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张克出院

(2017-01-28 17:46:05) 下一个

周五的晚上,施乐接到了赵晓峰的电话。

“张克出院了,我们想聚一聚。你晚上有空吗?”

施乐一看时间,下午四点。“他什么时候出院的?”

“今天下午,我正准备去接他。要不要一起去?”

“好吧。”施乐想了想,她本来也想放松一下。

“那么我去接你?”

“我自己走下去。半小时后之后,‘相思’见。”

一个小时候,施乐才到。到了相思之后,她远远就看到了赵晓峰的白色特斯拉,和一个高高帅帅的身影。

“怎么这么久?”

“我要收拾一下,走路要40分钟。”施乐看着那张“吴尊脸”,虽然感觉“很帅”,但却没有特别心动的感觉。

“好吧,我们去接张克,他都快把我电话打爆了。”

 

施乐上了车,赵晓峰路上开始打开了话匣子。他开始讲起了自己的几个好友。

“施乐,我从小到大没有什么好友,一直到上高中才认识了一个和我一样‘奇怪’的人。他的名字叫做乔纳森,他家在南湾最富的地方,却选择了我们这个小镇的公立高中。我们俩都喜欢飞机模型,参加了同一个兴趣小组,而且都是游泳队的,曾经喜欢过同一个女孩儿,上学去了同一所学校,他读的数学,我读的经济学。工作之后,又进入了相同的领域,我们都从最低级的雇员开始做,在同一年升职。你有没有这样一个朋友?”

施乐一直都没用用心听赵晓峰的话,她的心早就飞回了宿舍里。因为今天苏菲会回来,嬷嬷卡拉说,她要彻底搬出去了。

“我吗?”施乐被赵晓峰这样一叫,心思才从远方被拉了回来。她依稀记得赵晓峰的话,是关于什么朋友的。

“我当然有好朋友了。我们6岁刚上小学的时候就认识了,一直好到了现在哪!都27年了,这样的好朋友,你比得了吗?”

赵晓峰一听施乐的语气,就知道她的小脑筋肯定跑远了,但是他也没有揭穿她,而是笑着说:

“那挺厉害的。你的这个好朋友,现在干嘛吗?”

“她在国内当老师哪,可爽了,一大堆学生崇拜着,还有一个超级贴心的老公。”

“是啊,施乐,你的同学都结婚了,那么你为什么还是一个人?”

 

“我同学结婚和我有什么关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而且她是很喜欢家庭生活的,我在事业上有很多事情要做,可没有那么闲去相夫教子。”

“你为什么来美国?来开拓事业的第二春吗?”赵晓峰眯着眼睛,笑着说,“这可有点儿不现实。”

“我是来学习的,而且就是来开拓事业的第二春的!”施乐的声音有些大,好像这些话也是说给自己听的。而实际上,她是来找老公的,就是因为在国内忙碌着把自己耽误了,她才狼狈的来美国找对象。可是这样的理由,她怎么可能对着一个27岁的ABC说,而且对方还一脸玩笑的样子,好像这家伙在等着自己说出真相。

“施乐,你的声音好大。”

“怎样?你没听到过这么标准的普通话吗?赵晓峰,你一个美国人,怎么理解我的重音在哪里。少见多怪!”

施乐说得太快了,赵晓峰根本没有跟上,但是他又不好意思问。两个人便僵持在这里。

好在张克住的医院也到了,两个人停车、下车,一起走到张克的病房,一直都没有说话。

“两位祖宗,你们可终于来了。我都盼你们好几个世纪了。”说着说着,张克做出一副“哭相”。

看到张克的“贱样”,施乐倒是笑了,“你的这个样子很像小品里的小沈阳,跟谁学的啊?”

