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婚变前夕

(2017-08-23 20:55:49) 下一个

有朋友在身边的日子就不会那么孤单了。施乐在寻夫的路上,遇到了一个陪伴者——以滨。

她从心里感激这个人的存在,因为留学生活中最怕的就是孤单感。远离父母和熟悉的生活环境,已经是一个挑战;把国内风光的事业扔掉更是一般人做不出来的牺牲;而留学的考验又在方方面面,不仅仅是金钱,更是人性。

 

这几天,施乐想着要给自己的好朋友杨楠打了长时间的电话。自从上次和赵晓峰分手后,施乐已经好几个月没有和杨楠通电话,偶尔的几次微信,聊着聊着就结束,远远不如听着对方的声音那么亲切。

这个周六下班之后,施乐没有和大家一起吃饭,而是用自己的饭盒装了一份客人点错的鱼香肉丝舀了一大碗米饭就走了。她要回去给杨楠打个长长的电话,两个人微信上约好了时间。

到了家,施乐一边热饭,一边给杨楠的手机拨号。这个时候,国内已经是下午了,施乐估计杨楠应该是会刚刚吃完中午饭。

 

“杨楠同志,自己吃饭辛苦了!”施乐一上来就开了个玩笑。

说知道,电话那边的杨楠没有回应。

“哎,杨楠,你怎么了?”

“施乐,上个星期,我和杨胜利第一次动手了。”听完这个消息,可把施乐给吓坏了。要知道那个杨胜利是个江南秀才,平时都文绉绉的,说话细声细气,对任何人都是温和有礼。而杨楠,嘴上虽然快,有时候损点儿,但是铮铮的一个女汉子,家里家外一把好手。即使两个人只住得起小小的一居室,也是收拾的分外干净。

 

听说他们俩动手,施乐觉得自己如同听了天书一样。而且当年,杨楠原本有个官二代男友,但是对方总是骄横的指使杨楠,所以杨楠才忍无可忍的分了手。而杨胜利明明就是个农村孩子,家里一穷二白,到了北京读大学之后很快就娶了北京媳妇,成了村里的传奇。到底怎么回事儿?

“杨楠,你们俩是我心里的神仙眷侣啊,怎么可能动手?你是不是夸大事实了?”

“施乐,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亲如姐妹,不会拿这种事情骗你的。这件事的导火索是我们这个一居室的房租涨价。你可不知道,现在北京三环边上的房子多贵了,一下子每个月涨了500块;我们俩都是老师,哪里有那么多工资,这真的是个晴天霹雳。于是,我们就都有些着急。杨胜利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儿,突然说人家娶的北京姑娘都有房,偏偏他娶的这个就没有。”

 

“这有点儿过分了。当初他那么猛烈的追求你,就差睡在你的小一居门口了,也没见他嫌弃你没有房子啊。现在倒好,自己没有本事挣钱,倒开始嫌弃老婆了。”

“我当时也生气。自从跟他结婚,我们家赔个婚礼,赔了每年一万贴补他生病的妈。过年过节,给他父母的钱都是给我爸妈的两倍。也就是我爸妈有退休金,不在乎那点儿钱,不跟他计较。可是我心里一直都有点儿不痛快。如今又嫌弃我们家没房子。施乐,你知道吗?我跟他说了这些话之后,他竟然跟我动了手,一巴掌就拍在我的脸上。你说说,我长这么大,连自己的爹妈都没有碰过我——”说到痛心处,一向明智开朗的杨楠也开始抽泣。

 

“杨楠,你别哭啊,你这是在哪儿?别让同事们给看见了。你们俩在一个单位,注意点儿!”

“别担心,为了和你打电话,我中午就回家了,现在一个人哪。施乐,当初你放弃了那个‘凤凰男’顾军,我从心里为你高兴。因为和农村出来的男人生活,不是一般的累。我不愿意你和我一样受这份罪。”

“怪不得哪,我和顾军刚开始交往的时候,你一个劲儿的要帮我看,非要我们四个人一起吃饭。后来我跟他不成了的时候,所有人都劝我别分手、年纪大了将就一下。就你一个人,让我顾及自己的感受,不要被婚姻绑架了。我当时只是觉得你是最了解我的人,没想到还有这层深意。”

“施乐,连你都说了看我和杨胜利是‘神仙眷侣’,那么外面的人更是觉得我们就是过的和和美美。婚姻这东西,是每个人自己脚上的鞋子,合不合适,舒不舒服,只有自己知道。所以啊,施乐不要被男人的外表给骗了,也不要相信那些差距太大的感情。门当会对是有道理的,我和杨胜利如今的样子,就是我没有看清他的本质。”

 

“哎——你这是话里有话啊!什么意思,杨胜利的什么本质——”

“杨胜利努力上进,懂得人情世故,但是他家里贫困,父母不但大字都不识一个而且观念愚昧,你看过《双面胶》里面的亚平父母吗,看过《新结婚时代》里面的建国父母吗,大概就是那个样子。这几年,我们俩攒了不少钱,除了我拼命压住存了3年定期的,其余的零散讲课费、加班费等等都填补了他的父母。尤其是他妈妈的妇科病越来越严重,又没有医保,所以我们往回寄的钱就越来越多。”

 

“哎呀,那你们什么时候买房子——”

“本来去年春天还有点儿机会买个大一居,可是杨胜利说他妈病着也许要用钱,再说他也没有看上那房子,东西向,面积小。因为他总是想着把父母和妹妹接进北京过一段时间。”

“什么——杨老师,你也太有主意了,这些事情你怎么都没跟我提过!你绝对不能让他们家人来北京——”

 

“施乐,我们看房子那会儿,你正在哭着喊着要出国哪,我的事情本来就不是什么大事,再说很快就决定不买房子了,说也没有必要。”

“杨楠,对不起,那时光想着我自己的事儿了,不知道你也经历着一个关口。”

施乐想起来前年春节,自己就和顾军分了手。然后春天就开始操持出国的事情。拉着杨楠每周末都这一趟那一趟的去参加留学展,然后就是找各种关系用各种中介。那时她和杨楠见面,每次都有很多问题和疑虑,杨楠不仅要请她吃饭,还要听她唠叨。施乐很少过问杨楠的生活,有时开玩笑就说自己命苦找不到杨胜利那样的老公。

 

******

诚征出版影视合作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从今年在文学城连载,谢谢读者们的跟随,也希望通过你们得到出版界和影视界的关注。如果牵线成功,出版影视签约并获得酬劳后,按照业界标准给与中间人合作费用。

任何线索,请私信或留言给ginkgowriting@gmail.com

******

猜剧情:

杨楠的婚变是否太突然,施乐的反应是不是太过激烈?

———————

没人催稿子的日子自在——

———————

作者叨叨:

谢谢读者们的问候。

今晚估计能写3000字。

写作孤单,又有乐趣。

******

 

广而告之

1,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2,Amber Li: KellerWillams Realtor,30余年湾区生活经验,对中半岛各个社区如数家珍,欢迎联络她:xiaoli.griffith@gmail.com,联系密码为“帕洛特往事”。

3,诚征有出版需要的作者,具体细节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4,商务中文私教课(40美金/课时),中文AP课(80美金/小时),有需要者请回复ginkgowriting@gmail.com。

5,国内游戏公司诚征网络文学翻译,要求有足够时间,可以做一段时间的志愿者,表现优异者及时转正,国内市场待遇,不提供工作签证,欢迎垂询!有意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6,跨境电商公司想来了!在国内的亲友们可以用新人大礼包,每人100美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