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善良老爸

(2017-05-05 19:57:56) 下一个

老赵从比利老爹那边回来,直接就去了店里。刚到就听忙着收款的张克说——他儿子回来了,在家里等他。

于是他拿了几样青菜,就回到了家。

老赵来看儿子,赵晓峰正在上网。

“爸爸,你回来了。”

“儿子,今天没带女朋友?我从店里带了几个菜回来,给你做几个拿手的。”

“爸,您先别忙。我有事情问。”

 

父子俩来到了厨房,老赵开始摘菜洗菜,赵晓峰在一边搭手。

“您怎么把刘云弄回店里了。她目前这个样子,万一被查到咱们就麻烦了。”

“我当时知道。但是刘云确实被欺负了,那家人真不是东西,给她很少的工资,男主人还企图对她不轨。那个女主人更嚣张,自己理亏,还要刘云赔钱。我去了就当着他们的面要打911,结果把刘云接了出来。有些中国人就会欺负自己的同胞,我特别恨这种人。”

“爸爸,帮刘云也没什么,可是今后怎么办?我对她的人品不大确信,您要小心一些。”

“嗯,我也不喜欢这个姑娘。可是她已经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也不能见死不救。”

 

“要不我们出钱把她送回国去吧。听说她之前在上语言学校,如今没有钱和能力上课,签证都是问题。”

“是这样,我这两天就跟她谈谈吧。”

“儿子,你这次回家就为了刘云的事情?”

“不是,爸爸。我去店里找您的时候,看到了她。我其实有别的事情跟您讲。”

“边吃饭边说吧。”

 

父子俩一起做了几个小菜,老赵把从国内买的茅台拿了出来,给两个人一人倒了一小杯。

两个人边喝边吃。

“爸,我辞职了。”

“哦?奇怪啊,儿子,你不是干得挺好的吗?”

“是挺好的,可是有不得不离开的理由。已经把辞职信都交了。”

“是不是工作太累了,人际关系太复杂了?”

“都有。我想看看能不能干点儿别的。”

“爸爸这几个店,你看你喜欢哪个。如果你想自己开公司,需要什么条件?爸爸最近打算在旧金山买个商业地产,给你做办公室用吧;资金的话,爸爸手头还有一些现金,你都拿走。”老赵边说边沉思,努力在想着还有什么可以给赵晓峰。

 

赵晓峰把一小杯白酒喝下,掩饰着自己的眼泪。爸爸这么多年积攒一些产业不容易,自己不忍心让他继续付出。

“爸爸,我还没想好具体做什么,你别着急买这买那的。现在我就是想去读个MBA,然后结婚生子。”

“这样啊,你倒是早说。爸爸供你读书,你别担心!你只管好好考试就行了。学校吗,不要离家里太远,我年纪大了,坐飞机太久不舒服。”

“哈哈,爸爸,您还老当益壮哪!我准备考回学校去,开车两个小时,您能经常来看我。”

“那时最好的,来,老爸敬你一杯。亏你还想着结婚这事儿,算是你有良心。”老赵转忧为喜,一高兴多喝了两杯。

 

父子俩吃饭完,一起刷碗,然后两个人一起看老赵喜欢的中文电视剧。

10多点,老赵要睡了。赵晓峰也要回旧金山去了。

临走,老赵给了赵晓峰一个银行卡。

“儿子,爸爸知道你一路奋斗不容易。咱们中国人在这片土地上没有根基,你受了委屈,爸爸也帮不上忙。MBA啊CFA啊什么文凭都不重要,你自己干也挺好的。这里有一些钱,你要复习考试什么的,也许用得上。学费,爸爸能全部资助你。”

 

“爸爸,我不要您的钱。我这都多大了,而且平时挣得也不少。您这是把我当小孩子了,我不是中国人,我是美国人。美国人到了18岁就自立门户了,您别惯着我了。”

老赵还是死命给儿子塞,可是赵晓峰不要。最后直接把卡,放在老赵的车窗上。

”爸爸,你只需要相信我就好了,别的我自己都可以挣到。”

说完,挥了挥手,开车走了。

老赵站在自家门口,一脸忧虑。

 

赵晓峰开车来到了施乐家的门口,可是他没有告诉她。

在门口停下车,从正门这里,什么也看不见。楼上的房东太太亮着一盏昏暗的暖色灯。

赵晓峰在想,如何和施乐说。毕竟她来自不同的文化背景,她是否可以明白自己的处境。在美国,华裔要混得好是很难的,或者说美国美国还是白人/犹太人处于高层的社会。

现在是不是该把一切都告诉施乐了?

赵晓峰不确定。

望向头顶的月亮,月光始终非常平和,星星也是那么远,一切都没有变化。赵晓峰的内心起伏不定。

此时,电话响。是内森。

 

“你在哪儿?”

“怎么了?”

“你来一趟我的店吧。”

“现在吗?”

“对,快点儿。”

赵晓峰挂断电话,不加犹豫的上了车。

T-love今晚举行Party。赵晓峰不是来看热闹的,找不到内森。只好往他的办公室那边走。

路过他和罗吉斯谈话的包间,赵晓峰看到了门半开着,他不经意的往内里面看了一眼。

眼前的景象让赵晓峰大开眼界,罗吉斯西装衬衫半敞,身边坐着两个半裸帅哥。这时,内森从他的办公室里走出来,正好看到了惊异的赵晓峰。

内森走过来对赵晓峰说:“外面是旧金山商业新闻的异类派对,这里有几十个记者在喝酒跳舞。”

 

******

猜剧情:

老赵的做法,你赞成吗?刘云这次会不会好好珍惜老赵的帮助?

作者叨叨:

和新认识的朋友合作,我做了让步,做了很多原本应该对方来做的事,但是对方又对之前谈过的、有共识的项目重新提出要求。无论这次合作是否能成,我履行了自己的原则,专注于双赢,不让对方吃亏。

哪怕这次合作不成,至少我已经为对方考虑,并且尽了最大的努力。

******

广而告之

1,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2,Amber Li: KellerWillams Realtor,30余年湾区生活经验,对中半岛各个社区如数家珍,欢迎联络她:xiaoli.griffith@gmail.com,联系密码为“帕洛特往事”。

3,诚征有出版需要的作者,具体细节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4,商务中文私教课(40美金/课时),中文AP课(80美金/小时),有需要者请回复ginkgowriting@gmail.com。

******

诚征有趣的美国生活片段,一经选用,会成文发在本博客下面。

联系作者,请发邮件:paloaltostories@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合' 的评论 : 嗯。
百合 回复 悄悄话 刘云会害了老赵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