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鸿门晚宴

(2017-08-01 21:29:39) 下一个

“为什么?他只不过就是个餐馆儿老板而已。”

“他的成功是自己坚韧奋斗的同时,善待每个离开他的女人,物质在他的心里没有情意重。”

“哦,这倒是。老赵对我们这些伙计也不错。原来你欣赏这样的人。”

 

“张克,不瞒你说我不远万里前来寻夫,不就是为了寻找一个值得嫁的男人吗?所以,即使大多数人都把开大公司做大生意的人看成美国梦的成功者,但是我不这么认为。”

张克看着施乐,他突然明白了,为什么小老板那么优秀的人会喜欢上施乐。她真的就是一个特别的女人,至少和很多女人不同。

 

“姐姐,衷心祝福你找到一个配得上你的丈夫。”张克说的是句真心话。

施乐抿嘴一乐。

这时,公交车来了,人很多,两个人挤了上去。

“没想到,这么晚了,人反而很多。”

“姐姐,这些人大多数都是墨西哥人,还有少数的白人,他们和我们一样,来美国寻梦,只是梦还没有开始。目前是求生的阶段。”张克倒是观察细微,更懂得人间冷暖。

施乐伸着脖子,看了看周围的人,果然都是一脸疲惫。

 

 

回到家,施乐打开了电脑。她要查询自己的成绩。

看邮件之前,她合起双手,向上天祈祷。

打开邮件,第一行写的是:A-。

 

艾米丽老太太给她写了一封长信。

她觉得施乐是个很特别的中国姑娘。每次写报告都是只为兴趣而写。最后的这篇作文,施乐写的是一个不起眼的店老板,无论在事业上还是生活上都不能说成功,但是施乐认可这个人的“美国梦”。

其中一段是这样写的:

“施乐,你对美国梦的理解让我沉入了思考。我不得不给你一个A,但是你的语法与写作还需要提高,所以就减掉了半分。表达水平还需要提高,但是你的故事很打动人,我也希望在年轻的时候找到这么一个人相守,只是现在已经太晚了。我衷心祝福你的’美国梦’实现,记得邀请我去你的婚礼。”

 

 

赵晓峰的生活里缺少了施乐,也缺少了罗吉斯,他慢慢的适应了真正意义上的单身生活。辞职之后开始复习GMAT, 从以前忙碌的状态中脱离出来。

同时,在他的生活里还多了一个人——雅子。他们既是邻居也是前同事,如今更是成为朋友。

 

在赵晓峰辞职之后,雅子为他找来了很多复习资料,还给与他一些申请方面的建议。毕竟雅子也是考过GMAT的高材生,赵晓峰也愿意听她讲讲申请和考试的故事。不过最为重要的是,赵晓峰见不到施乐,不想见到罗吉斯,一个人有时会孤单。可是他又不会主动和别人去讲,所以和自己的那段生活距离的很近而且热情主动来找他见面的雅子,恰恰就在这个时间停留住。

 

受过日本和美国顶级名校教育的雅子知书达理,聪慧异常,她时常和赵晓峰一起泡咖啡馆。两个人只是安静的读书,偶尔聊天。和施乐在一起的时候,赵晓峰从没这样安静过,两个人生活的有血有肉,做饭逛街探亲访友;而和雅子在一起,总是无声无息的在,不是在咖啡馆就是在图书馆里。

赵晓峰此时心里有事,如果一个吵吵闹闹的人赖在他身边不走,他一定也会吃不消的。

 

雅子总是很温和的和他讨论各种事情,好像永远都不会生气。赵晓峰很多次想把自己和罗吉斯的故事说给雅子听,可是每每话到嘴边,话题就变。他当然明白雅子的心思,所以才一直在找机会和雅子坦白。倒是雅子并不涉及任何太深的话题,把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仅仅局限于书友和咖啡友之内。

日子也就这么一天天过着,终于赵晓峰结束了考试,他高兴的邀请雅子一起吃饭。雅子却意外的推脱当晚有事,不过她邀请赵晓峰改天来她家吃顿便饭。

 

赵晓峰只好给内森打电话,这家伙听说这事很为赵晓峰高兴,但是他晚上有场大型活动,脱不开身,只能改天再聚。赵晓峰想到了乔纳森,但是这个家伙一直对自己的前女友有想法,这让赵晓峰心里一直不舒服,所以乔纳森也不适合聚会。

正在考虑是不是回家和父亲一起庆祝时,电话突然响了。原来是罗吉斯打来的,拿着电话看着号码,赵晓峰心里纳闷,这两三月罗吉斯如同消失了一样,了无音信,怎么突然会出现。

 

“怎么了?”赵晓峰接起电话,一句话出口,自己突然觉得表现得太亲近了,所以干脆假装咳了几声。

“晓峰,我哥哥从纽约过来了,他还带了一个人。我不能一个人去见他们,你晚上有时间吗?可以和我一起去吗?”电话里,罗吉斯的声音竟然有些焦虑,赵晓峰很稀奇。因为和罗吉斯认识了这么久,以他一副“我是混蛋我怕谁“的性格,很少很少被别人吓住。那么这次来的这位贵客一定不是什么善类了。

赵晓峰还在想,电话里两个人都沉默着。

 

罗吉斯不敢催赵晓峰,毕竟他既不是老板,也不是男友,他没有任何理由要求赵晓峰牺牲自己的时间来陪自己。有那么一瞬间,罗吉斯想,可惜赵晓峰不能被钱收买,他太珍贵,罗吉斯深深的知道这个人在自己心里的份量。

“我的时间可不是随便都能给别人的。“

“晓峰,你的MBA 学费我都出了,求你陪我去参加这个鸿门宴吧。”用钱来摆平,罗吉斯向来大方,尤其是对赵晓峰,他更加不吝惜金钱。

 

赵晓峰倒不是为了钱所动,而是罗吉斯不同以往的口气让他不忍心拒绝。可是防止罗吉斯得寸进尺,他也不能就这么快答应。刁难他一下挺好。可是一下子就出了20万美金,倒是让赵晓峰有点儿奇怪了。

“不用这么多,我的学费自己出得起。”

******

诚征出版影视合作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从今年在文学城连载,谢谢读者们的跟随,也希望通过你们得到出版界和影视界的关注。如果牵线成功,出版影视签约并获得酬劳后,按照业界标准给与中间人合作费用。

任何线索,请私信或留言给ginkgowriting@gmail.com

******

猜剧情:

赵晓峰和罗吉斯之间,会发生什么?

———————

紫色部分是给催更的读者加餐,谢谢你一直都在。

———————

作者叨叨:

今天困,什么都不想干,休息。

******

 

广而告之

1,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2,Amber Li: KellerWillams Realtor,30余年湾区生活经验,对中半岛各个社区如数家珍,欢迎联络她:xiaoli.griffith@gmail.com,联系密码为“帕洛特往事”。

3,诚征有出版需要的作者,具体细节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4,商务中文私教课(40美金/课时),中文AP课(80美金/小时),有需要者请回复ginkgowriting@gmail.com。

5,国内游戏公司诚征网络文学翻译,要求有足够时间,可以做一段时间的志愿者,表现优异者及时转正,国内市场待遇,不提供工作签证,欢迎垂询!有意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6,跨境电商公司想来了!在国内的亲友们可以用新人大礼包,每人100美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