 

“施乐,你也来了。我终于知道小老板为什么迟到了这么多,原来英雄还是难过美人关。”

“什么美人关,是大姐关。我比你们都大,你们要听我的。”

“哎哎,什么要听你的,我可不觉得你像大姐。”这回倒是赵晓峰先回应了。之后,张克琢磨了一下赵晓峰脸上的表情,也跟着呦呵着“就是,施乐,你一看就一个小姑娘,怎么能当我们小老板的大姐,你可以当我的大姐。我喜欢有个姐姐。”说着,张克蹭上来对施乐说:“姐姐,你别提这个包了,挺重的;还是让弟弟来吧。”

施乐一看张克还缠着胶带的手,义薄云天的说:“不用!我公司之前面对重要客户的时候,总说一句话,女人当男人用,男人当牲口用。这点重量在姐姐手里不算什么,你就先下楼去吧。在车前面等我们。”

张克一听,心花怒放。“好啦!那就多谢姐姐了。我先下去了,看特斯拉去了。” 张克一溜烟走了。

施乐这时才试着提起张克的旅行包,可是没有想到,这个包不是一般的沉。她挪动着小腰,使了半天的劲儿,才稍微提起了10公分高,别说拿到电梯附近了。施乐只好慢慢的拖着这个背包走,这时赵晓峰已经一个箭步,从她身边一闪而过。施乐心想,“小心眼儿!才刚说了一句,就完全忽视我。”

既然刚才夸下海口,这个罪就只能受着。施乐一步一步把背包从张克的病房拖出来,往电梯的方向走去。这时,赵晓峰的身影出现了,几个年轻女孩子看到了他,都盯着帅哥看。只见赵晓峰径直向施乐走来,二话不说,直接把她手里的背包提了起来,然后转身走了。

施乐这才直起腰板,小腰酸酸的。

等施乐走到了楼下,张克和赵晓峰在“抽烟”。这个烟味和一般的香烟不同,有些发臭。

“好啊!你们俩竟然在抽大麻,而且是在医院门口。好大的胆子。”

施乐一手一个,揪着他们俩进车厢。赵晓峰人生中第一次被一个中国女人揪着走,而且这个女人长得很像妈妈。在恍惚中,赵晓峰被一双暖暖的小手推进了驾驶座,而后他眼睁睁的看着张克被推进了副驾驶座位。

“你们两个给我老实点儿,现在出发回家。你们把抽大麻的事情给我说清楚了。”

张克嬉皮笑脸的说:”是,是。我们都饿了,姐姐,你看我们去哪儿吃饭?“

“别转移注意力!”施乐一下子犯了愁,赶紧找出来手机把附近的餐厅都搜了一个遍。可是,她也决定不了去哪里,觉得哪家都很好。正低着头思量着,赵晓峰从车前镜瞄着施乐,他想起了,上次和施乐一起吃饭的时候,她的吃相,想着想着嘴角也勾上去了。

这一切都没有逃过张克的眼睛,他心里疑惑:以赵晓峰的家世、事业以及长相,找什么样的姑娘都不成问题;但是他好像喜欢施乐。而看看施乐,确实很可爱的性格,笑起来甜美得家乡的大而清脆的枣子;而且通过刘云的事情,施乐是个善良的人。

可是,自己又能得到什么哪?张克想着自己这次住院花费很多,他害怕赵老板会让自己付钱;还有自己悬而未决的住处和工作,他也担心赵老板即使不要医药钱但会开除他。

“小老板一直待我不错,如果我能把施乐和他变成一对,他要留下我也就容易的。”

张克打定了主意。

***********

2017年新春开个新栏目:

猜剧情:看到了赵晓峰对施乐的兴趣,张克为什么想到了自己?如果你是施乐,知道这个短小精干的男孩子这么“思考”她和赵晓峰的关系,会有什么反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设身处地为别人着想,不容易。
clearcrystal88 回复 悄悄话 写得非常精彩! 谢谢阿!
张克是受了苦的孩子,估计这些天躺在医院里面天天都担心医药费呢. 想到自己的处境是人之本能阿. 其实施乐还没有张克现实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