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三番定房

(2017-03-03 20:59:35) 下一个

自从赵晓峰提出交往的事情之后,施乐仿佛像换了一个人。为了不成为一个负担,她比之前更加努力,。施乐更加努力的找房子,在不断的寻找中,一个在旧金山市区的房子引起了她的注意。房间很小,大概也9平米的样子,位于一个孤身老奶奶的小房子里,独立浴室独立厨房,做饭设备齐全,价格才700美金,而且距离到学校所在的北湾小镇有趟直达的公交车,车站距离这所小房子也就10分钟的步行路程。最为重要的是,这个地方距离赵晓峰的公寓30分钟,楼下就有一趟公交车直达。

施乐决定去看看。

和老奶奶联系过后,施乐第二天清晨就去了旧金山。同时,她惦记着赵晓峰,就发出了一个短信,问他中午是否有空见个面。

坐了大概1个多小时的公车,施乐顺利的到达了老奶奶的住地。日落区,是个挺安静的社区,距离海边也不算远。施乐拿着门牌号码找到了老奶奶的小房子。

 

这是一个两层楼的房子,楼下是车库,楼上是住处。

敲门,等了好一会儿,施乐见到了前来开门的一个白人老太太。

“你好!我是施乐,是来自中国的留学生,是来看您准备出租的房间的。您是伊丽莎白女士吗?”

白人老太太个头不高,脸上带着一股友善的笑容,她眯起眼睛细细的打亮着施乐,然后平静的说:

“欢迎,乐。谢谢你准时来到我家。我来带你看看房间。”

施乐进门才看到了这个小房子的全貌。

 

这是一个只有两个房间、一个厅的独栋别墅,老奶奶住在楼上。楼下有一个从车库里隔离出来的房间,有独立的卫生间和小小的灶台、冰箱、洗衣机等等。老奶奶说,她的儿子和孙子独立之前都住过这里。在孙子上完大学找到工作之后,老奶奶一直把这个房间出租,而且上个房客也是个中国的留学生。因为老奶奶年事已高,她的车已经卖掉了。所以施乐还有两个车位可以停车。

“乐,你打算要住多久?”

“伊丽莎白,我的学业是两年,不出意外的话,我会住两年吧。”

“嗯,住长一些好,我不喜欢总是换人。”

“您的700美金住宿费里包括水电和网络吗?”

 

伊丽莎白看着施乐,笑了笑说:

“不包括的。700美金只是房费,其他的我们两个人分摊。”

“伊丽莎白,我可以付您750美金,请您帮我一起付这些费用吧。”

“50美金可不够,万一你天天做饭,电费和天然气费就会多。”

“那么800美金可以吗?我和您签两年的租约。”

伊丽莎白觉得这个女孩子不一般,做事干脆利索,租房这事不到15分钟就定下来了。

“好吧!你愿意签约两年的话,我们可以这么定,押金是一个月的租金。你一定是学商科的吧,很会谈判。”

“我是学商科的。但是我和您定下这个价格不为别的,我才来美国一年,希望用自己的努力脚踏实地的在这个地方站稳脚跟,不想总是搬来搬去的,也不想为了这些琐碎的事情总是麻烦您。”施乐讲完了自己的想法,向伊丽莎白笑了一下。

“哈哈,好爽快的人!下月1号入住,现在把订金付了吧。”

“好的!谢谢您!”

把房子定下来之后,施乐觉得放松下来很多。从伊丽莎白家里出来,她走到了那个公交车站旁边,等待下一趟公交车。看了看手机,赵晓峰还是没有回复,她明白赵晓峰一定是很忙。可是好不容易来了旧金山一趟,她总要好好的逛一下。于是,施乐来到了自己很喜欢的唐人街。

 

叮咚叮咚响,施乐收到了一个短信:我刚开完会,你在哪儿?

施乐一看是赵晓峰的,脸上马上有了笑容。她回到:我在唐人街逛街。你一会儿有空吗?

赵晓峰一看表,竟然忙到了下午3点,今晚暂时没有会,正好是个喝下午茶的机会。于是他让施乐给他一个具体地址,他去接她。

施乐站在路边等赵晓峰,心里乐呵呵的。一来今天干脆利索的定下了房子,心里的大石头落下了地;二来可以见到自己的男朋友,已经好几天没见了。

唐人街地势高低起伏,居民游客一场繁忙,停车很难,赵晓峰干脆叫了个出租。

见到施乐的时候,赵晓峰心里一阵子高兴。他很想念这个女人。

两个人拥抱了一下,手牵手逛唐人街。而施乐也是从此刻开始对赵晓峰有了更深的了解。

 

******

猜剧情:

到了三番,施乐和赵晓峰的关系走得更近一些了,但是唐人街这个地方,究竟承载着什么样的记忆?

******

广而告之(收取$30/章/月):

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

联系作者,请发邮件:paloaltostories@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