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真相逼近(4)

(2017-04-17 20:15:48) 下一个

赵晓峰和施乐驱车来到了比利老爹的医院,玛利亚纪念医院。施乐对这里很熟悉,这是北湾这个小镇周围最大的一所医院,这里有很多住院病人。当时张克也是在这里做的治疗。

赵晓峰按照比利老爹给的指示找到了他住的病房。

比利老爹有个室友,也是老年人。一进门,赵晓峰和施乐就看到了住在里面一侧的比利老爹,和住在外面一侧的黑人大叔。两个人那时正在聊天。

“托马斯,你们来了?”

黑人大叔不拿自己当外人,也说了句:“你好,年轻人们。比利真是幸福啊。”

施乐也走了进来,她倒是挺喜欢这位根本不把自己当外人的黑人大叔。“你好,比利叔叔。我是施乐。也很高兴认识你。”

 

黑人赶紧伸出手来,和施乐握手,他的手温暖而有力。

“我叫斯坦利,是老比利的室友。而且巧的是,我们都是同一天进的医院。”

“斯坦利,你好。我是托马斯,比利叔叔的朋友。”黑人大叔笑眯眯的和托马斯也握了手。

寒暄之后,两个人围坐在托马斯的床旁边。

“比利叔叔,这是昨天收来的钱和钱箱里所有的零钱和支票,一共是1000多。多明戈,我已经把他这两月的工资付清了,您不要担心。”

“谢谢孩子。多明戈是个心底善良踏实肯干的小伙子,我这几天会打给他。等我好了之后,会继续让他回来工作。”

“我明白了。”

“施乐,好久没见。你最近好吗?”

“比利叔叔,我挺好的,最近刚搬到了旧金山。托马斯昨天告诉我你突然摔倒了,我们都很担心。”

“不要担心。我就是年龄大了而已。其实,头昏眼花的时候越来越多了,我要买两个大大的洗碗机,然后把厨房彻底装修一下。”

 

“比利叔叔,你年龄这么大了,装修这些事情还是让我们小字辈来吧。我最近放假,这件事包在我身上了。”

“你平时很忙的,还是请专业的人来干吧。”

“嗯,请专业的人来干,我来监工。实在没时间的时候,把我爸也叫上。他是餐馆的装修专家,您总是知道的吧。”

“老赵是个特别可靠的人,我很放心。你们帮我监工,我会给酬劳的。”

“哈哈,您不要给我什么酬劳了。我和我爸都欠您很多。”

比利老爹一听自己的小店装修有人管了,脸上原本担心的表情也消散了。他把厨房装修的事情全权都交给了赵晓峰。

 

趁着赵晓峰去询问关于比利老爹的病情和住院琐事的空当,比例老爹给施乐聊了几个赵晓峰小时候的故事,基本上都是丑事。施乐听得津津有味的,赵晓峰在医生办公室里连续打了好几个莫名其妙的喷嚏。

“施乐,我40多岁之后就单身了。我的家人也早已离开了我。托马斯在上帝的指引下,进入了我的生活。他当时才十几岁,个子很小,满脸的疑惑,眼里尽是忧虑。这些年,我们成为了好朋友。他高中的时候,喜欢上了一个中国女孩子,但是不敢和人家说话。当时我教他,在上兴趣课的时候,主动要求和女孩子分一组。结果,这个小面瓜,被一个男孩子死缠烂打组成了一组,眼看着自己喜欢的女孩子被另外一个白人男孩子抢走了。为此还在我这里哭过一鼻子。”

 

“当我看到你的时候,我知道,你是个坚强勇敢的女孩子。这一次,托马斯可能会获得他梦想中的幸福。”

“哈哈,比利叔叔,托马斯小时候那么好看吗?被男孩子追?”

