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预留余地

(2017-02-23 20:33:05) 下一个

“喊!喊什么!什么事情那么好笑啊!”施乐听着赵晓峰的喊声,好像很享受的样子,然后恶狠狠的问小帅哥。

“施乐!你在干什么!真的很疼!”赵晓峰没有求饶,反而试图搬开施乐的手。可是,施乐完全没有放开的意思,反而加大了力度。

“小小峰,让姐姐教你一招。不要反抗,要说‘我错了’”。

赵晓峰懵了,但是他马上明白了施乐的意思。这时,要道歉,而不是反抗。

“施乐,我错了,可是你告诉我到底错在了什么地方。”赵晓峰的话还没有落下全音,只看到施乐脸上凶光再现。

 

“啊!施乐,你轻一点儿!”

“晓峰,我在哭,在向你说心里话,你却笑得那么开心。我说的事情有那么可笑吗?”

“哦!你原来是在生气这个。我是你特别可爱,特别直白,我喜欢这样的你。”

施乐的手一下子松开了,她睁大眼睛看着赵晓峰,放佛在看一个外星人。

“你觉得我特别可爱?”

“是啊,很可爱!你哭的时候都特别可爱。”

施乐的眼泪再次迸发出来,如同山泉一样。

不过,这次她是高兴的哭了。

 

从此刻开始,她的心里安稳的住进了一个人。

赵晓峰看着施乐边哭边笑,把椅子拉近了她,伸手搂住了她的腰。

“施乐,住宿的问题和学费的问题,请不要担心。我会帮助你的,无论我们是否是情侣,我都会帮助你的。”

施乐把头靠在了赵晓峰的肩膀上,双手轻轻的抚摸着赵晓峰的后背。

赵晓峰呼吸着施乐头发的水果香味,感受着一个女人在自己怀里安稳不动的感觉。

他喜欢这样的感觉。

铃铃————

赵晓峰的电话响了。

 

“老板,吉田那边有些情况。”

是小李,赵晓峰的秘书。她一直都是言简意赅,因为赵晓峰不喜欢听她扯,任何汇报都是直击重点。

赵晓峰知道他必须去趟公司。

施乐知道赵晓峰需要离开,从他的眼神便知道公司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发生。

“晓峰,我想去喝杯咖啡。”

“好的,我需要去趟公司,稍后找你。”

施乐点了点头,走到了赵晓峰的面前,亲了亲他的面颊。

从赵晓峰的公寓出来,施乐感觉肚子饿了,想起来唐人街在市中心附近,决定去吃点儿中餐养胃。赵晓峰的公寓是在市中心的金融区,距离唐人街也就30分钟的步行路程,10分钟的车程。施乐从今早遇到刘云和大卫,到中午遇到赵晓峰,再到和赵晓峰一番折腾,身心疲惫,就想着走走路散散步。

 

旧金山是座大都市,和施乐之前住的北湾小镇不同。这让她想起了自己的家乡,北京。高楼矮楼、商家店铺、操着各种语言的人们来来往往,没有人为你停留,没有人关心别人的表情。

坐了几站公交车,施乐看到了熙熙攘攘的华人人群,看到了几处菜市场。她走下来,开始好好的观察这座城中城。旧金山的唐人街拥挤,楼并着楼,小巷林立,满街都是或多或少的垃圾。施乐觉得这里真的不像美国,和她之前看到过的所有小镇都不同。这里的华人讲广东话,她听不懂,但是他们也能说普通话,所以交流无障碍。

 

施乐看着琳琅满目的广东菜,很喜欢;走到了一个茶餐厅边上,上面写着“螃蟹:多种做法,全是$14.95。”

喜欢吃海鲜,喜欢茶餐厅,施乐果断的走进去了。

点了一份椒盐螃蟹,一份米饭,一杯港式奶茶。

此时正是下午三四点,店内的客人并不多。施乐享受着自己的美食,同时也回忆着和赵晓峰在一起的那几个小时。这时,一些零零落落的掌声打断了她的思绪,她转头看到了一个温情的画面。

一个白人小伙子跪在地上向一个服务员求婚,现场的食客们有的鼓掌,有的吹口哨,有的拿出了相机拍照。施乐也好奇的往前凑了凑,她仔细的观察着这个服务员,是个20多岁的白净小姑娘,一看就是南方来的,水灵灵的,一股子利索劲儿。这个姑娘愣在小伙子面前,喜极而泣,正准备接过小伙子手中的带着一颗很小钻石的戒指。然而,从后厨冲出来一个50多岁的老人家拿着锅铲砸向了小姑娘。嘴里还说:“你敢走!你敢跟着这个洋人走!我辛苦把你弄过来,就是要你做我的儿媳妇的!”

所有人都呆在现场,听不懂中文的老外也吃惊的没人乱动。还是那个原本跪在地上的小伙子反应快,用手接住了炒勺。

“滚开!我打我的表外甥女,关你个屁事。”

******

猜剧情:

赵晓峰给施乐吃的定心丸源于什么?他为什么要说一句“无论我们是否是情侣”?

******

广而告之(收取$30/章/月):

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

联系请发邮件:paloaltostories@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idi876' 的评论 : 加500。
heidi876 回复 悄悄话 温火煮青蛙, 慢悠悠,还是码这点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