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大龄硅谷女寻夫记:川妹子云

(2017-01-09 22:07:41) 下一个

三个星期了,施乐每天都在凌晨4点就起床。

她看课本、阅读英语文章,有时会做一些听力练习。大概7点半的时候,她会和生活规律的嬷嬷卡拉一起,做简单的早餐,然后一起看报纸。大概8点半,她会第一个进入教室(开课是9点),把自己调整到学习状态。室友们都夸她越来越漂亮了,但是只有她自己知道,精力比之前差很多,上课时常开小差,偶尔还会瞌睡,原本喜欢学的东西也变得没有兴趣。但是,她逼着自己必须要“在状态”,必须完美的通过所有考试并且完成所有作业。

施乐拼命的挤压自己,把自己看成一个顽固的压缩饼干,把最后一点儿水分都挤出去。

她确实做到了。在三个月中,她减掉了40磅体重。像在大学里一样苗条,成为了语言班甚至是学校里小男生们注意的对象。

她的身体状况终于亮起了红灯。长期的失眠,和高强度的学习,让施乐患上了偏头疼。疼起来的时候,半边脑袋像是被一根根小针扎一样,她什么都做不了,只能在自己的小单人床上躺着。

无奈之下,玛利亚老师带着她去了当地的医院。去之前,她通过学校购买了昂贵的保险,然后才进入了诊室。在经历了一大通检查之后,医生宣布,她是过度紧张导致的身体不适。也无法找到偏头疼的原因,于是给施乐开了两种药,帮助她缓解偏头疼。

这样子折腾下来,施乐在短短的两周之内就损耗了2000美金。在国内工作十年都没有去过医院的施乐,有些明白了活在美国的难处,也开始同情李飞。

“不知道李飞怎么样了。”某天去楼上的洗衣房时,路过李飞的旧房间时,施乐想。

 

由于意外患上了偏头疼,施乐耽误了学习。语言学校好心询问她是否需要一个同学帮忙。

就这样,施乐认识了一个中国女孩儿——刘云。她要比施乐早来六个月,但是由于英语基础薄弱,刘云接连三次失利于施乐即将面临的109考试。由于刘云是中国人,且多次向学校申请经济援助,所以语言学校以一个月的学费为报酬,派刘云来帮助在病痛中的施乐。这样既帮助明星学生施乐,又宽慰了一直有经济援助需要的刘云。

在语言学校的撮合下,施乐和刘云以最快的速度见了面。刘云是个四川姑娘,长得大眼睛大鼻子,十分大气。说起话来,语速很快,如果不认真听,根本就跟不上她的节奏。施乐一见面就喜欢上了刘云。但是怪了,语言学校就那么一座小楼,施乐竟然从没见过这个养眼的川妹子。

“我都是掐着点儿进教室,一下课就走了,从不参与任何活动。你怎没可能看到我啊?” 刘云来到了施乐住的大“豪宅”,品着施乐从北京带来的顶级大红袍。“这茶真香,我好久都没有喝过这么好的茶了。”

“以前上班的时候客户送的;现在可就没了,我自己也是省着喝哪。”

“你以前做什么的?”

“大客户主管。”

“挣钱多吗?”

“你哪?” 施乐没有正面回答刘云的问题。

“我是北京一家大型综合医院的护士,我前年年底来的美国,当时参加了一个交流项目,考取了伊利诺伊州的护士执照;然后我又申请了延续一年自费读语言。”

”那你跑到加州来干嘛?“

“来找老公。”

“伊利诺伊州的男人不是美国人了嘛?”

“你怎么知道啊,伊利诺伊州那是大农村,加州多洋气啊!再说,来加州生活是我的梦想。我拼死拼活也要来这里找男人、成家、生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