“我不知道怎么叫好看,他就是眉清目秀的,而且很聪明。听我的客人说,托马斯身上有种很特别的东西,我也不知道怎么说。你可能不会感觉到,但是男人会感觉到。”

 

“有这么神秘的气质吗,比利叔叔?我怎么看不出啦?”

 

“呵呵,托马斯的故事,你要自己去探究。让他打开心扉的人不多,希望你是其中最幸运的那个。”

 

施乐对比利叔叔说的事情充满了好奇,心里想要问问赵晓峰。

 

等到赵晓峰把医院的事情办好,回到了病房里,施乐和比利叔叔已经聊了好一会儿。

 

“比利叔叔,医院这边的事情已经全部都办好了。医生和护士都有了我的电话,他们会随时联系我的。您好好的配合治疗,我们尽量经常来看您。既然要帮助您装修,我和施乐这就回家一趟。我要和我爸爸商量一下,最好带上他去您的店看看。”

“我就知道把事情交给你,一定可以办成。小伙子,我一定要付给你工钱。”

“比利叔叔,你当年救过我,我如今帮你算是回报吧。”

比利老爹和赵晓峰道别时,头碰着头,手紧紧握在一起。

 

临走前,施乐给了比利老爹一个拥抱。

“再见斯坦利!”两个人还不忘给比利老爹的室友打个招呼。

“真是两个好孩子。”斯坦利对着心满意足的比利老爹说。

“可是你打算什么时候跟他们说真话?”

“托马斯已经去了医生办公室,搞不好他已经知道了。”

“你忘了吗?主治医生说过,只有在您的许可下,才会把病情告诉你亲人和朋友。”

 

“你是说,我没有让医生说吗?”

“老兄,你今天早上还跟医生大吵,说在你没有准备好不准对任何人说明真相。”

“噢——我怎么不记得了。”

两个床的距离不是太大,也就是三五步的事情。斯坦利本来想和比利握个手或者是拥抱一下,可是他不能。

“比利,你啊,赶紧把你的亲人叫来吧。我每夜里做梦,都是我那几个不争气的孩子,可是那也是我心底最深的牵挂。”

“斯坦利,我还没有准备好。自从离婚之后,我和前妻就没有来往了。”

“你有孩子吗?你的孩子总有权利知道他们的父亲是生还是死吧。”

比利老爹沉默了。黑人大叔斯坦利一看,知道自己多嘴了。也不好再讲什么。他拿出自己的手机,翻看着一堆翻拍的旧照片。

这个病房没有了声音。

******

猜剧情:

比利大叔也有自己的故事,他的家事究竟是什么?会给赵晓峰和施乐带来什么?

作者叨叨:

5月份有个大活动要做,这两天正在联系。Event Planning算是看家本领了。

******

广而告之

1,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2,Amber Li: KellerWillams Realtor,30余年湾区生活经验,对中半岛各个社区如数家珍,欢迎联络她:xiaoli.griffith@gmail.com,联系密码为“帕洛特往事”。

土地面积6400sq, 三室两卫1300多sq房子,有图纸可翻修,标价$2.37M, Palo Alto High学区,有意者请咨询Amber Li。

这个房子我昨天open house的时候去过了,房子是50年代的风格,卫生间和厨房需要翻新。读者们如果有兴趣,也可以去看看,记得发邮件问地址。:)

3,诚征有出版需要的作者,具体细节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4,诚征半职保姆,周一到周五3:15到6:15,20美金每小时,需会开车做饭,照顾一个八岁女孩儿,地点PALO ALTO。有意者请及时回复paloaltostories@yahoo.com。谢谢!

******

诚征有趣的美国生活片段,一经选用,会成文发在本博客下面。

联系作者,请发邮件:paloaltostories@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合' 的评论 : 百合姐姐,谢谢!
百合 回复 悄悄话 好看,每天一早就来报到。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by嘛嘛' 的评论 : 每天一次,大家看着还过瘾?

toby嘛嘛 回复 悄悄话 更新快一些可以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