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真相逼近(3)

(2017-04-14 18:09:12) 下一个

比利老爹招呼赵晓峰喝汤,这过程中,赵晓峰继续说着心里话;比利老爹一直在耐心的听。

赵晓峰打开了话匣子,把自己的全部感受、委屈、矛盾等等全部都说了出来。比利老爹,是个最好的听众。赵晓峰并不是他第一位忠实客户,他的小馆子,位置偏远,但是偏偏有一大批铁粉。就是因为他开店的时候,还和很多朋友交心。他自己做美味的食物,自己酿葡萄酒,这间简陋的小饭馆生意兴隆。

“比利叔叔,在您眼中,我是不是完全没救了。为了成功,什么都可以做。我是那种不择手段的人。”

 

“托马斯,你知道我读的书不多,也讨厌世俗的判断方式。在我看来,你对自己的评价很负面,而且你一直都在内疚。在你的故事里,除了这份感情纠葛是和自己的上司之外,你没有伤害任何人,也没有出卖过公司的利益。即使是你和你上司的关系也是你情我愿,双方同意的结果。这并不肮脏,也不恶心。”

“只是,这份感情,或者说这份纠结,在给你带来难得的好处之后,给你带给了致命的毁灭。你没有信心,你不知道自己五年来奋斗的成果究竟是来自于上司的特别照顾,还是来源于自己的真实实力,你此刻的迷茫几乎要毁掉你了。从这个日本公司的谈判过程看,你的上司还是一个很有谋略和担当的人。我对这个家伙的印象不是很差。”

“比利叔叔,他不是坏人,也没有刻意伤害过我。可是我就是不能再继续和他之间的肉体关系了,哪怕是一分钟,我都觉得自己要窒息了。”

 

“男人的自尊?”

“自尊,也许吧。还有其他的,我无法说出来的东西。除了和罗吉斯保持距离之外,是我和施乐的关系越来越近。我不确定是否应该告诉她这些丑事。我怕——”

“呵呵,你啊,还是太年轻了。女人是什么?女人是感性的动物,她们天生敏感,却又猜忌善妒。你的遮遮掩掩,恐怕早就已经被她看到了。你自己想想,是选择自己说,还是等着她来问。如果是我的话,我会主动交代。如果被她发现了蛛丝马迹,然后被揭穿的话,你的罪果就大了。”

“可是这不是偷吃这类的事情。这是关于我的性向和过往,她如果介意的话,我们就根本无法在一起。”

 

“我同意。但是无论你是什么性向,都是无法遮掩和逃避的。唯一的方法是正视它,然后面对它。如果她要离开,就说明她无法接受一个真实的你,也就不应该和你在一起。”

“第一次见到她,我就不能放下。我不能没有她。”

“这个世界上,谁都可以离开谁。你真的认为自己爱上那个女孩子了?还是她是你热切思念妈妈的投影?托马斯,你应该尽快和你的女友说明真相。她是个可爱的女人,不要欺骗她,也不要耽误她。”

赵晓峰眼眶红了,他不忍心告诉施乐真相,也不忍心看到自己心碎。

 

比利老爹走到赵晓峰坐的长椅上,伸出苍老的手紧紧的搂住了他的肩膀。

“孩子,成功不仅仅是取得别人的认可,更是取得自我的认可。相爱并不只是做爱,更是尊重与宽容。你不要被表象迷失了双眼,不要被过去蒙蔽了头脑。”

“在别人羡慕的生活中苦不堪言,不如在自己喜欢的世界里平淡快乐。对于任何一个真诚爱你的人,你需要回报一个真实的自己。对方爱不爱你,不是你能控制的。”

比利老爹说完,站起身收拾碗碟和酒杯。此时,那个墨西哥店员到后门来找他。

 

“你自己好好想想。想好之后,就过来帮忙。我们今天客人很多,需要义务洗碗工哈。”

赵晓峰抬起头来勉强的冲着比利老爹笑了笑,点了点头。

这个小山坡上,没什么特别的风景,只是有几棵长得郁郁葱葱的树。蓝色的天空上孤零零的几朵白云,偶尔有几个小鸟飞过。

 

赵晓峰在回味比利老爹的话——在别人羡慕的生活中苦不堪言,不如在自己喜欢的世界里平淡快乐。

从小就埋下的那些折磨人的心结,是否通过这几年忘我的奋斗而解开了?是否通过华丽的外表、不断晋升的职位、年底丰厚的年金而不断解开了。

为什么每次想起妈妈,唐人街的经历和上学时的种种,自己还是会耿耿于怀?

赵晓峰的思绪被突然打断了,那个墨西哥男孩儿踹开后门来找自己。

在一阵破碎的英语和手舞足蹈之后,赵晓峰大概明白了,是比利老爹摔倒了。

 

冲到了厨房之后,赵晓峰看到了表情痛苦的比利老爹和一群食客,地上还有一大堆碎碗碟。先查看一下老人,同时叫周围的一位热心食客帮忙叫了救护车。

”托马斯,帮我关门,今天所有客人免单。”

“好的,比利叔叔。我让这个墨西哥男孩跟你一起去医院。”

“我的伙计叫多明戈,是个黑户。他不能跟我去医院,我自己去。你负责把店关好。”比利老爹手握着赵晓峰的,然后对着多明戈说了几句西班牙语。赵晓峰然后就看着多明戈把围裙和手套都放在固定的地点,然后走了。

“我让他等我的电话再回来拿工资。”

“他的工资要多少钱?”

“他的工钱是两周一付,1000美金现金。”

赵晓峰稍微想了一下,然后安抚了比利老爹。追出去,找到了坐到外面的多明戈。拿出了支票本,写了一张1000美金的现金支票。原本困恼的多明戈一看到支票,高兴的过来和赵晓峰拥抱。

******

猜剧情:

比利老爹是个什么样的人?为什么他能理解赵晓峰?

作者叨叨:

工作的时候,project突然死机,只好码字,所以今天的更新早了。

周末了,读者们心情愉快!

******

广而告之

1,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2,Amber Li: KellerWillams Realtor,30余年湾区生活经验,对中半岛各个社区如数家珍,欢迎联络她:xiaoli.griffith@gmail.com,联系密码为“帕洛特往事”。

土地面积6400sq, 三室两卫1300多sq房子,有图纸可翻修,标价$2.37M, Palo Alto High学区,有意者请咨询Amber Li。

3,诚征有出版需要的作者,具体细节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4,诚征半职保姆,周一到周五3:15到6:15,20美金每小时,需会开车做饭,照顾一个八岁女孩儿,地点PALO ALTO。有意者请及时回复paloaltostories@yahoo.com。谢谢!

******

诚征有趣的美国生活片段,一经选用,会成文发在本博客下面。

联系作者,请发邮件:paloaltostories@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useear' 的评论 : 谢谢!

才看到您的评论,赶紧就来回复。

读者的鼓励比什么都让我暖心!
mouseear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真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