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答读者问:真实不真实

(2017-08-31 20:22:29) 下一个

往事,

你好!我是你的读者,同时也看国内的网络小说。从你的故事里,我看到你也是留学出来的,应该懂得我为什么看网络文学。

几个问题。

1,这些经历和人物,哪些真实,哪些虚构?

2,你自己怎么看这个故事?

3,施乐是你吗?

谢谢!

看你找出版,祝顺利!

无聊的乌龟

 

无聊的乌龟,

看到你的问题时,我心情大好,刚刚干了件挺酷的事情。但看了你的问题之后,又有些哑了。不瞒你说,你的问题够尖锐。

这里是我的答案,有问题,欢迎继续提。

1,这些经历和人物,有些真实,有些虚构。

你一定想,我把你的问题重新说了一遍,只是标点符号不同。这是实话。我倒是想问问读者们觉得以下几个问题,究竟哪些是虚构?

a,刘云

b,张克

c,王姨

d,老赵

e,   比利老爹

f, 罗吉斯

g,乔纳森

h,内森

I,  赵晓峰

2,我写这个故事,就是想把那段我自己过得平淡的日子重新写一遍,在虚构的故事里,重活一次。我明白你为什么要看网络小说,那时候我不但看网络小说,还看了不少脑残电视剧。似乎间一切和国内相关的东西,我都想接触,哪怕是我以前根本不看的。

我觉得留学很难的一点是,我们离开了自己的文化,周围变换了一种新的文化。从自己的文化中脱身出来,进入新的文化,有时候会痛。这有点儿像从淡水里长得鱼,突然放入到海水里。不知道读者们怎么感觉,我始终认为最爱的语言是中文。英语似乎永远感觉不到贴心的亲近。

大家如果有其他的想法,不妨说说。

 

 

3,如果我是施乐就好了。

她的生活那么精彩丰富,怎么可能会像我的留学生活无聊。很多读者私下里说,他们觉得这个故事很真实,放佛这些人物就如同真的一样。

这些人都不是什么超人,而是普通人。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他们和你我一样,有些那些过不去的烦恼与苦闷。他们和我们的距离还算近,可能有些读者的日常工作就能接触到。

不能否认,任何人物都有作者的影子,有作者的相信。

 

不知道这些零零散散的回复,是否让你满意?有问题继续问。

谢谢你的祝福,不知道你的生活中发生了什么,我又能祝福些什么。

还是祝你身体健康吧,这个最重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记得' 的评论 : 下班回家第一件事——加上小赵。

应热心读者”不记得“的要求。

赵晓峰人气看来挺高的。
不记得 回复 悄悄话 为啥没列小赵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