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两重天地

(2017-08-24 20:05:49) 下一个

“几年房子又涨了一大块儿,我们那点儿首付不够了,所以只能闷声攒钱,可是又赶上房租大涨。我们俩估计在这里住不下去了,马上就要搬家了。”

“杨楠,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你,距离这么远,都不能给你一个拥抱。你一定要把握住底线,不能任由杨胜利把你们俩的私房钱随意贴给他们家。你这么多年也没用什么好的,没穿什么好的。”

“还不是为了爱情!我父母当初同意我们结婚,也就是因为看着杨胜利对我好。再加上我前任男友太跋扈了,对我总是大呼小叫的,所以他们才会接受杨胜利。”

 

“唉,我和杨胜利认识也这么多年了,他人其实不错。万万没想到他竟然会跟你动手。从现在起,他不再是我朋友,我跟他完蛋了。”

“施乐,千万别。我们俩没说要离婚,还要继续过哪。你也知道我们没有孩子,都快6年的婚龄了。就冲这一点,我也对不起他。”

“哎,杨老师,你怎么还是这么老思想啊!都21世纪了,要不要孩子是一个问题吗?而且杨胜利不是知道你之前为了和前任分手,不惜——”

 

“嘘嘘!施乐,别提那件事了,我前任到现在不知道我们曾经有个孩子。”

“好,你说不提就不提。只是杨楠,如果不是杨胜利介入了你的那段恋情,在最后给了你强大的支持,你一定做不了这种决定。当然,他也知道风险。如今,他如果用这件事来说事儿,他就不是人了。”

 

杨楠在电话那头听着,不说话。

“杨楠,你想哭就哭,想闹就闹,别憋在心里。你需要不需要我去跟杨胜利说说,他总是给我面子的。看在我帮他们家买了那么多年春运火车票,挂了好几次专家号的情分上,他也不能再动你。”

“施乐,你是唯一一个知道这件事儿的人,临近的朋友同学我都没告诉。一来,怕他们传出去;二来,不希望他们对杨胜利的印象不好。毕竟他是个老师,今年还在申请博士。”

“你真是个贤良淑德的美女,我服了。不过,从现在开始,我会时常打电话给你,有什么事情也要告诉我。杨楠,我对这件事的感觉不大好,你要多加小心。”

撂下了电话,施乐心里紧绷绷的。

要知道曾经有个“半仙儿”朋友和她们俩说过,杨胜利的眼睛是三角眼,而且眼白很多,是属于表面老实内里奸诈的面相,劝杨楠最好不嫁。当时杨楠正在和杨胜利热恋,就把这件事儿当成笑话听。而后来,施乐认识顾军之后,又碰到了这个朋友,结果朋友告诉施乐顾军的鹰钩鼻太尖,还配了一张马脸,这人绝对不能嫁。当时朋友说,顾军性格恐怕是性情暴躁,容易与人起口角冲突,难以配的良缘。

一直不大迷信的施乐信了,因为这和顾军的性格很像。顾军虽然是个留过洋的博士,待遇好前途好,可是他周围没有什么亲朋好友时常往来,在气象局这种部级单位呆了五年,也没有晋升的前途,反倒是经常听说他如何被同事和领导看不起。

 

只是一年多前的事情,施乐如今回想起来如同上个世纪一样。

肚子咕咕叫,施乐才想起来还没吃晚饭。她赶紧用微波炉再把饭菜热一下。

 

 

 

和杨楠聊了一个小时,但是施乐还是有很多东西都没有说,比如打工啊,新朋友啊,富人聚会啊,乔纳森啊,等等。只好等着下次再说了,国际电话费也不便宜。

第二天去上班,张克特意过来和她聊天。

“姐姐,昨晚老板还问我,你怎么没和大家一起吃饭。我随口说了句瞎话,你有个好朋友遇到了事情,你回家给她打电话去了——”

 

“张克,你瞎编都能猜对,真厉害!”

其实张克并没有瞎猜,施乐那么早回去一定有什么事情不好在店里说的,时间又不能太晚,估计就是国际长途。

“我一个亲如姐妹的朋友和她的模范丈夫吵架了,还动了手。我担心她吃亏,而且和她谈过之后,我的担心加重了。”

“姐姐,你这没说明白。不过我大概理解了,就是她老公是个‘伪装得很深的大灰狼’。”

 

“哈哈,这是什么比喻。”

“感情的事情我也不懂,但是我觉得看男人还是要看本质,也就是他的原生家庭。”

“原生家庭,张克你读的不是语言班吧,你读的是心理学。”

 

“不是,我听一个同学的作文说的,关于婚姻。嫁男人一定要看他如何对待自己的父母。”

“停停,你才多大啊,懂什么——”施乐有点儿戏虐的表情,看着一本正经谈“原生家庭”的张克。

 

正好红姐接了单子,到收款台报备给施乐。

“哎,施乐,你可不要看不起张克。我红姐在这个店里干了这么久了,觉得张克是最有出息的。以我的眼光,他不出十年一定会做上自己的生意。你还是人家亲戚哪,这么打击他干嘛?

施乐一听为人刁钻刻薄的红姐都为他说话。自知理亏,施乐冲着张克吐了吐舌头。

 

张克傻兮兮的一笑,根本不在意红姐的挑拨。

“红姐,还是你对我好,走,看看店里有什么,今晚炒个你爱吃的。”两个人又是有说有笑的离开了收银台。

看着红姐和张克离开前台,施乐也高兴清静。但是谁能想到,一抬眼看到了乔纳森走进了餐厅。

 

施乐有点儿吃惊,一看表,这才4点,是个当不当正不正的点儿。而且这一天是工作日。所以施乐看着乔纳森,有些吃惊。乔纳森也看着她,微微的笑了一下。

“红姐,来客人了。”正准备回家的老板娘,从內厨和张老板说完话,出来的时候正好看到了乔纳森。

******

诚征出版影视合作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从今年在文学城连载,谢谢读者们的跟随,也希望通过你们得到出版界和影视界的关注。如果牵线成功,出版影视签约并获得酬劳后,按照业界标准给与中间人合作费用。

任何线索,请私信或留言给ginkgowriting@gmail.com

******

猜剧情:

杨楠的事情会有怎么样的进展?张克为什么懂得这么多?

———————

没人催稿子的日子自在——

———————

作者叨叨:

今天脑子很累,回家之后基本上只能做些不用脑子的事情。

昨晚码了3000字,今早起来,气血两亏。

看来今晚不能这么熬夜了。

另外一本小说的封面拿去做了,满心期待。

******

 

广而告之

1,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2,Amber Li: KellerWillams Realtor,30余年湾区生活经验,对中半岛各个社区如数家珍,欢迎联络她:xiaoli.griffith@gmail.com,联系密码为“帕洛特往事”。

3,诚征有出版需要的作者,具体细节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4,商务中文私教课(40美金/课时),中文AP课(80美金/小时),有需要者请回复ginkgowriting@gmail.com。

5,国内游戏公司诚征网络文学翻译,要求有足够时间,可以做一段时间的志愿者,表现优异者及时转正,国内市场待遇,不提供工作签证,欢迎垂询!有意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