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云的消息

(2017-07-13 21:30:01) 下一个

以滨把施乐送回了小窝,然后晃晃悠悠的开车走。

施乐吃得太饱,把随身物件放下,走出来看看。

此时,一轮明月已经升起,路上人不多,稀稀落落的。她往买菜开餐馆的地方走,人气逐渐旺盛。那家广东点心店还没有关门,不过老板和老板娘已经开始清扫。

 

施乐壮着胆子,问了一句,是不是要招工。

“不要,现在都快到圣诞节,招工给他发钱过圣诞吗?现在都没人用工,要想找工作的话,过新年之后,再说啦!”

施乐听完,马上跑开了。刚才是在太丢人,被人家拒绝了。以后还怎么到这里来买好吃又便宜的点心。

她随后漫无目的的徘徊在街头,这时有几个黑人小青年冲着她走过来。

 

施乐马上警惕起来,看着周围人还算多。施乐转身就跑,她隐约着听见了跑步声,就加快步伐。

眼前已经到了居民区,几乎看不到人影。

施乐一下子更加紧张起来,她能感觉到背后有人。

 

快到家门口的时候,一只大手抓到了施乐的小外衣上的帽子,把她整个人都拽到了地上。

地上冰冷,施乐吃痛,然后大叫一声“啊”!

平静的夜里,突然有个女人在家门口的窗下尖叫,人都会马上开灯或者开门过来看。

 

果然这家的男主人拿着一个棒球棍冲出来,正好看到倒在地上的施乐和她身后的黑人男孩儿。

“救命!救命!”施乐看到了光亮和人,马上就喊。

身后的四五个黑人男孩子听到,马上拔腿就跑。

 

那个拿着棒球棍的男主人走过来,施乐这才看清楚,这是她斜对门的邻居,那对平时不说话的华人父母。

“你没事儿吧。”

“没事儿,谢谢您。”

 

“伊丽莎白老太太没有告诉你吗,这一带在晚上不安全,因为这片路灯坏了,很久都没有人修。另外这里和一个相对贫困的社区距离比较近,那边游手好闲的年轻人总是在这边游荡。”

“啊!我真的不知道这里原来不安全。”

 

“不是不安全,是晚上不安全。你一个女孩子,8点以后就不要单独出门了。”

“谢谢提醒。还不知道您的名字。”

“不用了,大家都是中国人。我们刚搬进来的时候,治安更差一些。”

 

这时,一个穿着米老鼠图案睡衣的中年女人走了出来。

“老公,这么大冷天的,你冷不冷啊?”

“小梅,这是对面的伊丽莎白老太的新房客,也是个中国人。我提醒几句。”

小梅很快走到了丈夫的身边,打量着狼狈的施乐。

 

“你好,我叫施乐。”

“你好,我叫苏小梅,这是我老公,张建。他说的没错,你要小心一些。伊丽莎白老太之前的那个房客就是因为夜里下班被骚扰才搬走的。”

“啊!真的吗?”

 

“姑娘,看你年纪不大,一定是社会经历太少。你去好好查查这个地方就知道。”

说完,苏小梅拉着老公往屋里走。

“小妹妹,我老公是个实在人,他不会骗人的,8点以后不要出来。”

施乐轻轻叹了口气,感激的看着这对父母进房关门。

然后转身往自己的小窝走。

路上清冷,还是一个人都没有。

黑暗中,不知道有多少双眼睛,盯着单纯的猎物。

 

施乐回家,马上做了一壶开水,一杯热茶下肚,她才慢慢恢复元气。

已经半夜了,竟然施乐的电话还是会响。

铃铃铃,拿起手机瞟了一下。

 

是张克。

“张克,怎么了?”

“姐姐,你还没睡吗?我,我是心里有事儿,想跟你商量一下。”

“你说。”

“一件好事儿,我12级通过了!”

 

“祝贺祝贺!”

“谢谢姐姐,我知道你是真我高兴。还有就是我想转到旧金山去。”

“要来旧金山的话,你的打工也就要放弃。”

 

“事情是这样,从下个学期开始,所有的国际留学生都比较交9800美金修三门课程,不准提前毕业。这样,我们要比美国本土的学生多付将近2000美金。我觉得学校这是坑人,就去理论。然后国际留学生处的老师就找我谈话,这是个新来的。我们当时说的比较激动,然后他说,你们中国人来抢我们的教育资源就要多付钱,没钱就滚回去。”

“这么过分!”

“我当时脑袋一热,就放了狠话,老子我走。可是后来才发现,自己的英语不成,很多学校要求托福成绩。所以我就想起你来,当初你做了很多的研究,能帮我一个忙。姐姐,我一定请你吃饭。”

 

“张克,我现在的这所学校转学还是挺容易的,也不需要托福成绩,就需要四个月的强化训练。你愿意来吗?”

“太好了,姐。我这就准备材料,周一就去报名。请给个地址。”

“好。这里的强化班挺苦的,你要自己掂量。”

 

“不怕吃苦,但绝不受气。我爸爸死前,给我们哥三个的家训就是,长志气不认输。”

“你走了,赵老板那边怎么办?”

“嘿嘿,不瞒你说。这次刘云回到店里之后,变了一个人。她对赵老板特别的好,总是嘘寒问暖,而且每次老赵在的时候,她就跟打了鸡血一样,把所有的活儿都干了。我只能去收银台。”

 

“什么?她难道在打赵老板的主意?”

“应该是。赵老板给她涨了钱,还给补助。我觉得自己无论付出多少,都不及女人。所以,辞职也就是这两个月的事儿。”

“你有没有跟赵晓峰说?”

 

“小老板已经好久没回店里了,他估计也不会管。毕竟老赵都60多岁的人了,你说说,刘云才多大,也就30出头。”

“张克,别把事情想得这么坏,也许不是那样。”

“姐姐,我没有你们那么多人生阅历,但是我也是男人了。那些花花肠子,我能看懂。”

 

******

诚征出版影视合作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从今年在文学城连载,谢谢读者们的跟随,也希望通过你们得到出版界和影视界的关注。如果牵线成功,出版影视签约并获得酬劳后,按照业界标准给与中间人合作费用。

任何线索,请私信或留言给ginkgowriting@gmail.com

******

猜剧情:

原本以为张克会在这个故事里消失,可实际上他是个长线人物。刘云的消息,你们意外吗?

———————

紫色部分是给催更的读者加餐,谢谢你一直都在。

———————

作者叨叨:

下班回家的最大感觉是“累”。晚上亲戚给我打电话,我坐在车里接的,久久不愿意进屋。进去了,就是另外一个角色,也不是轻松的角色。

******

广而告之

1,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2,Amber Li: KellerWillams Realtor,30余年湾区生活经验,对中半岛各个社区如数家珍,欢迎联络她:xiaoli.griffith@gmail.com,联系密码为“帕洛特往事”。

3,诚征有出版需要的作者,具体细节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4,商务中文私教课(40美金/课时),中文AP课(80美金/小时),有需要者请回复ginkgowriting@gmail.com。

5,国内游戏公司诚征网络文学翻译,要求有足够时间,可以做一段时间的志愿者,表现优异者及时转正,国内市场待遇,不提供工作签证,欢迎垂询!有意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