非你已经答应了我的求婚。”

赵晓峰听完,哈哈大笑。

 

一个人回家的乔纳森,一路上可没有赵晓峰这样的聊天伙伴。他心里孤孤单单的,和施乐表白不是时机,和内森没有玩的开心,和赵晓峰和罗吉斯也没有更加亲近。

回到自己的小公寓,他舒舒服服的洗了个热水澡。还拿出了自己的投资顾问发出来的最新投资收益报告。就这份清单来看,自己的理财天赋不差,其实仅仅依靠自己,到40岁实现财富自由也没什么问题。可是总是觉得自己的圈子里缺少了什么,夜深人静的时候,还是希望往更好的圈子里走走。无论是罗吉斯还是内森,他们的圈子都是自己梦寐以求的。

 

走到了卫生间里,乔纳森看了看镜子中的自己,不到30岁,已经有了小肚子,头发也有日渐稀少的趋势。

“不管是罗吉斯还是内森,都已经有人相伴,我也该有个长期的女朋友了。”

回到了床上,他又想起了气鼓鼓的施乐。这个女人真是难得的有志气,无论自己的境遇如何,不肯轻易就答应别人的邀约。想来想去,乔纳森觉得自己一切都不差,而施乐则是要什么没有什么,怎么连她都会拒绝自己——

 

在城市的另一头,回到家的施乐也是一阵阵不高兴。

和乔纳森原本一切都好好的,可是今晚好像什么东西变了味道。究竟是自己太敏感,还是乔纳森原本就是一个“恋爱和结婚严格区分”的人?

 

施乐的脑子里,都是从朋友到恋爱再到结婚,这顺理成章的三步,而乔纳森的观念里不是这样的。他只是想交往,合适的就继续,不适合的就拜拜。可是施乐哪里有时间跟这样的男人消耗,她的每一步每一天都是有代价的。无论是今天打工也好,还是他日辛苦找工作也罢,都是为了觅得良人。所以她不敢耗费在没有希望的人身上。

乔纳森平时温和体贴,对自己也很关心,如今看只能做朋友了。

 

到外面走了一大圈儿,施乐也累了。她洗了个澡,准备定上闹铃就去睡觉。可是拿起了手机的时候,看到了杨楠的微信有个哭着的脸。

施乐心里一紧,赶紧拨通了国际长途。

“杨楠,你怎么了?”焦急的问候闺蜜。

“施乐——”杨楠听到了姐妹的声音,哭着的回应。

“你先别急着说,先哭,哭好了再说,我陪着你。”

******

诚征出版影视合作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从今年在文学城连载,谢谢读者们的跟随,也希望通过你们得到出版界和影视界的关注。如果牵线成功,出版影视签约并获得酬劳后,按照业界标准给与中间人合作费用。

任何线索,请私信或留言给ginkgowriting@gmail.com

******

猜剧情:

施乐和乔纳森会怎么发展

———————

作者叨叨:

周末想了几件事,一件件实施吧。

******

 

广而告之

1,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2,Amber Li: KellerWillams Realtor,30余年湾区生活经验,对中半岛各个社区如数家珍,欢迎联络她:xiaoli.griffith@gmail.com,联系密码为“帕洛特往事”。

3,诚征有出版需要的作者,具体细节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4,商务中文私教课(40美金/课时),中文AP课(80美金/小时),有需要者请回复ginkgowriting@gmail.com。

5,国内游戏公司诚征网络文学翻译,要求有足够时间,可以做一段时间的志愿者,表现优异者及时转正,国内市场待遇,不提供工作签证,欢迎垂询!有意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