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咖啡之缘

(2017-07-30 22:36:23) 下一个

施乐一个人漫无目的的在街上走,她脑子里全是刘云的声音。

——“我结婚生子的时候,你还单身一人。”

这是施乐听到过的最恶毒的诅咒。

恨她。

 

怨恨这种情绪在施乐的身上不多见,因为她总是乐观的相信——自己一定会幸福快乐。

可是今天,这种情绪出现在了她的心里。

施乐边走边想,她希望刘云出门就被车撞死。

——“哎呀!”

 

这种想法出现之后,施乐被自己吓到。

她看见远处有个小小的咖啡厅,就直接闯了进去。

一杯热咖啡,不是冰咖啡。

施乐的胃里暖和了,人也平静下来。

无论刘云说什么,自己都该起怨念之心。

恨,就是拿别人的诅咒伤害自己。

 

 

好久没有这么享受休闲时光了。施乐把自己窝在沙发里,慢慢的观察着周围的人。

几个年轻人在交谈,几个年轻人在写东西,还有些和施乐一样,安静的坐着。

施乐给远在国内的杨楠写了个微信,希望她此刻就在身边。其实可以问问以滨有没有空,可是施乐没有。以滨是在美国认识的新朋友,阶层差距太大,施乐有时会觉得自己低人一等。

 

有时她会想起来以滨家里的客厅,那个豪华程度和自己家相比,差距如同天上地下。

按说受过教育的人不该这么容易被表面的东西迷惑,但只要是人,就会比较,会不平衡,会嫉妒。

无论如何,施乐也仅仅是个普通人。

尤其是被刘云骂了之后,心情如此低落的时候,只有相交多年的老友才能依靠。

施乐坐在沙发上,慢慢的舔着自己的伤口。

 

 

这时进来了一对白人青年男女,远远的,施乐没有看清楚相貌。他们找到了一个隐蔽的角落坐下,然后两个人一直在聊天。这和每个进来的人都差不多,施乐盯了几眼,就把视线转移到了窗外。

但是这对男女并不安静,两个人吵架的声音再次吸引到了施乐的注意。这次,女生气哄哄的甩开大步走了。剩下那个男生在喝着咖啡。

坐了很长时间,施乐品味着咖啡,看着网络小说,这个安静的下午带给了她很美好的体验。她想着以后可以早点儿来上班,在这里看看书。

 

走的时候,施乐不经意间一抬头,看到了乔纳森坐在一张小桌旁边。

这个男人穿着深绿色的套头羊毛衫,配上一条浅色的围巾,手里握着一本书。在咖啡馆的下午阳光里,他的侧身如同一幅画。

施乐愣在了那里。

此时,乔纳森也抬头,看到了施乐。

他嘴角上扬,朝着她挥了挥手。

“你怎么在这里?”

“前女友约我的。”

 

施乐依稀想了起来,那对1个小时以前进门的白人情侣。

“哈哈,你被骂了吧。刚才好像动静还挺大的。”说着,施乐一脸坏笑。

乔纳森一抬眉头。

“这么说,你早就知道我在这里,竟然不跟我打招呼。”

 

“不是,我没有看清楚是你。哎呀,我要迟到了。”聊着聊着,施乐突然想起来看表,2点50分,自己还要走好一会儿才能到店里。

乔纳森大概明白了施乐工作的地方就在这附近,不过他连说声“再见”的机会都没有。施乐早已经跑得没有人影了。

——“托马斯跟我说,施乐比他大很多。”

乔纳森纳闷,眼前的这个小圆脸,跳跳蹦蹦的哪里有30岁。

 

 

晚上,乔纳森给赵晓峰打了个电话,希望知道他考试的情况。

赵晓峰考完了没什么感觉。

“这和当年的SAT考试一样吧,你当时可是满分学生。”

“哈哈,我不是白人,成绩必须要无可挑剔才能进入常春藤。”

 

“对了,托马斯,我和施乐第一次上课,她特别有意思。”

“喜欢上了?”

“不好说。你知道,我从来没有交往过亚洲女人,不知道会是什么情况。但是我喜欢吃中国菜,中国有种很美的戏剧,我也喜欢。”

“我知道你喜欢京剧,施乐来自于北京。你如果真的喜欢她,不妨试一试。”赵晓峰说的很违心。

 

“哈哈,托马斯。我真不知道和施乐会怎么样,先了解了解吧。倒是你,和罗吉斯怎么样了?”乔纳森被点中了心事,还是很有些心虚,赶紧把话题转移开比较安全。

“我们分手了,但还是朋友,两周后我会去日本开会,然后回来过感恩节。”这么敏感的话题,赵晓峰倒没有觉得什么,毕竟他和罗吉斯是真的成了“朋友”。

“如果你有时间,圣诞节假期要不要到我们家在拉斯维加斯的别墅来玩?”乔纳森这次过节和弟弟还有一大帮朋友开party,他还邀请了内森,不过那家伙据说没空。

“看情况吧。我爸爸想回中国去看看,也许我们会在北京过节。”

 

******

诚征出版影视合作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从今年在文学城连载,谢谢读者们的跟随,也希望通过你们得到出版界和影视界的关注。如果牵线成功,出版影视签约并获得酬劳后,按照业界标准给与中间人合作费用。

任何线索,请私信或留言给ginkgowriting@gmail.com

******

猜剧情:

施乐和乔纳森会怎么开始?

———————

紫色部分是给催更的读者加餐,谢谢你一直都在。

———————

作者叨叨:

不知不觉忙到了晚上10点,然后开电脑学些自己感兴趣的。

下午去见了一个读者,他本身是做电影的,把自己的新书给他看了看,他对一个边缘人物记忆深刻。

新书要改,然后才能继续推销。等硅谷这部推送完,就给大家看看那个压抑的故事。

刚刚发现:压抑和亚裔竟然拼音是一样的。

呜呼哀哉!

******

 

广而告之

1,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2,Amber Li: KellerWillams Realtor,30余年湾区生活经验,对中半岛各个社区如数家珍,欢迎联络她:xiaoli.griffith@gmail.com,联系密码为“帕洛特往事”。

3,诚征有出版需要的作者,具体细节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4,商务中文私教课(40美金/课时),中文AP课(80美金/小时),有需要者请回复ginkgowriting@gmail.com。

5,国内游戏公司诚征网络文学翻译,要求有足够时间,可以做一段时间的志愿者,表现优异者及时转正,国内市场待遇,不提供工作签证,欢迎垂询!有意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6,跨境电商公司想来了!在国内的亲友们可以用新人大礼包,每人100美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