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两肋插刀

(2017-03-07 20:33:46) 下一个

“雅子,任何事情,我都会和你一起承担。“

雅子不可思议的抬起头,看着赵晓峰。

“怎么可能?你什么都不知道!”

“我可能现在什么都知道了。”赵晓峰温柔的看着雅子,把手轻放在了她的手上,随即又撤回来。

“我不愿意。吉田也没有逼我。”

赵晓峰对吉田的印象稍有改变,他并不是一个“不择手段”的人。可是,如今自己却要做坏人了。

“是谁?”

“藤堂。”

赵晓峰一听,心里咯噔一下。他才刚刚邀请藤堂来旧金山的时候,和自己一起观看东京歌剧院的演出。

“他的条件是什么?”

“好好陪他。”

“雅子,我给你选择的权利。我的条件是,如果红丸的事情谈成,你可以来我这边当project manager,薪水我会给你最好的。”

 

雅子一下子发起飙来,她哭着说:“藤堂早就已经对美格的实力有了信心,但是他就是通过一切手段阻止签约。我不想就这么成了公司的牺牲品。”

“雅子,你错了。美格的实力不是与红丸的需求最为匹配的,但是红丸在日本的资源是美格目前需要的。旧金山分布今年最为重要的一项任务就是把这个case谈下来。如今,吉田已经被逼在三个月内完成这两个拖了很久的案子,不然他走人。”

雅子听着赵晓峰的话,眼泪呼呼的流了下来。她把头深深窝在双膝间,看起了让人十分怜爱。

“雅子,即使你已经满足了藤堂的需求,这里还有一些东西要谈判。所以,你要明白你的牺牲未必能保证公司的最大利益。”赵晓峰心想,这可能也是吉田没有给雅子实施强大压力的原因。

雅子听完,猛然抬起头来。然后摇了摇头,又继续低下头哭泣。

 

赵晓峰不忍心再给此时脆弱的雅子再加上一棒,但是此刻让自己成为公司的救世主的那种渴望是在折磨他。

“雅子,我们需要研究一下藤堂在红丸的地位,比如他是否可以左右局势。但是万事都有意外,你如果不想进行下去,就现在提出来。”

雅子哭得更厉害了。赵晓峰知道这时无法继续谈话。

问了雅子家的地址,赵晓峰把她送回了家。可巧的是,雅子的公寓距离赵晓峰家很近,只有不到5分钟的车程。

“雅子,不要想太多,即使你不做任何牺牲,也别担心自己的工作。无论吉田去留如何,我都会保住你的位置。”这是赵晓峰给雅子的承诺。

 

赵晓峰从雅子家出来,没有回家直接就回了公司。他看吉田的办公室里没有其他人,就敲门进去了。

吉田正在苦恼的思索着什么,看见赵晓峰推门进来,吓了一跳。

“托马斯,怎么了?!”

赵晓峰把门全关上,其他工作人员只能从玻璃墙看到两个人在说话,却听不到任何东西。

“藤堂的事情,你早就知道了!”

吉田一听,便急忙站起身来,示意赵晓峰坐下来好好谈。

赵晓峰压住了怒火,和吉田分别坐在了黑色商务沙发的两端,距离很远。

”托马斯,藤堂是个老色鬼,在圈子里有名的喜欢年轻姑娘。即使他们自己公司内部,也有一些女孩子受害,但是由于公司出面庇护,所以藤堂至今逍遥法外。”

“他在红丸的地位如何?”

“我觉得确实有一定的影响力。但是社长松根是个非常狡猾的商人,他虽然依赖自己的高级职员发展外部关系,但是从不轻易让人看出谁是他真正的亲信。所以,他在这个两百年历史的商社里做的很久,业绩很好,人缘更是好。”

“雅子自己的意愿如何?”

“我看她不愿意。雅子是世家出身,日本和美国双重名校毕业,年轻漂亮,她不是那种拼命往上爬、不顾一切的女人。”赵晓峰听着这种褒奖类的评价,知道吉田对于雅子的欣赏,但就是有那么几个词异常刺耳。

“你知道红丸曾经和我们联系,让我们作为旧金山一行的接待公司吗?”吉田一听此话,有些吃惊。他的表情告诉赵晓峰,他从没听过这件事。

 

“你不知道?”

“我不知道。如果有这样的机会,我怎么可能放弃?我下半年的业绩就是要靠签约这两家公司了。而两家公司当中,红丸更加重要。”

赵晓峰看着吉田,他相信这个拖家带口的中年男人不会拿这么重要的事情开玩笑。那么,究竟是谁把潜在的重要合作伙伴的邀约拦截掉了?

“吉田,这件事恐怕必须让罗吉斯知道。你想保住雅子吗?”

******

猜剧情:

雅子和吉田在唱什么样的一出戏?

******

广而告之(收取$30/章/月):

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

诚征有趣的美国生活片段,已经选用,会成文发在本博客下面。

联系作者,请发邮件:paloaltostories@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