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三个电话(上)

(2017-04-24 20:22:44) 下一个

很久没和王姨联系,也没有把赵晓峰给她带去,施乐该跟她好好道歉。

“王姨,你好。我是施乐。”

“乐乐吗?你好啊,怎么好久不联系我啊?”

“对不起,王姨。我最近忙活的事情好多。搬了家,然后正在转学。”

“搬到哪里去了?转学是怎么回事儿?和你的小男友怎么样了?”

 

“我搬到了旧金山;也转学到了旧金山。和男朋友吗,哈哈,我们挺好的,已经正式确定了关系。哪天把他给您带过来看看。最近您有空吗?”

“真的啊!厉害啊,乐乐。才一年多一点儿就找到了男朋友,搬到了旧金山而且还转学了!我有空,要忙两个小兔崽子的事情也是周中的时候,你周日过来吧。我先生周日晚上不在,你们就这个周日来吧。”

“好啊,王姨。这次保证把赵晓峰给您带过去。”

“哟,还是个中文名字,是中国人吗?乐乐,不要找中国人,解决不了身份问题。”

“他是ABC,是美国公民。”

“那最好。语言没问题,文化没问题,而且华人家长都会给子女准备好房子,你一定要把他抓牢!”

“哈哈,现在说这个还太早了,我们才刚开始。”

 

“乐乐,你都多大了,这恋爱可不能谈太久了。要在半年之内搞定。领上结婚证,你就可以赶紧回国了,把事业接上。”

“王姨,我没有想那么多。因为总觉得还多多了解他,因为总举得他好像有什么事情瞒着我。”

“嗯?!听起来,你有些疑虑啊,乐乐。把那个小男生叫过来吧,我帮你看看。王姨我生了两个,嫁了两次,男人在我眼里都是透明的。”

挂下了电话,施乐打定主意,要带赵晓峰去王姨家。

同时,施乐想给别的朋友打电话,但是她发现自己在旧金山一个人不认识。她的圈子里只有赵晓峰和房东伊丽莎白老太。如今,连个电话都打不出去。

 

施乐此刻意识到,自己自从搬到旧金山,每天的生活都是为了赵晓峰。搬家来旧金山,是为了离他近;转学是为了离他近;每天等着他的电话和短信,为了一起吃饭和聊天。可是,当赵晓峰忙碌于他的家人、工作和生活的时候,施乐一般都是孤单一人。

她搬家的时候,嬷嬷卡拉特别为她送行。那天,赵晓峰工作上有事,他只好请张克和一个叫乔纳森的老友一起来帮忙。嬷嬷卡拉劝慰施乐,虽然赵晓峰看起来像个不错的男友,但是不要为了男人把一切都放下。施乐当时很疑惑,一辈子都没有交往男人全心服侍上帝的嬷嬷卡拉,对于这段关系能够一针见血。而她那时还沉浸在自己的成就当中——一年内就找到了男友,而且还是高富帅。

施乐走出了自己的小屋,发现伊丽莎白老太其实有个不错的小花园。花园里有几株玫瑰,有两棵柠檬树。还有一小片菜园,里面有西红柿和黄瓜。施乐住进来这么久,从来没有出来看看这个小花园。

她向上看,太阳已经下山了,天边留下了一抹金黄色。秋天来了,晚上凉了。这个小花园真好,可惜没有坐的地方。施乐想着,等什么时候方便了,自己买一套户外的桌椅,然后可以和赵晓峰一起坐在外面。

 

哎!又是他。

是不是自己的生活真的围着他转了?施乐暗自问自己。

无奈中,施乐把电话打给了自己的死党,发小儿——杨楠老师。

 

“杨老师,您现在有空吗?”

“施乐,你怎么想起我来了啊!前两天,你妈妈给我打电话,让你联系她。你啊你,出门久了,连自己的老妈都忘了。”

“你哪里知道我这边发生了什么,跟你说都能写本小说了!这三四个月,我搬家了,转学了,还交着一个男朋友。你说,我能有时间吗?”

“见色忘义。天大的事情发生也要跟妈妈打电话啊!施乐,我不管你有多少理由,你这周一定要给你妈妈打个电话。”

“好吧,好吧,亲爱的杨老师。”

 

“嗯!最近和那个小gay怎么样了?”

“什么小gay!不要乱说话!我们可是正式的男女朋友。”施乐听到了gay这个词,突然变得情绪化。

“呦!陷得够深的啊!施乐,别说姐姐我没有劝过你,你自己往火炕里跳的啊。”

“杨楠,你说话怎么那么难听。我说了,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他都硬了好几次了。肯定不是。”

“哈哈——笑话。杨老师我好歹也做了十几年的老师,什么样的学生我没见过?这次也不会走眼。施乐,你醒醒好吗,这种高富帅到了27岁没有女朋友,他这么明显的问题你都看不到吗?去了美国,你就傻了吗?”

