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看着眼馋

(2017-08-07 20:39:26) 下一个

那时施乐正在家里看一个英文电影,下午还是和往常一样,3点到店里打工。突然接到了赵晓峰的电话,施乐还挺意外。

然而赵晓峰跟她说,比利老爹已经离开了。

施乐一时语塞,不知道该如何安慰赵晓峰。她让他过来,两个人一起待一会儿。

 

挂了电话,施乐赶紧打开冰箱,看了看没什么东西可以吃的,赶紧出门去买菜。回家后,把新鲜的牛肉洗好,放足调料,开始用大火炖,然后做好一大锅米饭,洗好了两样青菜。

这时,赵晓峰的电话再次打进来,他到了。

施乐出门去接他,两个人抱在一起,很久也没有放开。

只是,这个拥抱完全是朋友间的,已经感觉不到任何男女朋友间的那份亲密。

 

施乐和赵晓峰一起回到了小屋,里面一股清香,暖洋洋的。

没吃早饭也没吃中饭的赵晓峰一闻到饭菜的香味就饿了。他不好意思的看了看施乐,而施乐马上让他坐在小沙发,喝点热茶。然后自己甩开袖子,做了两个青菜。

两个人坐在小饭桌前,也没有什么话,直接开饭。

赵晓峰好久没有吃到施乐的手艺,他很想念羊肉西红柿疙瘩汤,也很想念各式京味炒菜。今天,施乐炒了个黄瓜鸡蛋外加清炒胡萝卜丝,炖牛肉还没好,就用牛肉汤做了个菠菜鸡蛋汤。

 

两个人一起吃饭,赵晓峰的心里格外舒服。

这个女人恐怕永远也不会有人替代了,她永远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

吃好了饭,施乐让赵晓峰坐在沙发上,问他今天发生的事。 赵晓峰把比利老爹的话一五一十的都说了出来。

 

施乐听着,也掉了眼泪。她当初选择放弃,何尝不是一个痛心的决定,但是她不得不这样做。因为她看得见罗吉斯的坚决,看得见赵晓峰的不舍,也感受到了赵晓峰心里的犹豫。

“晓峰,我如今已经不是你的女朋友了。我自认为我了解你。你应该和自己好好谈谈,要面对自己。”

“施乐,我真的不认为自己是gay。我并不是歧视gay,我只是觉得除了罗吉斯之外,我对别人没有那么特殊的感觉。”

 

“那又怎么样,罗吉斯是个男人。你要问问自己,能不能接受这个男人。”

“和他在一起五年了,说真的,除了我们的工作关系之外,我的感觉并不差。也可能是我要求的不多吧。”

施乐拉起赵晓峰的手,盯着他说:

“那就试试,这次你们不再是同事,不是上下级,你可以和他平等的交往了。”

 

赵晓峰看着施乐,久久没有说话。

此时,施乐的手机闹铃响了。

“哎呀,我要去打工了。晓峰,等你出差回来再聊。”

赵晓峰看着施乐有些慌张的起身找黑色的工作服,淡淡的一笑。

 

“施乐,我送你吧,把地址给我。”

“不用了,你也很忙的,不要为了我去那么远的地方。”

几分钟后,赵晓峰和施乐一起出门。赵晓峰还是坚持要送送她,施乐只好跟着上了车。

 

特斯拉很快就到了小店门口,施乐让赵晓峰停在比较远的地方,这样不会被陆续来上班的同事们看到。

“谢谢晓峰!”和赵晓峰匆匆的道谢之后,施乐就赶紧往店里跑。

赵晓峰看着冲刺中的施乐,不禁笑了笑。

这时,正好刘云和古月一起上班。刘云的眼睛如同雷达一样,一下子就搜索到了正在奔跑的施乐,而后他也看到了那辆扎眼的白色特斯拉。赵晓峰正在倒车,准备离开。

本来今天古月邀请她吃了一顿价格不菲的午餐,刘云心情不错。可是施乐总是拥有比她更好的东西。

古月的心思都在刘云身上,他既没有注意到施乐更没有看到名车。他看到刘云的脸色刹那间就阴沉下来,还以为是自己做的不好。赶紧问刘云,是不是渴了,他可以为她买一个咖啡。

“喝什么咖啡啊!你不是说,为了省钱,都是自己做的吗?没钱就别装了,姑奶奶我什么人没见识过。”

 

刘云的话说了出来,古月的脸上立刻就挂不住了。

他冷静了一下,看了看表。

“刘云,我要去上班了。再见。”

说完,古月迈开大步子,从刘云身边走开了。

 

而还在妒忌的刘云,才猛然醒过来。她如今没有身份,工作也不稳定,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学会计专业的古月做男朋友,已经是天大的福气了。怎么还把人家给气走了?

刘云马上快跑几步,追上了马上就要进店里的古月。

“小月!你不要生气,我是看到了施乐有个帅哥送她才一时生气的。”

 

古月转身,不避讳身边陆续进入店里的晚班服务员大姐和厨师们,对着刘云说:

“不要总看别人的好,咱们过自己的日子,自己心里高兴就成。有什么事情晚上再说吧。”

刘云知道古月上班重要,不好再纠缠,松了手,自己也往上班的店里走过去了。

******

诚征出版影视合作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从今年在文学城连载,谢谢读者们的跟随,也希望通过你们得到出版界和影视界的关注。如果牵线成功,出版影视签约并获得酬劳后,按照业界标准给与中间人合作费用。

任何线索,请私信或留言给ginkgowriting@gmail.com

******

猜剧情:

刘云与古月的感情又是什么走势?刘云能不能抓住一个为她倾心的男人?

———————

紫色部分是给催更的读者加餐,谢谢你一直都在。

———————

作者叨叨:

今天的遭遇很尴尬。周末做了一些功课,想把手头的一件事儿做好。结果今天上班去,不算昏昏沉沉,还是把事情没有做到位。

很少出现“羞愧”的感觉,不过刚才确实有了。

都不知道怎么继续下去,为什么明明做了充足准备的事情,到了跟前就又没有把握好。我不知道该明天怎么面对老板。

昨天夜里,宝宝醒了四次,最后我们俩才明白她饿了。我马上起来喂孩子。整夜没睡好,早上又要去体检。

下午直接回公司去上班,想赶上进度。

呜呼哀哉,必须改变自己。

 

******

 

广而告之

1,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2,Amber Li: KellerWillams Realtor,30余年湾区生活经验,对中半岛各个社区如数家珍,欢迎联络她:xiaoli.griffith@gmail.com,联系密码为“帕洛特往事”。

3,诚征有出版需要的作者,具体细节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4,商务中文私教课(40美金/课时),中文AP课(80美金/小时),有需要者请回复ginkgowriting@gmail.com。

5,国内游戏公司诚征网络文学翻译,要求有足够时间,可以做一段时间的志愿者,表现优异者及时转正,国内市场待遇,不提供工作签证,欢迎垂询!有意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6,跨境电商公司想来了!在国内的亲友们可以用新人大礼包,每人100美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useear' 的评论 : 谢谢!

会加上他们,也许就有了新机会。

mouseear 回复 悄悄话 时间紧张,就放一放先别写了。宝宝和家人最重要。
另外,加她微信,haiy256.作家,她们有个组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