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早有安排

(2017-03-15 20:38:25) 下一个

周二的清晨,赵晓峰早早到了办公室。他需要做更多的功课,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小李来到办公室的时候,赶紧为老板送了一杯热茶,然后把小吧台上的酒品和食物都更换了新鲜的。

赵晓峰让她去复印一些文件,小李抬头就看到了老板的黑眼圈。

“老板,你怎么看起来这么没精神?”

“嗯,想我的女朋友了。”赵晓峰随意回答。确实,有点儿想念施乐了。

“哇!真的假的!老板竟然有了女朋友!”小李如同听到了晴空惊雷一般尖叫起来。

“老板,你交往了女朋友,我可要倒霉了。”

 

赵晓峰终于从烦躁的早上当中找到了一点娱乐,他不是不清楚哪些女同事对他的议论,但是看小李的反应还是满有意思的。

“我就不能给大家提供你的最新情报了,再也没有免费的午餐和茶点啦。”

哈哈,赵晓峰笑出了声音,他有趣看着小李。这个女人恐怕赚了不少了好处费。想到自己即将要离开公司,赵晓峰不禁要为小李找个出路。他想到了自己的一个手下,最为可能接班的老张,张千华。张千华是稳重型的业务能手,从别的公司转过来之后,做了一年的副主管,与中国公司的谈判老道,该拉到的生意都拉到了。

”小李,能把老张叫过来吗?”

“好的,老板。老张今早有过来问十月份一个中国公司的接待。”

“我们正要谈一下找个事情。另外,关于这次接待的细节,请准备好一个,11点的时候交给老张。”

小李应声出去,10分钟之后,老张进了赵晓峰的办公室。

“晓峰,关于中国公司接待的事情,我已经制定了一个计划,想和你商量一下。”

赵晓峰拿到了老张的计划,看到了其中的安排非常到位。他表示了满意。

 

“老张,还有一件事情,我要托付你。”

“是不是和红丸有关?”

“是,这个case现在交给我了。如果完成,我当然会晋级,如果没有完成,我就该走人了。”

“不会这么严峻吧。我们上半年的情况也不错啊,老板会看着中国业务的快速增长的情况下,给我们一个面子。”

“红丸的事情不同。我既然接了这个烫手的山芋,就要把事情完成。小李是个不错的秘书,她人好心地善良,希望你在不为难的情况下,不要放弃她。”

张千华有些意外,他非常不解,赵晓峰为什么像交代后事一样,把小李托付给了他。

“下个月的中国公司接待,你就全权负责。他们有两个老总过来,请您好好招待。”

“好的,晓峰。我理解你现在压力很大,可能觉得自己担负的太多。可是,你要知道到了这个位置都是不断承担重大责任与挑战极限的结果。小李是个心直口快的大姐,而且在公司工作了这么多年了,对一切都很熟悉,我不会不用她的。”

赵晓峰感谢这个老大哥的话,欣慰多了。

 

忙碌着就到了中午12点,施乐的问候电话进来了。

“晓峰,你吃午饭了没?”

“还没有,你的电话倒是提醒我了。对了,你的东西收拾得怎么样了?”

“差不多了,很多东西都给了语言学校的同学。”

“周五一早就搬吗?”

“是啊,和房东太太说好了。你要是忙,就别过来了。”

“没事儿,张克会帮我搬家的,东西要给很多语言学校的同学,所以两个人足够了。”

“如果有空,我就过去。”

“谢谢,晓峰。早上10点出发,11点到新房东的地址。”

赵晓峰挂下电话,在想,如果施乐知道自己要辞职,会不会吃惊,她还会不会留下和自己共同承担。赵晓峰心里没有底,他暂时不想去面对。

中午的时候,赵晓峰独自到楼下的一家西餐店里享受一点空闲时光。他特别带了一本《经济学人》杂志。

在这个店里,“意外的”碰到了雅子。

 

 

“你好,托马斯。”

“你好,要吃点什么?”

“点了一份海鲜意大利面。你哪?”

“我要的也是海鲜意大利面,这里的味道特别好,特别是里面的虾仁。”

雅子乖巧的点头称是,她看着赵晓峰俊美的侧脸,心里很高兴和他作伴吃饭。

“雅子,晚上我们去一个好玩的地方。”

“嗯,9点,我会准备好的。”

两个人静静的吃饭,闲聊一些公司里的趣闻。赵晓峰拿着秘书小李的段子逗雅子开心,没想到雅子对小李的印象很好,总是为她辩护。

一顿饭吃的很愉快,雅子和赵晓峰一起回到了公司。

走进自己的办公室,秘书小李就跟赵晓峰说,老板请他过去。

赵晓峰一听到罗吉斯的名字就头大。可是,现在是红丸case比什么都重要,私人恩怨不应该影响到工作。他稍微整理了一下仪表,就走进了副总裁办公室。

“你好,老板。”进了罗吉斯的办公室,赵晓峰非常礼貌。

“红丸的事情,务必在两周内解决。”

“好的,我会尽全力。”

罗吉斯玩弄着手上的万宝龙签字笔,不断的用笔尖触碰面前的高级信纸。

“不要和雅子睡觉。”

******

猜剧情:

赵晓峰此时心意已经决,他会顺利离开罗吉斯,开始和施乐的新生活吗?

******

广而告之(收取$30/章/月):

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

诚征有趣的美国生活片段,已经选用,会成文发在本博客下面。

联系作者,请发邮件:paloaltostories@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gh456' 的评论 : 嗯,可是施乐陷入了一种不切实际的幻想。

出国来找老公,哪里那么容易。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ar_bear' 的评论 : :),一个日本大商社叫“丸红”。

厉害了,我的读者。
pgh456 回复 悄悄话 年龄差七岁,成长经历也不同,会导致价值观的不同。不是合适的婚姻。
polar_bear 回复 悄悄话 你这“红丸”一词把我带到了明朝,这家公司还负责开发春药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