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又见老赵(2)

(2017-07-26 09:06:52) 下一个

上班的时候,张克有了一小会儿休息时间,他来外厨找施乐聊天。

“施乐,你知道吗?刘云找到了工作,我们俩的房子也订好了。”

“张克,你们是住在一个房间里,还是分开住啊?”施乐开始八卦起来。

 

“当然是分开了。哈哈,我们是住在一个家庭里。是这样,房东把房子的车库改成了三个小单间,都有自己的小卫生间,做饭是公用的。就是像你家一样,只不过你的地方比较大,我们的房间比较小,一个单人床加上一个桌子,就没什么地方了。不过价格便宜,才500块钱一个月,前六个月不涨钱。”

施乐一听,这也不便宜。为了不打击张克得意洋洋的样子,她忍住了没有吭声。

 

“对了,刘云找到的那个工作小费很高。是中式按摩店里做前台,这个工作轻松,而且还是两班倒。你说,她的运气也不错啊。”

“是啊,希望她这次正经做事,不要动歪脑筋。”

“当然了。反正我已经跟她说了,这次是我求老板帮她找的工作。如果她弄砸了,我们的最后一点儿情意也就完了。而且我跟房东太太也说了,我们只是熟人,但是她如果拖欠房费什么,我不负责。她当时也在场。”

 

“你干嘛要当着人家的面说?”

“当面说最好,丑话都说在前面。”

“也是,如果总是不好意思,出了事儿就只能自己兜着走了。”

 

此时,两个人隐约着听到了老板娘叫张克的名字。

“好像老板娘叫我,你好好干吧。最近客人多,老板已经去买菜的路上了,一会儿还有一些要清洗。”

“啊,那今晚能准时回家吗?”

 

“估计够呛。一定要把活干完再走。”

张克飞步离开了外厨,施乐加快了洗菜的节奏。因为她已经和赵老板约好,明早去北湾做访谈,然后下午还要赶回来上班。

果然,到了6点多,张老板又买了几十斤菜。他看了看施乐的工作量,然后挑了一些用来做凉菜的食材放在了一边。

 

“施乐,今天辛苦点,这些要做汤和炖煮的菜都要洗好切好,放进冰箱了。工钱给你加上,完活你就可以走了。”

“好的,老板。”施乐不敢说“不”。

张老板洗了把手,马上就进了內厨。那时正好是用餐高峰,大家都在忙碌着。

 

红姐最近几天十分安静,遇到阿霞她们也不说话。她进来外厨,把一锅火锅料全都倒进了施乐要用来洗菜的水池里。顿时,原本干净的水池变得通红。

“不好意思啊,洗碗那边的水池堵了,客人要点火锅,我这清理完了,还要去洗碗那边把锅洗了才行。”一边说,红姐一边冷笑着,把火锅盆拎走了。

施乐看着红姐轻快的步伐,拿下肩上用来擦汗的毛巾追上去,就是一下子,打在她的腿上。

 

“哎呦!”红姐吃痛,她回头想对着施乐破口大骂。

“你尽管撒泼,我说过了,我不怕你。你要是敢欺负人,我拼着这份工作不要,也要教训你。”

红姐如同哑火了一样,生生的把要骂出来的词给咽了回去。

她狠狠的瞪了一下施乐,然后一拐一拐的走了出去。

 

施乐回过头来,用一大把洗涤剂清洗水池。

她完全没有注意到,有一双眼睛把事情的经过全都看在眼里。

按照老板的要求,施乐终于把所有的青菜都尽心尽力的洗好了。那时已经9点了。她还能赶上9点10分的公交车。

 

从做好的晚餐里舀了两勺米饭,加上张克刚刚做好的一大勺红烧肉炖粉条,她就飞了丫子跑到了车站。

刚好赶上了公交车。

刚上车,就听见了手机响。

“姐姐,你把手套丢在了外厨。”

“哦,把它放在外厨放洗涤剂的格子里吧,我明天来拿。”

“好,那我放过去。”

 

 

第二天,施乐在浑浑噩噩中,坐上了开往北湾的公交车。以滨夜里三点,发来短信,她拉肚子根本停不下来,不能陪施乐一起去。

到了北湾小镇,正好十点。

 

也正好是和赵老板约定的时间。

施乐走进“相思”的时候,赵老板刚做好一壶茶水,他拿着两个杯子,招呼施乐坐下。

仍旧是靠近收银台的那个两人小桌。

 

 

 

老赵很耐心,他把自己的经历如同翻账本一样都告诉给了施乐。

对于女人、婚姻,老赵这么说的:“我只跟看得上的女人结婚。很多朋友说,我有精神洁癖。其实不是。只是觉得人这一辈子,挺不容易的,很多时候要妥协要让步要忍耐,可是最少枕边人还是要选个自己真心认可的。晓峰的妈妈是我唯一爱过的女人,后来的第二任妻子,是喜欢过的女人。你问,为什么到离婚的时候我那么大方。因为我不想让自己的女人过得太辛苦,而且我自信没有人能像我一样对她们。”

 

施乐歪着脑袋听老赵的讲述,这些话应该不会掺假,因为掺假也没有任何意义。施乐只是一个没钱没身份的留学生,老赵不需要取悦她。

“她们离开你了,不会再回来了。你的好,也就没有意义了。”

“做人不要太现实。包括我的多年老友也觉得我没有必要为了前妻们倾尽所有。可是,我不觉得钱有什么了不起。对于晓峰的妈妈,那是我最爱的女人,我希望她离开我之后仍然过上好日子。再说我们一起创业,她理应得到最大的那一份。对于第二任前妻,是我儿子容不下她。我门爷俩害得她必须改嫁,所以给一些补偿也是应该的。我真正想要的生活,就是和晓峰妈妈过得那十几年。如果今后还能有那样的日子,我的店面、别墅这些,我都愿意双手送出。”

 

施乐看到如此深情厚道的赵老板,他的形象变得完全正面。

对于美国梦,老赵认为:“我的美国梦,就是挣钱娶妻生子过日子。可是婚姻很失败,幸好儿子很争气,生意也不错。”

“你没有想过更多的?”

******

诚征出版影视合作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从今年在文学城连载,谢谢读者们的跟随,也希望通过你们得到出版界和影视界的关注。如果牵线成功,出版影视签约并获得酬劳后,按照业界标准给与中间人合作费用。

任何线索,请私信或留言给ginkgowriting@gmail.com

******

猜剧情:

老赵的日子是你的美国梦?

———————

紫色部分是给催更的读者加餐,谢谢你一直都在。

———————

作者叨叨:

昨天在家照顾孩子,晚上也没有写太多。

******

 

广而告之

1,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2,Amber Li: KellerWillams Realtor,30余年湾区生活经验,对中半岛各个社区如数家珍,欢迎联络她:xiaoli.griffith@gmail.com,联系密码为“帕洛特往事”。

3,诚征有出版需要的作者,具体细节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4,商务中文私教课(40美金/课时),中文AP课(80美金/小时),有需要者请回复ginkgowriting@gmail.com。

5,国内游戏公司诚征网络文学翻译,要求有足够时间,可以做一段时间的志愿者,表现优异者及时转正,国内市场待遇,不提供工作签证,欢迎垂询!有意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6,跨境电商公司想来了!在国内的亲友们可以用新人大礼包,每人100美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