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巧遇刘云

(2017-02-18 22:08:10) 下一个

回到了宿舍,原本施乐是打算和卡拉嬷嬷谈下学期的住所的,可是临时赶上李飞的事情,她去亚洲出差了。施乐也不知道在哪里找住处,就和学校打听了打听。原来附近的一所教堂的宣传告示,有很多当地居民出租房间,价格都不贵,条件也不差。施乐当即就决定要去教堂里找个便宜且距离学校近的房间。

赵晓峰这几天如何失踪一样,既没有联系施乐,也没有任何消息。施乐试着问了问张克,可是张克被打工和上学折磨得不知道南北了,根本没有注意到赵晓峰已经快一周都没有出现在店里了。

“施乐,你不提起我都没有注意到小老板已经好几天没来了。不过听赵老板说,小老板最近工作很忙,可能要很久都来补了店里帮忙。”施乐听到了张克的话,有些惆怅,即使不承认,她也知道自己对赵晓峰已经上了心。

转眼到了周末,施乐打起精神来到了教堂。教堂里的人不多,施乐也是看看热闹。在和几位热心肠的老奶奶聊了几句之后,施乐打听到了教堂的公告牌的方位。

原来公告牌不仅有房子的消息,还有看小孩的工作,学英语的免费课程等等。施乐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她先抄下了几个不错的房源,然后看了看看孩子的工作薪水挺高,而且专门优惠留学生,也抄下来了两个联系方式。最后,她仔细读了读英语免费课程的时间和地点,眼看着距离开学还有一点时间,好学的她准备利用业余时间进修。

 

等所有信息都记下了,施乐准备回去。眼前有个人影突然冲了出来,施乐本能的闪到了一边,却没有想到撞在一个露天饮水台上,肚子一阵疼。

“施乐,你想什么哪?”

“刘云!你怎么来了?!”

刘云穿着一条合体的连衣裙,看起来别样的明媚动人。“我来看一下这里的房子信息,听说很多便宜又距离新语言学校近的地方。”

施乐一听,连忙拿出自己找到的信息,“是啊,我也是听学校里的老师推荐才来这里的。你看,我抄下来好几条哪!”刘云看着施乐兴奋的拿出笔记,心里一阵恶心但是不能表现出来。她拿过施乐的笔记看了看,有两个地方超级便宜。随手把相机拿出来,然后卡卡的拍了照片。

“谢谢啊!我就不过去了。”

看着刘云大言不惭的“不劳而获”,施乐心里觉得有点不舒服。“刘云,你的学校和我的学校还是距离满远的,你还是去看看有什么适合你的吧。”

“不用你说,我学校那边很偏,没什么打工的机会,怎么比得了这边的市中心?施乐,谢谢你的笔记。我有事要先走了。”

施乐点头离开,心里还有些为刘云可惜,自己最初遇到的她不是这样的。

那个开朗好学善良的刘云究竟哪里去了?

 

******

猜剧情:

突然见到刘云,施乐为什么很吃惊?施乐和刘云一起找新的落脚处,又会发生什么故事?

******

广而告之(收取$30/章/月):

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

联系楼主请发邮件:paloaltostories@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ocolatecherry' 的评论 : 恰恰是刘云看到了赵晓峰且知道无法接近,才会那样感慨。在以后的章节中还有更加明显的涉及。

您看得仔细,且逻辑清晰。

就这两个问题而言,显示出了较高的阅读素养。

谢谢!
chocolatecherry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回复。我的意思是,赵晓峰对刘云可能没什么印象,可是如果刘云在餐厅见过赵晓峰的话,那么在“推心置腹”那一章刘云偶遇赵晓峰的时候就不应该是那样的反应了。还是那一章有删节?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ocolatecherry' 的评论 : 好问题!见过,但是赵晓峰只把她当成帮工,而刘云对小老板也只能幻想而不可能冒着丢饭碗的危险做什么。开始的身份差异决定了,他们也只能是平行线。

希望看到读者们写些人物分析,这样你们会更好的挖掘出老赵、小赵两代移民的特质;而第一部中两个女主人公施乐和刘云代表着两个不同选择的新移民女性,随着故事的推进,她们会走向两个方向。

关于赵家,我隐约想表达的是,无论老赵还是小赵,他们在华人圈子里已经算混出来了;此时,两个人的目标是不同的。小赵想要走进主流社会,而且带着强烈的企图心,就需要”捷径“了。

故事是叙事,把人物和他们各自的轨迹展现出来,但是背后隐含着的东西才是我想和大家讨论的。

chocolatecherry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在跟读这个故事,很有意思。有一点我有点儿疑惑,可能是前面看得太匆忙,漏掉了也说不定。记得刘云冒充施乐打工的那家餐厅就是赵家的,前面几章也提过小老板经常去帮忙,刘云没有在餐厅见过赵晓峰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