“杨楠,你今天怎么了!是不是心情不好?”

 

“不是,施乐。自从上次你跟我说了这个男孩子之后,我一直想。施乐,你真的要小心,别把自己投入进去那么多,要保护自己。”

“杨楠,你真的觉得我那么傻,都分不清男人的性向了吗?”

“施乐,你一直都很聪明,我知道。但是现在你在一个新环境,周围所有一切的都是新的,此时你的孤独感会吞噬你。当什么人出现你的生活里,你就觉得他是你的唯一。可是,越是这个时候,你越要分清——”

“别说了,难道我的留学生活就这么不堪吗?”

 

“施乐,你去美国和我的学生从外地来北京差别不大,只是你更难,因为美国的文化完全不同。施乐,我不希望你受伤——”

“杨楠,当我放弃了工作,来找我的老公。我的目标是三年之内结婚回国。现在我有一个好的开始了,你应该为我高兴啊!”

“施乐,别急于求成。你现在的样子就像刚工作时,你要搞定第一个大客户一样。你太急于去求得一个结果了,然后忽略了很多的因素。”

“那好,你说说,我忽略了什么潜在因素了?”

“施乐,你想想这个男孩子的问题是不是很多,单亲家庭,母亲出走,父亲再娶然后婚姻再次破裂。他那么英俊那么高大,去的顶级名校,竟然到了27岁没有女人,是不是太不正常了?”

 

“他是有很多问题,但是他人好心地善良,老杨同志,你能不能不要把人家想得那么坏?”

“施乐,我希望你好,可是你如今搬家转学,是不是都在围着这个男人转?你是不是已经把自己的生活都放弃了,然后围着他转了?”

“老杨同志,我也才刚意识到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接近他。搬家也好,转学也好,都是为了他。”

“施乐,我知道你一定会做一切去达到你的目标。但是,施乐这次你一定要慎重,我对这个男孩子的感觉很不好。”

 

“杨楠,真的吗?你感觉很不好?”

“是,施乐。我觉得你应该好好的了解他,不仅仅从别人那里,而是亲自去看他的工作,和他的同事做朋友。我知道那可能会很为难你,但是你真的要去做。希望这次是我错。”

“杨楠,你是我身边最准的预言家。快30年了,你感觉特别不好的事情,都是真正的不好的事情。我心虚了。”

“施乐,我只是看到了太多例子,所以才会对他有很多疑问。”

“我该出去了,老公最近很忙,好不容易找个机会一起吃饭。这个男孩子的事情,你自己多想想多打听打听。别忘了给你妈妈打个电话,我觉得她状态不是太好。”

“好,杨楠。我会尽快给妈妈打个电话。问你们家老公好。”

 

挂断了和杨楠的电话,施乐又拨通了另外一个电话。

“妈妈,是我,乐乐。”

 

******

猜剧情:

施乐被王姨、杨楠接连刺激,她为什么这么禁不住“打击”?

作者叨叨: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的封面设计还在继续,怪不得有作者专门找专业人士做,这和之前涉设计过的杂志不同。今晚开始学习别人怎么做的。

******

广而告之

1,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2,Amber Li: KellerWillams Realtor,30余年湾区生活经验,对中半岛各个社区如数家珍,欢迎联络她:xiaoli.griffith@gmail.com,联系密码为“帕洛特往事”。

土地面积6400sq, 三室两卫1300多sq房子,有图纸可翻修,标价$2.37M, Palo Alto High学区,有意者请咨询Amber Li。

这个房子我昨天open house的时候去过了,房子是50年代的风格,卫生间和厨房需要翻新。读者们如果有兴趣,也可以去看看,记得发邮件问地址。:)

3,诚征有出版需要的作者,具体细节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4,半职保姆已经找到,会开车有见识,就是每小时30美元现金且不管孩子写作业。谢谢大家的关注!

******

诚征有趣的美国生活片段,一经选用,会成文发在本博客下面。

联系作者,请发邮件:paloaltostories@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124' 的评论 : 哈哈!

想起来一个小故事。诗仙李白写了很多名句,可谓大家,但是人就要吃饭,他还没有出名当官的时候是怎么养活自己?不知道唐代是不是有啃老这一说,不过文人要养活自己能干什么?据说没钱的时候,李白同志到处自荐,碰到有人欣赏他的才华,就愿意资助他,并推荐给更有权势的人。至于有人说他娶了宰相的女儿,夫人家也贴补不少,就当边角料在这里做辅助;后来他做了官有了固定的俸禄是正史记载的,到时候该是真正的自力更生了。

现在列在上面的广告都是读者们的,每个月点点心意而已。

我的回答您还满意吗?:)
da124 回复 悄悄话 广告太煞风景了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