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去了又回

(2017-06-22 21:59:23) 下一个

施乐一眼就看到了坐在外面等着她的乔纳森。

“你好,乔纳森。对不起,我迟到了。”

“你好,施乐。迟到了没有关系的,我们还有很多时间。”

 

乔纳森礼貌的带着施乐进了餐吧,两个人一前一后排队,各自点了自己喜欢的食物。找了个稍微僻静的角落,聊了起来。最初的话题都是关于学业方面的。乔纳森是学数学的,他进入公司后,做了很多的模型。当然,他也做直接的买卖交易。他和金融背景出身的人不同。

施乐和他聊天,觉得这个人分析问题很透彻,言简意赅,又通俗易懂。

 

他们随后又说起了老乔治和施乐的前舍友苏菲的派对。

“对了,你那天为什么要找我聊天?”

“你真想知道吗?我是看到了撞到了内森两次,而且把他两件衣服都给弄脏了。龟毛的内森竟然不生气,而且还跟你聊天。我就觉得你一定是个特别的人。”

 

“我觉得内森人很好,一般人遇到那样情况都会很不高兴的。”

“内森是好人?哈哈!我们上大学就认识,他一直都冷冷的。跟他认识了这么久,我觉得我知道他更多一些。“

“那你跟托马斯是?”

 

“我们是好哥们,怎么了?想从我这里打听到一些那家伙的小秘密?”

“不瞒你说,我们现在不太好。”施乐当然不想把分手的事情就这么说出来。

“什么?怎么会?你们俩看起来那么好,怎么会突然有不好了?”乔纳森开始好奇起来。

 

“有原因的。不过,你跟我说说他以前的小故事吧,我还是挺愿意听的。”施乐不想透露赵晓峰的隐私,赶紧转移话题。

“施乐,托马斯是个特别善良的人。我们俩当初是因为在学校里都不受欢迎才凑合到一起的。当时,托马斯在练习游泳,成绩非常好,可是学校里有个白人男孩子特别不喜欢他。总是把他的书包藏起来,或者开他是华人的玩笑。托马斯从来都理会他。我和那个男孩子也有过节,有次被他和他的同伙拦在体育馆里,要狠狠的教训我一顿。是托马斯突然闯进来,帮助我打退他们的。”

 

“他怎么会知道你会被打?”

“因为那堆白人男孩子里,有一个提前告诉他了。所以他才能来救我。”

“是吗。我听说,托马斯在高中的时候被男人追过。”

 

“哈哈,施乐,你竟然连这个都知道。就是那个男孩子告诉托马斯,有人要在体育馆揍我。”

“原来是这样。你早知道他的真实情况。”

“不是,不是,我们从没谈论过这些。不过,我明白你的意思。”乔纳森也不想直接谈论这个。

 

施乐低垂着头。原来谁都知道,唯独她不知道。真可怜,还跟人家谈了几个月的恋爱。

”施乐,你还好吗?”乔纳森看到眼泪,从这张小圆脸上滴落到餐桌上,如同水珠子,下雨时从房檐上滴滴落落。

施乐听不见乔纳森,她看见的是听见的都是赵晓峰。

 

乔纳森安静的等待着施乐,他开始观察周围的环境。中午时分,这个餐吧十分忙碌,来往的人匆匆忙忙。不少女孩子只带着个钱包,穿着最漂亮的外套,脸上带着甜美的微笑,四下搜索着目标。偶尔,乔纳森的目光和其中的一位对上了,他就报以友好的微笑。

施乐过了好一会儿,才缓过来神。

“对不起,我走神了。”

 

“没关系。关于托马斯的事情,我不想多说什么。他是我的好朋友,但是我们之间也有界限。之前我曾经为社区里的新移民教过英文和数学,欢迎你找我练习口语。”乔纳森大概明白了施乐和赵晓峰之间的问题,他没有资格插手就和施乐事先说明。不过,他倒是可以帮助这个可怜的女人一些忙。以她目前的英语程度,是不能到美国公司工作的,她需要纯正美语的听说练习。

施乐谢了乔纳森的好意,孤单的走在回学校的路上。

 

不得不承认,即使施乐一股劲儿的要放下赵晓峰,但是她还是敏感到听不得一点儿关于他的事情。在乔纳森面前,露怯丢人也不算什么,至少施乐明白了她对于赵晓峰仍旧无法释怀。

当晚,施乐回到家里的时候,看到了赵晓峰的白色特斯拉。

她当下心酸,停在街口,不肯移动。

 

良久,赵晓峰从白色的特斯拉走了出来。

两个人隔着一条街对望。

赵晓峰慢慢的张开了手臂,施乐控制不住自己,冲了上去,冲进了这个久违的怀抱。

她回抱赵晓峰。两个人的身体贴的紧紧的。

 

******

猜剧情:

施乐和赵晓峰的关系最终会变成什么?

———————

紫色部分是给催更的读者加餐,谢谢你一直都在。

———————

作者叨叨:

今天最佳家庭成员是我的宝宝,小东西坚持了一个多小时也不睡。老公都被折腾的睡着了,她还兴致盎然的蹬着小腿,到处找玩具。8点半,小家伙才倒在床上。

******

广而告之

1,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2,Amber Li: KellerWillams Realtor,30余年湾区生活经验,对中半岛各个社区如数家珍,欢迎联络她:xiaoli.griffith@gmail.com,联系密码为“帕洛特往事”。

3,诚征有出版需要的作者,具体细节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4,商务中文私教课(40美金/课时),中文AP课(80美金/小时),有需要者请回复ginkgowriting@gmail.com。

5,客户的生意有些问题,暂时holding on。欢迎各方垂询!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记得' 的评论 : 幸亏这三部小说早就写好了。

有什么想说的,在这里和我交流吧。真希望有个读者聚会之类的,可以好好聊聊我的小说。
不记得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每天按时加更,不容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