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功成身退

(2017-04-07 21:02:44) 下一个

“托马斯,如果明天没有签订合约,你就麻烦了。吉田已经完成了一半,而且梅根把他作为完成项目的第一人,写在了报告里。”

“哼哼,我没有那么好骗。第一,梅根根本不可能把功劳给吉田,他的贪婪也不是个秘密了;第二,他是你一手提拔的S. Director,他没有任何政绩,你也要受到质疑;第三,如果在吉田任内没有完成,而恰恰梅根出马就一下子解决了,说明之前的用人不当。你还是多想想怎么收拾你自己的烂摊子吧。”

“哈哈哈!这招看来骗不了你啊,头脑还是很清晰的。不错,托马斯!”

“我要睡了,明早还有赶去公司,和红丸的人见面。”

“我倒是对这件事的信心很大,明天就是验证的时候了。”

“我们已经尽了最大努力,没有任何遗憾。老板,明天见。”

 

挂断了电话,赵晓峰的睡意全无。他变得异常清醒。

无法事先判断,也没有任何内部消息,赵晓峰其实明白自己在很多地方处理的还有疏漏。唯一的区别是,如果因为那些疏漏而输掉这个合同,他也无怨无悔。

他不能让雅子走上自己的路,不能让别人重复“出卖肉体换取成功的”痛苦。

睡不着,赵晓峰呢个索性拿起一本书来看,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读什么,反正脑子里全是公司的事情,还要假装看书。他停下来,告诉自己,要把公司的事情从脑子里扔出去,然后明早再捡回来。

深呼吸。

然后,他开始阅读这本小说,把自己置身于1000多年的欧洲大陆。

读着读着,困意又重新袭来,赵晓峰抱着这本书,进入了梦乡。

 

铃铃铃——

这个闹钟的闹铃总是这么刺耳,赵晓峰醒来的第一件事,是要让小李给他买个有愉悦铃声的闹钟。

赵晓峰赶到办公室的时候,距离和红丸公司的会见,还差一个小时。他随手买了份早餐,然后边看当天的《华尔街日报》边吃。小李来到公司的时候,第一件事就是为赵晓峰去做一大杯冰咖啡。

“老板,今天的会谈是大会议室。雅子让我来问问,除了已经准备好的东西外,还有什么要特别注意的吗?”

“让雅子去趟金桃酒店,要买两份上号的抹茶蛋糕礼盒。”

“我去吧,会谈的时候,雅子可以参加。”

“不,你和我去会谈。雅子来买点心。”

“好的,我马上去通知她。”

“对了,请帮我买一个闹铃愉悦的闹钟,下班前交给我。”

 

“好的。”小李一听到这个任务就知道赵晓峰的压力一定特别大,因为每次他睡不着的时候,就会要求换闹钟。已经是个规律了。

早上10点整,赵晓峰代表美格资本走进了会议室。

雅子把点心带回公司的时候,会谈已经结束了,梅根资本的人正在给红丸商社的人送行,双方的脸上都是笑容。看到了这样的场面,雅子也就放心了。她把两个高级礼盒交给了小李,就悄悄的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

小李拿到了两个礼盒,用眼神询问赵晓峰应该如何做。赵晓峰示意她,等指示。

送松根社长一行到了地下停车场的时候,赵晓峰把两个礼盒拿在了手里。然后他谦恭的转交给了藤堂部长。

“藤堂部长,这是一点心意。飞到纽约,旅途遥远。”

 

“谢谢,托马斯。实在周到。”藤堂还是恭敬的鞠躬,然后把礼盒交给自己的秘书大佐天。

最后,赵晓峰恭送松根社长的座驾离开,松根社长脸上还是表情淡然,他甚至都没有正眼看赵晓峰。这些,赵晓峰都不在意,他只在乎合同到手,任务完成。

送完人,赵晓峰直接去了罗吉斯的办公室。

“好样的!”罗吉斯一看到赵晓峰进来,就竖起了大拇指。

“哪里!还是老板领导有方。”

“客气什么啊!我都觉得你太神奇了,怎么可能在接手的一个月之内就把这么难搞的case给签单了哪!托马斯,你确实厉害。”梅根的大嗓门让门外的小琳达都能听得清清楚楚的。

“谢谢梅根,这是团队的努力结果。”

 

“老板,我来是想请假。希望休息两周。”

“怎么了?你身体有问题?”

“不是,一切都还好。就是太疲倦了,需要调整一下。”

“那我也休息吧,我刚从日本回来,还没有时间和家人多在一起。”

“梅根,你的休假不是刚批准吗?圣诞节两周。”

“托马斯,你要两周的话,是什么时间点?”

“下周开始,两周时间。”

“好吧,只是这个请假太突然了,我可能会打些工作电话给你。”

“没问题。”

******

猜剧情:

赵晓峰的两个星期会怎么过?和施乐在一起,还是自己想清楚未来的路?

作者叨叨:

报税季,蛮有报税天赋的,一天内搞定。

******

广而告之:

1,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2,Amber Li: KellerWillams Realtor,30余年湾区生活经验,对中半岛各个社区如数家珍,欢迎联络她:xiaoli.griffith@gmail.com,联系密码为“帕洛特往事”。

土地面积6400sq, 三室两卫1300多sq房子,有图纸可翻修,标价$2.37M, Palo Alto High学区,有意者请咨询Amber Li。

3,诚征有出版需要的作者,具体细节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

诚征有趣的美国生活片段,一经选用,会成文发在本博客下面。

联系作者,请发邮件:paloaltostories@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合' 的评论 : 欢迎!

对故事有啥想法吗?
百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