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被揭伤疤

(2017-05-09 20:58:22) 下一个

施乐一口气吃了7个馅饼。

和赵晓峰从王姨家门口出来的时候,她打起了嗝。赵晓峰看着施乐圆乎乎的脸,很想捏几把。他自己倒是没有多吃,王姨家的饭菜是大厨级的,但是这饭吃的真累。那个女人话里有话,不断询问自己和家里的事情,让赵晓峰有些心忧。

两个人一起回到了施乐的住处,然后约好第二天去看望比利老爹。

赵晓峰一走,佯装困倦的施乐马上抖起精神给王姨打了个电话。

“王姨吗?我刚刚到家,就我自己。”

 

“乐乐,我一直都在等你的电话。”

“王姨,您觉得怎么样?”

“乐乐,这个小伙子长得跟电影明星一样,走到哪里都会有人多看他几眼的。你觉得他会没有人追吗?”

“他——性格很怪的,一般人接近不了。”

 

“他就是块冰山,也会有人为了他的才华和容貌拼命往上凑的。乐乐,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找到这么优秀的男朋友,王姨真的为你高兴。可是作为结了婚又生了两个儿子的女人,我真的觉得你应该慎重。他恐怕有故事。”

施乐一听,心里惴惴的往下沉。

“王姨,你的意思是你不看好我们?”

“乐乐,按说你这么大了,我应该少说两句,让你自己决定。但是你不了解美国的文化和风土人情,我作为一个过来人和你在美国唯一的亲人一定要提醒你。你务必要通过任何可能的渠道,多多了解他。保护好自己,不要和他过于亲密。”

 

乐乐的眼泪就要从心里流出来了,她极力的控制着自己的情绪,不让王姨听出她的难过。

“可是,也许我们只是对他了解太少,也许他只是真的很傻才没有女友,也许他只是运气不好才一直单身——”

“乐乐,男人是不能孤单的动物,这是他们的生理决定的。”

施乐想起来,她和赵晓峰亲热的时候,他的生理反应确实热烈。

 

“王姨,我真的很喜欢他,也希望赶紧结婚。您这么说,我心里七上八下的。”

“乐乐,我还是那句话,不要着急。欲速则不达。一个30多岁的女人,放弃了事业来一个陌生而复杂的地方寻找丈夫,你选择了最艰难的一条路。你对这里一无所知,语言与文化都在学习中。很多深层次的东西,你暂时还不懂也无法交流到。”

“王姨,我在学,我真的很努力的在学——”

“耐心听我说,乐乐。你想想看,如果你在北京认识一个来自名校、工作体面、长得像当红明星而且才27岁的男孩子,他喜欢上了你,然后和你交往。你是不是觉得这个像是韩剧题材,而不会发生在现实中?你再想想,你为什么要远隔重洋的来美国找男人?是不是因为在你身边,连来自名校、工作体面的30多岁未婚男都难以找到?你是不是曾经在无数次相亲中被对方所放弃而最终放弃了在北京的一切?”

 

王姨顿了顿,她头脑中一念闪过,也许不该把话说这么深?伤到了施乐怎么办?可是任由她执迷下去的话,她会不会伤得更深?

施乐的眼泪已经掉了下来,她捂住了自己的嘴,不让王姨听到已经抑制不住的哭泣。

“那么把情景搬到美国。你来美国一年,认识了这么优秀且高大帅气的男孩子,然后你急切的希望和他结婚。可是,婚姻这事不是一厢情愿的,你的急切只会把对方推远。在美国的文化中,大多数男人是不肯接受女人的催促,有很多例子,女人太过于想要结果,最后把男人给逼走了。施乐,你的眼神告诉我,你已经深深陷了进去。可是那个男人的眼神告诉我,他还在观望。从我们的对话,你就可以看到,他礼貌谨慎,回答问题也滴水不露,但是我感觉不到温度,这个男人爱你喜欢你的温度,乐乐。总之,这个男孩子,你要小心谨慎。”

 

压抑不住哭泣声,施乐把电话挂断了,然后给王姨发了个短信,说“谢谢您,心里乱,有空聊。”

放下了电话,哭出了声,她把头埋在了枕头当中失声痛哭。很久没有这么哭过了,以前在北湾的语言学校时孤独与压力让她偶尔掉眼泪,可是如今是一种委屈和伤心。一直深藏的心事,被远在海外的王姨揭开了伤疤。

 

施乐的恋爱史可以追溯到高中时代,那时她暗恋一个自己班上的体育生,可是那个男孩子喜欢隔壁班的班花。于是施乐默默的关注了他两年,直到毕业。那个男孩子后来证明除了四肢发达身强体健之外,没有什么出息。

大学时,施乐知道体育强人不靠谱,转向了学霸。可是他恋上的学霸偏偏爱的是小鸟依人的上海妹子。北京姑娘的优点在学霸眼中全是缺点。不过还好,施乐在最后一年和法律系的一个北京男孩子恋爱。这个男孩子家里是当官的,本人又特别大男子主义,家里看不上施乐的普通人家背景,三年后这份感情无疾而终。

 

之后,施乐把全部心思都放在了工作上,直到30岁。她遇到了一个农村出身的理科博士,在父母亲人的百般劝说怂恿下,忍受了“凤凰男”掌管经济大权的结婚条件。但是订婚后,她实在无法接受农村公婆提出的给“凤凰男”弟弟找在京工作的要求,毅然选择了退婚。出国前两年,施乐开始了持续的相亲,一无所成。

当美国签证通过的时候,她对中国男人已经死心了,自己要钱没钱,要漂亮不漂亮,要背景没背景,要存款没存款。人生如此失意,不如换个地方重新来过。

重新来过也是这么的艰难,曾经以为的“曙光”,却把自己带入了更深的黑暗。

 

第一次见到赵晓峰,施乐就眼前一亮。好帅的亚洲男生!那时,她根本没有想过自己和这个帅哥有任何的交集。而此后发生的一切,让她有了奢望。赵晓峰一步步的接近,施乐一步步被吸引,直到有天她怦然心动。

哭了一阵子,施乐渴了。她抹了把眼泪,然后走到了灶台前,烧了一壶开水。以前在家里,每次有感情问题,老妈都会拿杯热茶来敲门慰问。或者老妈把施乐抱在怀里,任由她哭泣。老爸一般都会在客厅里默默抽烟,然后带着一家人出去吃顿大餐。如今,施乐没有听众也没有观众,当不成“小公举”,只好自己照顾自己。

水烧好了,施乐喝上了茶。热乎乎的暖人心。

这时,手机提醒,有未读短信。施乐懒懒的拿出了手机,是王姨的回复。

王姨:乐乐,怪王姨心直口快,但是你一定要多多了解这个人。

 

 

******

猜剧情:

施乐怎么现在才觉悟?

作者叨叨:

今天忙得吃不上饭,好在到8点,基本上都搞定了。仅仅是一天的工作而已。

这个时候写文很奢侈。

******

广而告之

1,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2,Amber Li: KellerWillams Realtor,30余年湾区生活经验,对中半岛各个社区如数家珍,欢迎联络她:xiaoli.griffith@gmail.com,联系密码为“帕洛特往事”。

3,诚征有出版需要的作者,具体细节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4,商务中文私教课(40美金/课时),中文AP课(80美金/小时),有需要者请回复ginkgowriting@gmail.com。

******

诚征有趣的美国生活片段,一经选用,会成文发在本博客下面。

联系作者,请发邮件:paloaltostories@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