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一叶知秋

(2017-05-08 17:30:43) 下一个

馅饼都烙好了,王姨招呼正在客厅坐着的施乐和赵晓峰上桌。

“谢谢您,第一次来就吃到这么美味的家乡菜,真的是我的福气。”赵晓峰坐在了下手边,把好的位置让给了王姨和施乐。

王姨看着教养良好的赵晓峰,由衷一笑。

“来来,自家人,客气什么?乐乐和我是远亲,但是在美国我们俩就是最亲的了。”

 

“是啊,王姨待我如同自己女儿。”

“哈哈,那你怎么这么晚才把男朋友给我介绍过来啊。”

施乐扭捏的一笑,赵晓峰倒是把酒杯举了起来。

“对不起,王姨。这是我的不好,最近工作很忙,才刚有一些时间来陪施乐。我敬您一杯。”

 

“哎呦,好厉害的小伙子。你的女朋友一句都说不得。”

三个人边吃边聊,其乐融融。

菜过三巡,酒过五味。王姨把话题引入了赵晓峰的身上。

”晓峰,你这么优秀,上高中开始一定有很少女孩子追吧。“

“王姨,在高中的时候我不是什么特别受欢迎的男生。”

 

“怎么可能。我两个儿子,每次去学校接他们都问,有没有女生追。我的大儿子都已经有了个小女友啦。你看看,我还要给他讲很多注意事项。”

“王姨,我妈妈在我9岁的时候就离开家了。我和爸爸两个人相依为命。上了高中,也有过喜欢的女孩子,但是最后因为我的胆小,没有在一起。”

“哦!是这样的。大学哪?你在这么好的大学里应该有不少机会吧。”

“大学,也很奇怪。我周围的同学都觉得我还不错,但就是没有谈成恋爱。女生,我也试着追求过,但是都没有结果。”赵晓峰说的时候十分坦然,还冲着施乐坏笑。

 

“哦——这样啊,你们这些超级聪明的娃娃们就是和一般人不一样啊。”王姨的表情不那么自然了。

“对了,乐乐。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我们是通过朋友认识的。”施乐快人快语。

“我们其实是直接认识的。有一天,施乐到店里去找她的朋友,我正好在帮助我爸爸看店,那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然后她常来我家的餐厅吃饭,我们就越来越熟了。”

 

“王姨,你可不知道,他最先是帮助他爸爸找对象,请我吃了顿饭。我坚决不同意,对他的印象特别差,都快把他拉黑了。后来他反倒开始追我。”施乐一想起来赵晓峰曾经为了老赵而约自己吃饭就还是生气。

王姨边听边想。

“这么说,晓峰你的爸爸现在还是单身?而且还想找对象?”

 

“是啊,第二次婚姻结束后,已经单身快十多年了。他应该是会再找个老伴儿吧。”

“这样,那么你爸爸真的很不容易。晓峰,你看我们都是80年代初出国的人,经历过很多事情。我们对美国社会的了解有限,刚来的时候都被生存压力压得喘不过来气。我是嫁过来的,老公是美国人,比很多同胞都容易一些。但是生活了快30年,也只不过是个家庭主妇。没有办法参与主流社会,与所有的主流人群有很大的距离。施乐他们这一代人不同,他们来的时候已经会说外语和视野也远比我们开阔,用不了多久,他们一定会迎头赶上。你想必也知道,施乐在出国前工作很好,收入很好,但就是找不到对象。国内的人把她们叫做’剩女’。”

 

“哎呀!王姨,您怎么说起这个来了?!

“乐乐,你听我把话说完。”王姨握住了施乐的右手,想把手心里的温度传递给她。

“晓峰,施乐为了出国付出了巨大的代价,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美国了。”

赵晓峰听完王姨的讲述,有些茫然,他不知道这番话的目的何在。自己又和施乐曾经的付出有什么必然的关系。但是,他知道王姨作为施乐的亲人和长辈,不会“此地无银三百两”。那么,她的重点又在何处?

 

“王姨,每个到美国的移民都是把所有希望都寄托在了这个国家。我爸爸也是读书而来,找到工作之后干得一般,然后辞职开餐厅,这样一点点积累起来的。所以,我觉得我可以理解施乐的辛苦,也愿意和她一起承担这些压力。”

王姨觉得赵晓峰还没有理解自己的意思。

“晓峰,我一看到你,就知道你是个好孩子。只是,施乐在美国完全是个新人,她还不懂这里的规矩。你多帮帮她。”

 

“这个自然。”

“好了,来来,把这桌子上的菜都吃光了。”王姨热情的招呼施乐和赵晓峰吃饭。

施乐听着这个对话,觉得王姨好像是有话没有说完。

赵晓峰则是有些警惕,施乐的这个亲戚在美国已经呆了30年。王姨对美国应该很熟悉,是不是已经找到了什么蛛丝马迹?王姨明明还有很多问题,却突然中断了询问。

这不是个好的迹象。

******

猜剧情:

王姨是不是妒忌?还是发现了问题?

作者叨叨:

今天凌晨三点起,忙活和国内联系,5点睡。下午处于梦游状态。

还好错过工作电话的时间不大长,呵呵。

和我处于类似状态的读者,举个手呗!

******

广而告之

1,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2,Amber Li: KellerWillams Realtor,30余年湾区生活经验,对中半岛各个社区如数家珍,欢迎联络她:xiaoli.griffith@gmail.com,联系密码为“帕洛特往事”。

3,诚征有出版需要的作者,具体细节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4,商务中文私教课(40美金/课时),中文AP课(80美金/小时),有需要者请回复ginkgowriting@gmail.com。

******

诚征有趣的美国生活片段,一经选用,会成文发在本博客下面。

联系作者,请发邮件:paloaltostories@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